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想买SUV?先搞清以下这几件事再说吧!

2016年08月29日 15:15:15
分享到:
来源:爱买车

眼下,SUV在短时间内是不可能被消费者打入冷宫了,关于SUV的好,有太多太多的说法,什么空间大、视野好。就像喜欢一个人一样,喜欢TA的话,无论是做什么,都觉得风度翩翩好看到不要不要的,但如果你讨厌那个人,那么即使打高尔夫这么高雅的运动,你都会觉得TA是在铲屎。

但是,作为一名理性的、精明的消费者,就算爱也要爱得明明白白才行啊,所以接下来就得揭露一下SUV与轿车相比有哪些痛处了。

性价比较低

为什么叔儿会说SUV的性价比比较低,其实原因非常简单。咱国人买车都喜欢什么?大!没错,就是大!而在尺寸方面,恰恰是SUV的一个短板,回顾一下市场,相同价格下,SUV车型通常比轿车会低一个级别。

比如说10万级别,顶破天只能买一辆合资小型SUV,而这个价格完全可以将合资紧凑型轿车收入囊中了,小型SUV的车长基本上都是4200mm左右,而紧凑型轿车基本都在4500mm以上的水平了。从这一角度来说,谁更值一眼就能分辨。

车辆稳定性弱

老实说,车辆稳定性差点怎么了?又不是天天开车下赛道。话虽如此,但是SUV的行驶稳定性比轿车弱这是铁铮铮的事实,一般在市区60km/h的时速行驶,其实也不太能感受出来区别究竟有多大。

但是,你依然需要知道的就是,SUV的高重心会使得车辆在高速过弯时侧倾非常明显,此外,刹车点头、加速抬头等现象,对于车辆的驾驶和乘坐的舒适性而言都不是一件好事情。当然,为了高高在上的坐姿与视野,你也必须作出这些牺牲。

油耗比同级轿车高

导致SUV油耗偏高主要有两方面的因素。一是造型所带来的风阻系数,二是车重比较大。既然大伙都喜欢SUV的更方的外形,那必须为它的颜值而买单了,而至于车重这方面,更多高强度钢材的使用显然是会加大了车重。

发动机为了克服这两个障碍,必然要通过消耗更多的燃油来维持动力的正常输出,所以油耗高点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情了。

空间真的不大

说到这一点,又要回归到价格层面来展开了,一切不以价格为基础去做车型对比的行为都是耍流氓!级别决定了空间,相同价格下、同一品牌下,紧凑型轿车的空间完全不输、甚至优于小型SUV,所以说空间大知识相对而言,凌派的空间会输给XR-V吗?恐怕...并不会。

SUV并没有更安全

SUV有着更高的重心,如果和轿车相撞,被压在底下的更有可能是车身更低的轿车,这就是“SUV比轿车更安全”这一结论的来源。

但有一个很傻逼的问题就是,当遇到即将发生撞车事故时,驾驶员的第一反应是转向而不是刹车,如果不是,那很有可能是一个新手。所以,在高速时要紧急变线的话,重心更高的SUV反而更容易发生侧翻的危险。

今天讲的这些SUV的痛处,并不是说SUV有多么的不好,而是想要告诉大家SUV车型自带的特点,以便于大家了解SUV这种车型和提升用车的安全性,享受SUV带来的乐趣,而不是让大家去嫌弃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