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第一次开车会犯的囧事,你也碰到过!

2016年08月29日 15:36:02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第一次”谁都有对吧!第一次上高速,第一次买车.......就像新媳妇注定要见公婆一样,上路,是每个新司机都要迈过的门槛儿。在空旷宽阔的马路上,在川流不息的车流中,贴着“实习”字样缓慢行驶的车辆更是一道别致的风景。新手怕快,怕堵,怕熄火,怕并线……也许从新手走过来的老手们都很不理解了。今天跟茶哥一起来说说你开车都遇到了哪些囧事把!

1 方向盘打死

不难知道,这是驾校带出来的习惯,向右打死方向,向左打死方向,所以拿到驾照出来开车遇到转弯,掉头都将方向盘打死,这不,周先生刚开车三个月,自家新买的PASSAT助力泵就坏了。当时在4S店买车时销售顾问千叮咛万嘱咐“别把方向盘打死”,结果在开车时还是忘了,他后悔不已。

目前绝大部分车型都配备了助力转向系统。在车辆转弯时,如果将方向盘打死的话,助力泵压力会增大几倍甚至更高,持续打死方向盘更会缩短助力泵寿命。

2方向盘锁死

这可是让很多新手司机“惊出一身冷汗”的故障,方向盘突然就锁死不动了,还以为是车辆坏了。这个功能是大部分小轿车都具有的普通防盗功能。解决方法也很简单,就是边晃方向盘边拧钥匙,否则就是把钥匙拧断了也不可能拧得动。

3空调不会开冷暖风

前不久有个新闻,司机在高速上报警求助,警察到达后发现一位女司机的车内热气扑面,最后发现车辆空调开得是热风,司机后来解释是不会使用空调。多多试试,也是有好处的。熟能生巧嘛。

4大灯不会开

对于这个问题,茶哥建议你在开一台不熟悉的新车之前,最好弄清常用功能键的位置在哪里,否则就要闹笑话了。

5开车屁股在冒烟

车主张女士刚买的新车,就差点直接开回了修理厂。开车启动,可速度怎么也提不起来,而且发动机声音也特别大。于是把车开到4S店,检查人员说“姐,你这是开着火箭来的。”张女士回头一看,车后轮已经是浓烟滚滚,原来是忘放手刹了。

茶哥提醒各位车主,启动车辆前要看一下仪表盘,都会有提示的。

6除雾功能不会用

车内的温度要高于室外温度,雾气随之形成,虽说可以用抹布,但是开着车用抹布擦是危险的。您可以利用车内功能除雾,现在市面上基本所有的汽车前挡风玻璃下,都有空调出风口,只需将空调选至相应档位就可利用空调吹出的风除雾。但用冷风还是暖风呢?冷/暖风各有优缺点,如果您着急上路可以用冷风应急。大多数情况还是建议您使用暖风。

茶哥总结

为了您和爱车的安全,茶哥建议您没事多研究学习一下车内按钮了解一些日常用的功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