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迈巴赫,没想到你是这样的奔驰……

2016年08月30日 08:50:36
分享到:
来源:汽车智能

梅赛德斯迈巴赫S600的辉煌,现在已经在逐渐的被人们所忘却,显然这不是奔驰公司向看到的事情。毕竟这么一个金字招牌,就这么浪费了怪可惜的。于是乎,奔驰近日定义了自己的新旗舰,发布了梅赛德斯迈巴赫Vision 6概念车。不过这次的迈巴赫,跟奢华、土豪都不挨着,满满的科技感、运动感!

没错,这款迈巴赫确实很IAA。当奔驰的IAA概念车出现在上海街头时,很多消息显示这将会是下一代CLS的雏形,没想到啊没想到,竟然是率先用在了迈巴赫的概念车上。这款迈巴赫Vision 6概念车的外观的确亮眼,可以说将时尚和复古完美结合在了一起。不过今儿小智不是来“看脸”的,而是来“看腿”的!

这款迈巴赫和以往的S600的不同之处,除了外观风格之外,连动力也变了。迈巴赫Vision 6概念车的动力为纯电动四驱,据称百公里加速仅需4秒,最高时速达到250km/h,最大续航里程可达500km。概念车通常会应用一些本车企最前沿的技术,从这款迈巴赫上,我们也许能一窥奔驰在新兴的汽车技术方面的发展状况。

充电5分钟,续航100公里

看到这句话,小智的第一反应是:奔驰怎么也玩山寨?这不是XXX手机的广告么?不过有一点可以确认,同样是充电5分钟,续航100公里可比通话2小时难度大多了。

迈巴赫为 Vision 6 配备了 4 个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动力输出可达 550kW。在车身地板下面,迈巴赫放置了一组容量为 80kWh 的电池组。这套动力系统为迈巴赫Vision 6提供了优秀的加速、最高时速和续航性能。那么如何做到快充的呢?

这就要说奔驰的一套基于CCS技术的直流充电系统。

引用:CCS全称是Combined Charging System,可以兼容直流与交流充电两种标准。CCS 交流充电技术,电流最大 32A,电压最大 250V。而使用直流充电技术时,最大电流可达 200A,最大电压则能达到 600V。

这个数字已经比特斯拉还要高了,续航里程和充电问题是困扰电动汽车发展的两大难题。现在续航里程上已经有了很大的发展,充电问题则还是“老大难”。如果奔驰的这套系统真的能应用在量产车上,无疑是极其具有竞争力的。我们可以估算一下,80kWh的电池组,续航里程最高可达500km,那么要完成“充电5分钟,续航100公里”,就要在5分钟之内充电大约16kWh,这可不是一件简单的事。

内饰有点diao

除了有线充电之外,迈巴赫Vision 6还支持无线充电,只不过需要在指定的场所来完成。当然,这车的科技感不能只是充电方面啊!除了电池动力方面的技术,迈巴赫Vision 6还更加的互联网化。

这次不仅是前挡风玻璃变成了屏幕,车门、内饰板都成了屏幕,这样,形成了一个车内显示系统。当然,毕竟是概念车,这恐怕还是一个设想而已,毕竟车载环境内加入这么多的信息,难免会导致精力分散。这样的显示系统,恐怕还要等到无人驾驶技术成熟之后才能大规模投入应用。

传统车企不传统

这款迈巴赫概念车也有自动驾驶功能哦~其实像奔驰一样的世界领先的整车厂,研发实力是极其强大的。他们虽然被新生力量称为“传统车企”,可实际上一点都不甘寂寞。无人驾驶等前沿技术,不仅是互联网公司的最爱,也是奔驰宝马们追求的目标。主机厂有着其巨大的优势——车。任何汽车相关的技术,终究还是要回归到车本身上来,主机厂在这方面的优势无疑是巨大的。

对于整个行业来说,百家争鸣自然是好事。无论整车厂也好,互联网公司也罢,越多的阵营加入进来,只会推动产业更快发展,让这些前沿科技更快地进入到大家的生活当中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