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东风小康风光580 硬件不够软件凑

2016年08月30日 11:15:21
分享到:

提起风光580这个名字,不知道你会想起些什么,提示一下,它就是那个在两个月前的发布会上请来大批美女网红直播的车型,如果你还一头雾水,那只能说你对于汽车圈的关注实在太少了。或许正是在传统媒体与新媒体的一轮轮助推下,上市仅两个月的风光580就有月均超一万台的出色销量,成绩斐然。

从造型上看,风光580拥有支撑出色销量的基础,秀气的前脸在自主品牌SUV中拥有不错的辨识度,尤其是头灯中的LED灯带,很好地营造出档次感,并且对于安全也有实际的作用。

车尾轮廓中规中矩,算是同级SUV的主流观感,而7年15万公里的质保期徽标则是整个车尾最耀眼的存在。

尾灯组中没有繁复的设计,整体轮廓与尾部线条很好地融为一体。

铝合金轮辋采用独特设计,从锐利的平面到黑色镂空的立体感,体现出自主品牌车型少有的档次感。

内饰整体观感简约利落,没有繁杂的按键,对称的中控台设计突出了驾乘氛围的稳定感。

10英寸的触控屏是整套内饰中最出彩的配置,不仅尺寸大,操作逻辑也非常清晰,交互界面采用智能终端用户喜闻乐见的形式,便于驾驶时操作。

简约风格的仪表,刻度简单,读数直观,没有炫目的点缀,方便驾驶时读取。

多功能方向盘按键布置位置趁手,并且功能基本参照了主流的合资车型,方便日常驾驶时操作。

虽然没有配备自动空调,但控制区的操作简单直观,下方的置物格能够方便地放置手机等随身的小件物品,USB借口能够大大扩展车载娱乐系统的功能。

作为SUV,风光580的后排膝部及头部空间都算不错,180 cm左右的成年人坐进第二排,头部及腿部仍有空间余量。

第三排腿部空间稍显拥挤,不适宜长时间乘坐,好在头顶空间的表现良好。

在按比例放倒了后两排座椅后,整个行李厢的空间平坦、规整,放置起大件行李来非常方便。

源自菲亚特的1.5 L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0 kW,厂家并没有给出峰值扭矩数据,匹配此次试驾的6速手动变速器以及另外一台CVT变速器,实际的动力表现差强人意,整套动力系统并没能很好地体现出排量及涡轮的作用,变速器的换挡逻辑也不算清晰,并且半联动点模糊,并没能达到对于动力原本的心理预期。

前麦弗逊后扭力梁的悬架质感柔软,算是偏重舒适的调校类型,通过颠簸路段时,悬架整体的承托感不错,但前驱对于脱困起不到什么帮助,因此风光580基本还是专注于城市驾驶的SUV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