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产XFL鸣锣上市 捷豹扬鞭自奋蹄

2016年08月30日 14:44:19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入门车型起售价比奔驰全新一代E级和宝马5系低5万,比奥迪A6L低3万元,这是极具英伦腔调的豪华品牌Jaguar捷豹为其首款国产新车——捷豹XFL定出的市场指导价。 8月29日晚上7点半,上海西岸艺术中心,以“非常 不寻常”为主题的全新捷豹XFL上市发布会在一场优雅现代舞曲中拉开帷幕。作为国内最年轻的合资公司也是唯一一家中英整车合资企业——奇瑞捷豹路虎在过去18个月里投放的第三款国产新车,全新捷豹XFL是合资公司专门针对中国市场“定制开发”的长轴距版中大型豪华轿车,目标对手直指德系ABB军团三款竞品。 上市当天公布8款捷豹XFL车型分别搭载2.0T(低功率)、2.0T(高功率)和3.0T发动机,官方售价覆盖从38.80万元-68.80万元,展现了这个进入中国市场较晚的二线豪华品牌对进军主流市场的渴望。从定价上看,捷豹国产以后摆出的“低姿态”定价显然是有备而来。而在发布会现场,一律不打领带“上阵”的奇瑞捷豹路虎高层也坦言,捷豹品牌藉此进入主流豪华C级车市场是不容置疑的。

“捷豹XFL定位是中大型豪华商务轿车,我们的目标对手就是ABB集团同级竞品。”在捷豹XFL上市前一个小时接受汽车头条APP采访时,奇瑞捷豹路虎合资公司常务副总裁陈雪峰直言,捷豹XFL希望凭借出众的产品力和独有的英伦豪华格调,改写现有豪华C级车被ABB军团近乎垄断的竞争格局。“我们乐意看到这一细分市场呈现‘ABB+J’的全新竞争格局。” 目前,在豪华C级车市场,占尽“先机优势”的德系ABB军团(宝马长轴距5系,奥迪A6L和奔驰E级)“垄断”了八成以上市场份额。作为这一细分市场的后来者,捷豹XFL可谓沉着应对以求今日厚积薄发。在接受汽车头条APP专访是,奇瑞捷豹路虎中英方高层均强调,捷豹XFL不是进口版XF的加长款,而是专门针对中国年轻一代消费者需求开发的全新产品。

奇瑞捷豹路虎中外方高管接受媒体采访 “捷豹XFL是我们进军主流豪华车细分市场的一个关键机会,比照捷豹XFL的出众产品实力,我们非常有信心塑造这一细分市场的新标杆。”奇瑞捷豹路虎总裁戴慕瑞(Murray Dietsch)告诉汽车头条APP,在中国豪华车消费群日益年轻化的当下,捷豹XFL将主力目标客户瞄准35-45岁的都市商业精英,力求带给后者完全不一样的用车体验。 车长超过5米的捷豹XFL,轴距比进口版XF加长140毫米至3100毫米,由此带来的两大直观改变就是,捷豹XFL后排膝部空间和腿部空间分布增加了116毫米和157毫米。为了让在场的所有见证捷豹XFL上市的媒体和经销商代表都对长达203毫米的膝部空间有直观印象,新车发布会现场的每一个座位前都用一段黑色刻度胶纸标示了这一长度,相当于把捷豹XFL后排膝部空间“搬”到了现场展示。

到场车企高层领导集体为捷豹XFL点赞

联合市场销售与服务机构总裁毕少朴(左)和常务副总裁胡俊(右)

奇瑞捷豹路虎总裁戴慕瑞(左)和常务副总裁陈雪峰(右)

除了内饰上的各种精巧设计和小细节处理,陈雪峰告诉汽车头条APP,捷豹XFL还是国产豪华品牌同级竞品中唯一一个采用业界领先的全铝车身架构的车型。据悉,每一辆捷豹XFL车身75%部分都是全铝打造,如此一来便可实现30%重量降低和40%强度增加。“在铝材的使用率和部件分布上,国产捷豹XFL与进口捷豹XF并无二致!” 对于外界担心大量的铝制部件应用是否会影响到车主后续维修保养成本的提升,陈雪峰表示,考虑到奇瑞捷豹路虎前期所做的大量工作和准备,终端消费者不应由此顾虑。其理由是,全铝车身是捷豹路虎20年积淀下所掌握的成熟造车技术,合资公司已经为此斥巨资建立了专门的铝制车身的生产,并将捷豹路虎全球铝材供应商带到中国,这从根源上解决了进口配件采购成本过高的问题。 戴慕瑞表示,除了融合进口XF轿车所有尖端元素,国产捷豹XFL专门针对中国消费者的实际需求进行了诸如内饰的开发和设计,具体体现不仅仅是将轴距加长以便提供更大的后排乘员空间,还提供适合商务精英人士所需要的驾乘体验和乐趣。比如全路况自适应控制系统(ASPC)、带17个扬声器的环绕音响系统、后排座椅按摩、座椅加热和通风功能、车内空气净化技术和像绅士一般优雅的电吸门技术。

对于年轻的奇瑞捷豹路虎而言,捷豹首款国产新车XFL的上市意味着合资公司开启了双品牌全面布局的新篇章。在合资公司挂牌的三年时间里,奇瑞捷豹路虎度过了并不顺畅的磨合期,并在过去18个月里陆续推出了三款国产新车(路虎揽胜极光、全新路虎发现神行和今天上市的捷豹XFL)。官方数据揭示,到今年6月底,国产新车销量占捷豹路虎在华总销量比重已超过50%。 陈雪峰在接受汽车头条APP专访时表态,到2020年前,奇瑞捷豹路虎将加快深耕中国市场的步伐,并将以每年至少上市一款全新车型的节奏,向主流豪华车各细分领域发起冲击。“结合国内豪华车顾客年轻化趋势,尤其是80后和90后消费群对传统豪华车认可的内容可能与上一代消费者完全不同,所以大家对豪华和格调的理解不应该都是千篇一律的,而这正是捷豹路虎的新机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王晗宇 PA01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