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颜值担当、质感升级,试驾奇瑞瑞虎7

2016年08月31日 09:05:37
分享到:
来源:车市红点

距离我们上次在上海静态体验瑞虎7已经过去了一个多月的时间,当时的瑞虎7凭借着时尚的外观、智能化的配置和有质感的细节处理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同时我们也觉得瑞虎7将是中国自主品牌的又一精品力作。

时隔一个月,我们也终于等来了动态试驾的机会,看起来有质感,开起来怎么样呢?

瑞虎7诞生于奇瑞战略转型后,结合路虎捷豹技术打造的T1X平台,新车将与9月12日正式上市,其目前公布的预售价格为10.99—16.39万

外观丨大灯造型犀利,整体动感回头率高

奇瑞瑞虎7的外观设计源自于TX概念车的设计风格,车身上很多细节都是直接照搬TX概念车的设计,样式个性、时尚并且耐看。

这款奇瑞转型之作可以说就是一款量产的概念车,而TX概念车还曾获得过红点设计大奖,同时奇瑞也是获得此项奖牌的第一位自主品牌。

黑色进气格栅并未采用时下流行的奔放“大嘴”样式,而是如同水波徐徐散开,簇拥着中间的奇瑞LOGO,克制的处理反而有着独特的美感。

车身侧面两道腰线从尾部贯穿至车身转向灯,结合其尾翼以及车尾线条,令车身饱满而动感。车尾设计与前脸相呼应,虎爪矩阵式LED尾灯增加了车型的可辨识度。

瑞虎7车侧线条的看起来很“健壮”,比例协调、尾部上升收紧的腰线又达到了简练、干净的视觉较果,在车身尺寸方面,瑞虎7的长宽为4505x1837x1670mm,虽然相比GS4在尺寸上略显下风,但通过缩短前后悬的距离,其2670mm的轴距反而更长,同时也能为车内乘客提供更良好的乘坐空间。

车尾设计则与前脸相呼应,虎爪矩阵式LED尾灯增加了车型的可辨识度,同时5辐式双色铝合金轮毂,将会有19英寸以及18英寸两种规格。

试驾车型的轮毂规格为225/60 R18。瑞虎7的外观设计可以说是非常个性的,看过一眼后绝对会留下深刻的印象,在试驾过程中回头率也是极高,通过前后呼应的内凹设计,整体灵动的风格,辨识度极高的前后大灯造型,也都会紧紧抓住年轻消费者的眼球。

内饰丨色彩搭配新颖,整体风格意在获得更多潜在用户芳心

内饰方面,瑞虎7的设计感也丝毫不减,鹰翼式中控简洁大气,中控台上下分割线和空调出风口同样应用了水动力元素,操控台整体造型舒展,撞色的黑棕内饰令人耳目一新。仪表盘在视觉上运动感极强,屏幕中间还能显示行车电脑、油耗、音响、胎压等相关消息。

奇瑞瑞虎7搭载有Cloudrive 2.0智云互联行车系统,最大的亮点在于可实现实时车辆状态监控一键式远程车辆控制全车全时极速4G-WiFi覆盖等功能。

类似导航、空调、音乐控制以及车辆设置等都能通过这块中置9英寸触摸式电容显示屏实现,系统的反馈速度也较为理想。

VOS语音智能交互功能的搭载也是其中一个特色,通过点击多功能方向盘上的蓝牙通话按键,或点击中控大屏上的麦克风标志,口头发布简单指令,比如“找加油站”,奇瑞瑞虎7就能在导航界面自动搜索并罗列出附近加油站列表。

另外。奇瑞瑞虎7的座椅系统由澳大利亚座椅FUTURIS研发团队开发,重点提升了靠背侧翼的包覆性和腰部的支撑性。随之而来的乘坐感受也较为舒适。

在其他精品不太注重的肩部支撑方面,瑞虎7也拥有两块较大的侧围支撑,这对经常跑高速的车主来说可是个福音。

奇瑞瑞虎7配置有360°全时全景式影像系统,车头车尾以及左右外后视镜均有摄像头。外后视镜除了搭载摄像头,在锁车后更可自动折叠。0.92平米的大全景天窗不但在视觉上令车内乘员感觉更加舒适,同时支持两段式可开启。

动力及操控丨起步轻快、底盘表现让人惊喜

因为1.5T+DCT的动力总成还在调试阶段,先期上市的瑞虎7提供1.5T涡轮增压和2.0L自然吸气的两种动力组合可选。其中1.5T匹配6速手动变速箱,最大功率152Ps,最大扭矩205N*m:而2.0L车型则与一台CVT变速箱配合,最大功率122Ps,最大扭矩180N*m。

虽然先期上市的车型仅有两驱版本可以选择,但通过中控台预留的四驱系统控制旋钮来看,奇瑞也会通过市场反应适时推出瑞虎7的四驱版本车型.同时,由于采用由于采用全新平台,瑞虎7底盘采用了前麦弗逊+四连杆的独立悬架组合。

我们试驾的车型为1.5T+6MT的中配版本,其涡轮在1600rpm介入,2000rpm开始输出最大扭矩,一直到4000rpm都能提供良好的加速感受,变速箱的齿比设定绵密,对于动力输出的连续性大有裨益。

此外在变速箱设定上,瑞虎7也极大程度的考虑了城市工况的操作方便程度,2、3档齿比的动力输出非常宽泛,这也就避免了在堵车时做频繁的换挡动作。

在底盘方面,作为一台家用车,瑞虎7的底盘调校的韧性很足足,就像筋道的面条,对于颠簸有着很好的过滤,遇到大起伏的时候也能迅速拽住车身,没有多动的弹跳,底盘对于路面的贴合度很高。

悬架行程适中、钢簧偏硬,减震器偏舒适,这使得瑞虎7的底盘质感很强,甚至有一丝高级感。

转向系统的精准程度也还不错,没什么虚位,车头会按照你打方向的角度进行偏转,只是车轮的响应速度不够直接,我想这也是出于舒适性的考虑,力度方面也是完全的舒适取向,很轻,但是速度提升之后力度上会有一些加重,保证了高速时驾驶者的主观信心。

奇瑞瑞虎7来自由奇瑞国际化团队打造、来自于融合了捷豹路虎技术的专业SUV平台,其也是奇瑞汽车V字型正向开发体系的重要作品。

受制于时间原因,瑞虎7只是在动力方面瑞虎7有些尴尬,1.5T激情十足但只提供手动挡,2.0L有CVT变速箱,但动力输出又太过安逸,还是期待1.5+DCT的动力组合来的快一些吧。

就试驾情况而言,,无论从外观还是内饰,以及车辆配置、动力性能方面,奇瑞瑞虎7在十万元级别SUV中可算表现不俗。自主品牌也又迎来了一位实力悍将,期待奇瑞能够尽快丰富瑞虎7的产品线,等待羽翼丰满。瑞虎7飞黄腾达也就指日可待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