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售价不便宜 smart销量为何还一路高升

2016年08月31日 09:24:18
分享到:
来源:58车

smart fortwo超级小巧的车身和无所不能的停车能力让国内消费者认识到梅赛德斯-奔驰旗下还有smart这么一个个性的品牌。但太过小巧的车身和并不便宜的售价让它的销售成绩一直处于不温不火的状态,不过在2015年全新smart fortwo的推出,打破了这一僵局,销售量一路飙升。

近日,德国梅赛德斯-奔驰旗下的smart品牌对外发布了2016年7月全球新车销量数据。数据显示,在7月里smart共销售新车10567台,相比去年同期增长了约13.8%,两位数持续增长达成。特别是中国市场,7月新车销量增长近3倍,但并未公布在中国总计销售多少辆

2015年smart共销售新车119398台,与2014年相比增长了32.9%。在今年的1-7月,smart共销售新车84077台,相比2015又增长了17.7%。为什么会出现如此良好的成绩,必然有几个重要方面需要分析。

从公布的销量成绩来看,主要增长是在2015年这一年,这一年也是全新smart fortwo发布的时间,同时中国增长程度最为抢眼,增长达到了3倍。所以这两点无疑是smart销量增长的推手,根据这两点我会在下面解析为什么会在新款推出后销量一路走高。

1、产品实力提升

全新smartfortwo图片刚刚曝光出来的时候,看到很多人都在说还是老款“好看”“经典”等等的讨论,但等实车站在你的面前,你会发现还是新款更时尚更好看。并且整车外观的质感与做工都相比老款有了质的飞越。

内饰就更不用说了,整体造型上立体感以及设计感都要比老款平板似的内饰强太多了。并且做工上也有了很大的提升。配色也相比老款的选择更多。

2、变速箱升级

老款smartfortwo上的AMT变速箱饱受诟病,很多人都在抱怨说如果有手动挡我宁愿选择手动车型。AMT由于机械结构原因,先天存在换挡顿挫,动力输出不够平顺等等特性导致行驶品质大幅降低。很多放弃选择smart消费者都是出于变速箱的考虑。全新smart旗下车型都更换了6挡双离合器变速箱,换挡品质与自动变速箱媲美,行驶品质的提升让smart重回消费者的选购名单之中。

3、“四门版”加入

我所说的“四门版”其实就是smart forfour,正常来说应该叫五门版,因为后备箱门也算一个门。这款车相比smart fortwo多出了两个后门和两个后座,车身长度增加80厘米,但多出的后排,对于实用性有了不小的贡献。毕竟2个座的smart当初让很多人退却,有了后排,让这部分人可以重新考虑smart。

4、国内交通情况/停车难

刚才也说了中国成为smart最大的贡献者,为什么这样?“首堵”这个词就可以解释为什么。所以在拥堵的城市之中只有像smart这种微型车才能够开着省心省力,在道路上穿插自如。但很多人会说现款smart fortwo看着比老款大多了,但你实际去看车身参数,它与老款相比并未有很大的变化,所以它小巧的车身优势依旧还在。并且你在全世界各地都能看到smart车主创造出的各种花式停车,这么一款小车对于住在北京二环胡同里的人来说就是一种福音。所以日益恶化的交通,以及停车难等城市病让smart fortow有了自己的市场空间。当然smart forfour就要大上一些了。

总结:总的来说,smart依旧延续了老款的产品定位和特性,同时提升了产品的综合实力,过去因为一些缺点并未选择的人,重新让smart回到自己的视野,这才是smart销量提升的关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