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乞丐版值不值得买 20万元内中型车篇

2016年08月31日 10:22:07
分享到:
来源:太平洋汽车

不少网友总是向我们抱怨,为啥你们编辑每次体验和推荐的都是中高配车型,那些都不是走量的,还不如多点介绍最入门的乞丐版,毕竟绝大多数消费者买车还是得看预算。其实我们一直有在做《乞丐版值不值得买》的系列文章,只是最近上市的新车实在是太多了,一时没来得及更新,在这里先跟网友们说声抱歉。趁着几款20万级重磅合资中型车都进行了改款换代,这次的《乞丐版值不值得买》就来介绍它们吧。

● 2016款 日产·天籁

官方指导价格:17.58-29.88万

促销优惠:现金优惠2万左右

最低配版本:2.0L XE 时尚版 17.58万

2016款全新天籁已经抛弃了稳重一词,V-Motion的家族前脸设计一下子让其年轻了不少,颜值上就加分了不少。另外全新天籁在配置和动力方面做了很大的提升,像2.0L的发动机全面替换成为了具备歧管+缸内直喷技术的新发动机,动力和油耗的表现更为优秀。还有一个值得大家关注的地方就是全新天籁一改款上市就带来了接近2万元的现金优惠,这么一来价格方面就显得非常给力了。

内饰方面全新天籁基本没有做改动,只是针对配置方面做出了升级,下面我们就来看看最低配版本的配置有什么出色的表现,是否值得大家推荐。从配置上看,全新天籁的最低配入门版的安全配置十分充足,6安全气囊+VDC车辆动态稳定系统都是标配,而电动天窗和后排出风口也都具备,舒适性方面是不需要怎么担心的,只是可能丝绒座椅多少可能有人觉得会掉面子吧。

图为2.0L 舒适版内饰图片

那么和高版本的天籁相比,最低配的性价比如何?做个配置看看就一目了然了。通过配置对比,我们可以看到比时尚版高出1.1万元的舒适版在舒适性配置方面的确不少,真皮座椅、电动座椅调节、7寸大屏,该有的面子配置都有了,这1.1万其实是很划算的提升,而再往上增加9600元的智尚版,则增加了多项主动安全功能,如果资金充裕,是十分建议购买智尚版的。

在动力方面,最低配入门版的全新天籁为2.0L的发动机,这款发动机与新奇骏还有新逍客上的2.0L发动机同款,有十分不错的口碑。2.0L的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0kW/6000rpm,最大扭矩为195Nm/4400rpm,官方公布百公里综合油耗为7.2L,与发动机匹配的则是日产最擅长的CVT变速器。

车型点评:对于低配入门版的全新天籁,其配置其实已够用,被动安全配置也十分到位了,6安全气囊和车身稳定系统一个不少,只是在座椅材质和舒适性方面稍微逊色,注重面子工程的话,还是建议购买舒适版或者是具备主动安全的智尚版,可以带来更为舒适和安全的感受,毕竟在这配置上钱是花得物有所值的。

● 2017款 马自达·阿特兹

方指导价格:17.58-23.98万

销优惠:新车上市暂无优惠

最低配版本:2.0L 蓝天时尚版 17.58万

2017款的马自达阿特兹在外观上只是做了一些细节上的调整,让整体看上去更为的精致。更多的心思是花在了内饰和配置上的全面提升。不过在价格方面,阿特兹一如既往的没有任何的优惠,这可能是因为基础配置就很高的关系,可以媲美其他车型的更高版本。

2017款阿特兹的内饰可以说和上一年款彻底做出了再见,整体变得更为年轻时尚,与昂科塞拉的布局有点相同,不显老气。而配置方面,阿特兹的最低配入门版和全新天籁基本一致,不过在大灯方面阿特兹则全系标配了LED大灯和前后8探头泊车雷达,功能方面都做的挺好的,对得起价格。

再和高配置的版本对比,相比时尚版多出的1.4万元主要用在了真皮打孔座椅上面,而面子方面7英寸大屏也有提供了,功能而且十分完善,自动大灯等功能也一应俱全,老实说豪华版要比时尚版性价比更高,1.4万元的差价合理。而至于尊贵版则性价比不高了,多出的两个主动安全功能作用不大,性价比不好。

动力方面,阿特兹的低配入门版配备的是采用创驰蓝天技术的2.0L发动机+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油耗方面的表现是无需担心的,官方公布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6.4L。2.0L的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16kW/6400rpm,最大扭矩达到了202Nm/4000rpm,在同级同排量的自然吸气发动机中都占有极大的优势。

车型点评:对于马自达的阿特兹而言,这次的改款针对的提升也十分明显,最低配的入门版本也是物有所值,但是售价方面没有什么松动对于其来说也是一个不利的条件。当然对于这个级别的中级车,我们更推荐选择2.0L的蓝天豪华版,虽然价格高出1.4万元,但是整体感观上面的提升和舒适度提升是非常大的。

● 2017款 大众·迈腾

官方指导价格:18.99-31.69万

促销优惠:新车上市暂无优惠(1.4T车型可享受购置税减半政策)

最低配版本:280TSI DSG舒适型 18.99万

2017款迈腾的实车看上去比照片还要来的更加低矮一些。可能也是最新一代的设计语言再起作用。如果你已经熟悉了现款车型的样子,那全新的换代车型能给你眼前一亮的感觉。

图为330TSI DSG豪华型外观图片

尽管内饰依然是大众传统的风格,不过在细节上更加的简约时尚,而用料方面也更上了一个档次,功能配置方面也有很大的提升。坐进车内的第一感觉并不会像看见车头那样,让你感觉到特别的惊艳,但只要坐上5分钟你就能喜欢上这种低调的奢华。最低配的迈腾基础配置表现出了较高的水准,比如舒适性配置方面,迈腾标配了真皮座椅、电子手刹、无钥匙启动等,而安全配置也同样没有被忽视,值得称赞。

图为330TSI DSG豪华型外观图片

更高一个级别的配置为280TSI DSG领先型,相比于舒适型,领先型的配置主要表现在舒适性配置的提升,如领先型已经装配了全景天窗、多功能方向盘、定速巡航、后视镜电动折叠以及座椅电动调节等功能。而更大尺寸的中控显示屏也提升了车内的档次感,视觉效果也会更出众。

动力方面,2017款迈腾的最低配配备的是代号为EA211的1.4T发动机+7速DSG双离合变速箱,可在输出强劲动力的同时,达到优秀的油耗表现,官方公布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低至5.5L,而0-100km/h的加速时间仅需8.6s。1.4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10kW/5000-6000rpm,最大扭矩高达250N·m/1750-3000rpm,涡轮机独有的高扭矩使得加速性能相当出色,但同时也带来了更高的养护费用以及更高的故障率,如何选择,看你怎样去取舍了。

车型点评:经过了漫长的等待,国产的全新迈腾终于上市,全新的平台,更扁平的外观造型以及更豪华的内饰氛围,全方位迎合国内消费者的喜好,销量方面自然无需担心。就连最入门的乞丐版配置都那么丰富,如果对动力不是有特别高的要求的话,乞丐版不仅不会显得很掉档次,而且整体表现也没有明显的短板,因此值得推荐。

● 2016款 本田·雅阁

官方指导价格:16.98-23.78万

促销优惠:现金优惠2万元左右

次低配版本:2.0L CVT舒适版 17.98万

大部分的改款车型,惯用的手法就是对前脸进行大力“整改”。2016款雅阁也是如此,最大的变化集中在前脸,进气格栅、前大灯以及雾灯区都进行了重新调整,足以给人不错的新鲜感,整体看上去给人的感觉较现款要更加年轻动感,同时科技感也要更强一些。尾部的变化主要集中在尾灯以及排气管两个区域,设计风格与车头一样依然少不了年轻动感的雕刻。内嵌式的双排气管设计,整体感更强,尾部看起来少了一些厚重,但多了几分灵动活泼之美。

2016款雅阁的中控布局与现款并无二致,还是保持了原来的样子。作为改款车型而言这也是意料之中的,毕竟目前这种布局已经相当得体,耐看并不过时。因为最低配的2.0L CVT舒享版一般情况下是买不到的,所以下面就来看看次低配的2.0L CVT舒适版配置表现到底如何,是否值得入手。

更高一级的2.0L CVT精英版提升的几项配置实用性都十分高,尤其是真皮座椅,对于提升一款中型车的档次感起到很关键的作用,另外双区自动空调和后排空调出风口也是该级别消费者较为看重的配置。美中不足的是仍然没有看到像电动座椅调节和无匙进入&一键启动等既有面子又不失实用性的配置。

动力方面,2016款雅阁的次低配配备的是2.0L发动机+CVT无级变速器的动力总成,平顺省油是其最大的优点,官方公布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为7L。2.0L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14kW/6500rpm,最大扭矩为190N·m/4300rpm,即便有本田独有的i-VTEC技术加持,但毕竟推出时间太久了,除了质量稳定性好、保养费用低之外,并没有太多亮点可言。

车型点评:2016款雅阁的提升可谓相当明显,不过可惜都集中在2.4L车型上,因此2.4L车型更值得推荐。当然,如果预算有限,想用一个实惠的价格购买雅阁的话,对动力与配置的要求不高,2.0L车型也值得考虑,即便是次低配的2.0L CVT舒享版也同样如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