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国品牌的7座SUV到底有何过人之处?

2016年08月31日 11:23:18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随着二胎政策的放开,中国车市市场需求不断演变。就目前来说符合中国“特色”的7座SUV在中国市场很具吸引力。不仅仅是因为其外观设计大方,通过性强,更关键的是它迎合当代中国二孩政策——一家多口的需求。

中国7座SUV目前的情况:很火!

2016年的上半年,SUV累计销量已有391.52万辆,同比增长44.4%,因此SUV仍然是车市增长绝对的主力,并且远远超过轿车和MPV,未来一段时间还将保持增长的状态。

目前,自主品牌的7座SUV在市场上少之甚少,仅有长安CX70东风风光580风行SX6以及力帆迈威等车型,但其销量都不容小觑。长安CX70上市仅4个月,销量突破3万辆;东风风光580上市两月,销量突破1.8万辆;品牌力相对薄弱的力帆7座SUV迈威上市后,月均5000+销量,使之成为力帆唯一走量车型。东风风行SX6已于7月24日上市,东风风行还将SX6的月销量定为9000辆。

中国消费者的SUV需求:很强!

调查数据显示,85.9%的受访者表示会购买7座SUV;7座SUV的主要用途在于二孩和经常性的全家出游,这一答案的比例占据了受访者的48.7%和33.8%;更多的消费者选择7座SUV是因为其底盘比7座MPV好,而且造型美观。

数据来源易车网

2015年堪称7座中大型SUV的新纪,市场的需求随着消费者需求的升级而不断的扩大。同时,又由于很多城市开始了汽车的限购,消费者对多功能车型的需求逐日膨胀,中大型SUV更迎合市场需求。

对于大部分人而言,考虑的更多是性价比。中大型7座SUV所特有的空间、舒适度、性能外观、安全性等更加符合现当代国内消费者的购车需求。国内消费者的用车需求不仅仅于每日的上下班,更甚者为节假日的出游,回乡探亲等,这时7座SUV就显得更加方便实用。因此人们愿意为了10%的可能需要,多付出20%的代价。当前2+4+1的家庭结构十分普遍,加之二胎政策的全面放开,7座的SUV更符合大家的期望。

国内消费者抱怨SUV:很贵!

数据来源易车网

正如数据所显示的,中国消费者购买7座SUV的困扰主要是价钱太高和车型较少。但是7座SUV车型在市场的产品尚少,仅有的几款7座SUV如福特锐界、丰田汉兰达等车型销量不错,当其较高的售价让很多四五线市场的消费者望而止步。也正因为如此,不少产家发觉了这市场先机,正在致力打造新型的7座SUV车型,让7座SUV更为平民化。

很多自主品牌开始加入7座SUV:很赞!

风行一家4S店的市场部人士认为,国人对SUV空间大的喜好是暂时不会改变。今年下半年自主品牌如凯翼V3斯威X7、金杯蒂阿兹、大迈X7众泰SR8、力帆X80、川汽野马T80等车型也都将瞄准7座SUV市场。目前已上市的自主品牌车型有大迈X5、迈威、长安CX70、北汽幻速S3等。

自主品牌7座有什么优势呢?!

第一,7座SUV外观设计美观大气。

SUV在功能性方面与MPV相差无几,但其不仅外观设计大气,而且通过性强,满足消费者对车型外观设计感的需求。吉利博瑞长安CS75等车型的外观设计,说明了自主品牌车企在把握国内消费者审美上还是比较到位的,知道消费者的需求!

第二,7座SUV满足中国当代下的家用需求

随着二胎政策的放开,中国家庭的结构开始改变,传统的5座SUV车型已经难以满足新的家庭结构需求。相比于5座SUV,消费者将更倾向于7座SUV车型,其通过性强而且空间大,能够为家庭出行带来更加舒适的乘车体验。通常来说,国内车企开发车型的速度要比合资企业动作要快,快速迎合消费者需求,这是合资品牌无法跟自主品牌所媲美的。

第三,推7座SUV的车企在稳中求进。

一是推价格在6-10万元之间的7座SUV,例如东风风光580、风行SX6、凯翼V3以及斯威X7等车型的车企。例如品牌力相对薄弱的力帆,其5000+的销量不断开拓了力帆的市场,提升企业的活力。

二是如长安、广汽等车企,在国内市场有了一定的知名度,所产车型多,也有了一定的市场基础,推出7座SUV不单单是为了销量,更重要的是为了推动品牌更符合中国消费者的当代需求,进而推动新的发展,稳中求进。

正是因为如此,越来越多的车企开拓了新型平民化的7座SUV。抢占了市场先机的车企,要面对其他竞争对手新品层出不穷所带来的压力,打造出更优秀车型才能占领更久的市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