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内饰向宝马看齐 评测2017款阿特兹

2016年09月01日 07:23:06
分享到:
来源:易车

阿特兹一直是这个级别车型中标新立异的那一类,造型年轻化、运动化,跟凯美瑞天籁那种老气横秋有着本质上的不同。这次新车改款,小鲜肉般的前脸造型又变帅了,但最重要的改变还是内在。内饰的设计不仅紧跟潮流,舍弃了日系车那种古板气息,还搭载了全新的人机交互系统,丰富的配置也提升了一定实用性,这次改款应该会进一步提升阿特兹的竞争力。

这次小改款阿特兹在高配车型上新增了不少配置,同时还下调了价格,性价比要比之前提升不少。在科技时代不断进步的今天,马自达也顺应市场需求,新增了人机交互系统,并且这套系统的操作、使用方式也都向高端车型靠拢。整体来看,原本就不错的地方一如既往,之前欠缺的地方,这次都进行了改进。

本次评测的车型是2.5L 蓝天至尊版,售价23.58万

外观:细节微调,更加动感

“魂动”家族式的设计本身就很出彩,这也是阿特兹自诞生以来便为人称道的地方。本次改款整体造型没有大的变化,仅在前脸的细节上又精雕细琢了一下,进一步提升颜值。

2.0L的车型则采用225/55 R17的轮胎,轮圈尺寸为17英寸。

内饰:内饰更新是重点,设计像宝马

内饰是这次阿特兹改款的重点,不管是设计、布局,还是配置上的搭配都是全新的, 慢慢的诚意和亮点。

四门的车窗玻璃升降具备防夹手功能,并且是全系标配。

在2.0L的两款最低配车型上,副驾驶席的座椅是采用手动调节的方式。

抬头显示器使用起来确实比较方便,看速度也不用低头分心。不过马自达的抬头显示设备字体颜色看上去没有高端感,略显廉价。

全新的悦联交互系统在操作上比较便利,没有高端车型那么繁琐,易于上手。

在内饰的选材上,除了高级软皮革包覆的副仪表板侧膝垫外,其他真皮、皮革都是全系标配的。

配置:在原本够用的基础上锦上添花

在配置方面,原本阿特兹的中高配车型就欧不少实用性配置,这次改款,=又进一步增强了配置方面的竞争力。其中一些与欧美系车型相比,原本没有的科技配置,这次也都加入到新款车型上。

Carplay的优势就是可以给使用苹果手机的用户提供更便捷的手机使用体验,接打电话或者微信、短信可以有更方便的操作。未来如果可以兼容手机上其他App一定会有更好的体验。

在人机交互系统的其他功能上,除了基本的娱乐、导航功能外,还具备连接移动热点的WIFI功能,可以给一些联网功能提供网络。另外还有原厂预装的QQ音乐、喜马拉雅电台等第三方App应用可以直接使用。

作为中级轿车,空间也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考察指标,阿特兹整体来看空间不小,在同级别车型中竞争中比较有优势。整个评测过程中没有遇到觉得空间小的地方。

因为这次改款动力系统完全没有变化,所以关于加速测试可以回归一下我们之前测试:

动力:动力线性随传随到 变速箱反馈积极

加速、制动成绩:

本次油耗的测试时间、路程都比较长,跨度5天,期间冷启动次数比较多,达到10次以上。这五天中经过出城高速路段、城内中心区域的堵车路段(早晚高峰)。同时也有至少3、4个小时是开着空调,怠速不熄火的状态。在这五天中几乎每天都是3到4人满载状态行驶。

在慢慢一箱油看到还剩4km续航里程时区加的油,最终得出的油耗为9.21L/100km。整个过程都是自然使用,没有测试或是非日常使用的状态,在这种比较费油的状态下得出这样的成绩,其实对于一款2.5L自然吸气的发动机来说是比较省油的。此外,动力输出上做的又这么平衡,实属难得。

马自达的新款车型都有被吐槽噪声的问题,在我们的实际评测时,分贝仪的读数也都在正常范围内。可能大家会觉得噪声大有两种原因。一是马自达是个崇尚运动的品牌,它的发动机加速时声音回传的确实比较大,这也难怪之前马自达的宣传口号就是“Zoom-Zoom”。二是室内对车外的噪声确实过滤的不错,风噪、胎噪也不高,但是一旦有小石子或者过水时,轮拱受敲打的声音能听的比较清楚,可能就有了噪声大的感觉。

总结:阿特兹其实更像一款叫好不叫座的车型。在老马自达6低价不退市的情况下,上代车型睿翼就开始走下坡路了,阿特兹出现后稍有改变,但也没有了马自达6时代的盛况。阿特兹确实是个性价比高、综合竞争力强的车型。在这次改款后,造型进一步的优化,内饰设计和配置应用也有赶超欧美之势。但面对老车不退市,日系车的特殊身份,未来想要重回巅峰状态还需在销售策略上有些改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