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防火防盗防……无保护性行为,大四学长更奔放!

2016年09月02日 00:00:00
分享到:
来源:果壳网

Susan Scutti/文

Esperanzora/译

编辑:粉条er

大学终于开学了,你对这一天期待已久,总算到了自己一试身手的时候。殊不知,在毫无防备的情况下,你已然被不安全感湮没。它们充斥了你生活的角角落落,而不仅仅是学业方面,这一点是你始料未及的。纽约大学的一项最新研究显示,这种安全感的缺失是件很危险的事情。到了大四,你发生无保护性行为的机率是大一时候的两倍。

短短四年,无保护措施性行为的发生概率要翻一番。图片来源:medicaldaily.com

家长们只是希望你能青出于蓝,过上比他们更好的生活。可惜,他们未曾想你去了新学校可能会感到格格不入,更这一点恐怕就连你自己也没料到。环顾四周,室友们显然要比你来的圆滑老练、深谙世故,完全超乎你的想象。于是你每时每刻都很诚惶诚恐、不知所措。虽然明明才过了几个月,却似乎有几年那么漫长。你现在是不是变得和室友说话的腔调都一样了?可是一开始听她这么讲话,你明明还很厌恶。不知不觉中,你变得容易被左右,要多久才能让你找回迷失的自我......

乔纳森·马尔克·巴瑞克(Jonathan Marc Bearak)是纽约大学的社会学博士。当被问起为何会想到要对大学生性行为情况进行研究时,巴瑞克的回答很是直截了当。他说:“以往的研究都将大学生视为一个静态的群体,而并未对学生们不同学年间的变化进行分析。倘若大学真的能改变学生,那么随着时间的推进,他们所受到的影响应该就会更大。”

于是,巴瑞克通过“大学社交生活在线调查”搜集了2005年秋季至2011年春季间共计21所美国高校的数据情况,对学生们大学四年间“约炮”这种随意的性行为模式的演变进行了探寻。那么问题来了,他挖掘出了些什么?

随着学生们年级的增长,约炮行为也见涨,然而套套使用率却有所下降。若要用数据来说话,那么大一的学生约炮时有7%没有采取保护措施,到了大四这一数字则升至16%。约炮行为本身的发生率在四年间翻了一倍,而与此同时大家戴套的次数却减了半。巴瑞克认为,这印证了一点:人们认为大学是一个较为安全的环境。

有一项发现令人颇为唏嘘:大一新生中戴套比例最低的恰恰是那些母亲学历很高的孩子。而随着年级的增长,其他母亲教育背景不那么好的学生也更多地不用套了,大家逐渐趋于同一个水平。为什么母亲教育程度不高的新生反而更知道要戴套呢?巴瑞克针对这一现象如此阐述道:“我觉得吧……这是因为在低收入水平的群体中,他们更早的开始了性行为,在高中时就知道要使用安全套,为了避免意外怀孕以及性病的传播,因为这些对于那些孩子和家庭可能是很大的麻烦。”

遗憾的是,巴瑞克也不知道究竟是什么促使他们终究摒弃了这一良好的习惯。“大学生们是不是觉得感染性病是那些没钱或者没文化的人才需要担忧的?”他如此写道。另一方面,他还指出,学生们和自己同校或者更好学校的人上床时,可能会感到更放心,似乎这样连潜在后果的发生机率都减小了。

果壳网 ID:Guokr42 整天不知道在科普些啥玩意儿的果壳 我觉得你应该关注一下 本文来自果壳网,谢绝转载 如有需要请联系sns@guokr.com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