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斯柯达首款7座SUV实拍 竞争汉兰达!

2016年09月05日 09:05:13
分享到:
来源:网上车市

9月1日,斯柯达全新A+级SUV Kodiaq在德国柏林迎来了全球首秀,网上车市受邀亲临发布活动现场对这款重磅新车进行了一系列直播报道及实拍。说到Kodiaq和柏林也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这个名字源自于生活在阿拉斯加南部科迪亚克岛上的科迪亚克熊,而熊同时也是柏林市的象征,因此选在这里举行此次首发仪式也能看出斯柯达是真正下了工夫。

外观设计:真实还原了斯柯达VisionS概念车的设计精髓

新车的外观整体延续了斯柯达SUV概念车VisionS的设计理念,依旧是家族化的直瀑式进气格栅,发动机盖上的肌肉线条与现款速派十分相似。作为大众汽车集团旗下非常重要的子品牌之一,斯柯达很好地秉承了近年来大众系车型“玩灯至上”的概念,头尾灯组构造设计灵感均源于举行闻名的捷克水晶制品,即使在夜晚行车灯光辨识度也很高。

内饰设计:8英寸中控大屏可玩儿性高

相比于车辆外观的大胆创新,斯柯达Kodiaq内饰部分的设计更加注重对品质的升级。拥有典型德式风格的前排驾驶舱造型与现有斯柯达车型相似度很高,四个大面积带银色镀铬空调出风口视觉冲击力强。当副驾前舱位置处加入深色木纹面板后,档次感有所提升,8英寸的横屏多媒体液晶屏幕和彩色车内氛围灯也是斯柯达Kodiaq必备的配置。需要指出的是,信息娱乐系统可以通过蓝牙将手机和斯柯达SmartLink系统进行连接。SmartLink系统可兼容Apple CarPlay, Android Auto和 MirrorLinkTM,支持绝大多数用户的手机操作系统。

空间:内部空间大且可灵活变化

车长4.7米、宽接近1.9米,高1.676米(包括车顶横杆,即行李架),轴距2.79米的斯柯达Kodiaq将采用直接在华国产的方式,同期提供五座、七座车型,有望于2017年4、5月实现销售。斯柯达Kodiaq的定位介于A级/B级SUV之间,目前很难找到一款能与之形成完全对位的竞品。

以大空间作为核心卖点的斯柯达Kodiaq,拥有着非常理想的内部尺寸。据斯柯达官方介绍,该车第二排座椅的腿部空间最大155毫米,头部空间达到1015毫米,折叠后排座椅后行李舱空间可增加至2065升。

动力:全系匹配涡轮增压发动机

斯柯达Kodiaq提供三款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TSI),排量从1.4到2.0升,功率输出从110千瓦到162千瓦,都安装了启停装置、刹车能量回收装置、高效热电管理装置,达到降低能耗的作用。传动方面与发动机匹配的是手动6速变速箱和7速DSG变速箱。

一款偏越野性的Yeti显然不能满足斯柯达对SUV市场的追求,Kodiaq的出现一方面填补了斯柯达在该细分市场的空白,另一方面也将吹响SUV车型猛攻的“号角”。对于斯柯达来说,凭借近年来在全球(特别是中国)市场积累下来的良好品牌口碑和自身产品较高的性价比,销量屡创新高,加上如此重磅的城市多功能SUV投放市场,斯柯达有望攀升至一个全新高度,形成与大众品牌并驾齐驱之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