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量体裁衣 试驾体验雪佛兰科沃兹 1.5L

2016年09月05日 10:05:37
分享到:
来源:太平洋汽车

手持10万预算的消费者,除了从眼花撩乱的家轿中选择以外,还有很多人第一时间目光会投往SUV。确实,SUV已经把轿车的份额侵蚀了相当一部分。既然如此,在明知市场竞争已相当激烈的现状下,仍投身进来的科沃兹,究竟有什么底牌在手呢?

复活or新生?

科沃兹对于大家来说是一个新鲜的名字,但其英文名CAVALIER早在1982年便已用在雪佛兰旗下的紧凑型家轿中,并创下月销4万台的佳绩。

虽然名字与科鲁兹仅有一字之差,但考虑到定位的差异和成本的原因,科沃兹并非与科鲁兹出自同一平台,而是出自于集团的另一款紧凑型轿车—英朗

价廉≠廉价

后来者的身份让科沃兹能够因应国内消费者的需求而打造,简而言之便是中国特供。所以科沃兹上随处可见雪佛兰的家族设计,以及一些大家喜闻乐见的元素,包括帅气的脸孔以及LED日间行车灯等。

由于车身尺寸更小以及车身各处轻量化材料的采用,科沃兹整备质量比起经典科鲁兹轻了135kg,在同平台的英朗前也占有些许优势,因此能做到百公里综合油耗5.4L(手动挡)、5.8L(自动挡)的成绩也就顺理成章了。

中控所覆盖的硬质塑料也是意料中事,但进入车厢内,并没有任何让人不适的新车味,各处部件的做工依旧保持了大厂水准。

以车身尺寸上看,科沃兹只能算中游水平。幸好内部的空间利用率还算不错,横向与纵向空间都够照顾到三人出行的需要。受限于平台的局限,后排地台并未做到全平,不过高度也不会对中间乘客造成太大影响。

配置有针对性

为何说针对性?受到成本所限,终究不可能越级丰富,一分钱一分货自然有其道理。能够在配置上作出取舍,把精力放在行驶品质的提升上,我认为更加有意义。

美中不足的是,Mylink系统并不支持时下流行的Carplay,仅搭载了百度Carlife,且目前仍不能识别苹果手机。而部分舒适配置上,科沃兹仍有提升的空间,诸如自动大灯以及后排扶手并没有配备,而且后备厢只能以钥匙或者驾驶位开启,略显不便。

关于科沃兹外观、内饰以及空间的详细实拍,可通过下方图片了解进入了解:

● 试驾体验: 舒适为上

这款代号为L2B的直列四缸发动机技术上没有太多值得细说的地方,成熟耐用算是它最大的优点所在。要知道现在通用旗下有不少车型仍搭载这款发动机,后期保养上也能为车主省下不少费用。传动方面采用的是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带启停功能。

作为家庭用车而言,舒适、省油的权重还是会比动力的要求高一些,发动机输出不会让人觉得乏力,但终究与爆发感无缘,而且发动机转速超过2500rpm以后,传递至车厢内的运转噪音有点明显,影像到车内的静谧性。

但换挡逻辑上明显往舒适性考虑,D档模式下变速箱对kickdown的反应比较迟缓,往往需要一两秒的思考时间才能做出反应。不过话说回来,以个人而言,这个完全可以接受,毕竟科沃兹并非运动取向的车子,平顺舒适才是最重要。

与此同时也带来了一些负面的影响,例如较快速度通过减速带时,传递到车内的弹跳感比较生硬,而且连续颠簸路面上,细碎共振感有点明显,让舒适性打了点折扣。

● 测试:成绩中规中矩

加速:

起步初段爆发的动力还算不错,加速度接近0.6g,随后加速度逐步回落并徘徊至0.1g附近。最终0-100km/h的加速成绩为13.51秒。

制动:

整体评价:试驾的过程中,厂家多次强调了惊喜一词。对此我是这么理解的:超出期待的那部分,就是惊喜。从家轿的角度来看,科沃兹对消费者的揣摩相当到位,尽管仍有一些向成本妥协的细节,但外观内饰以及配置上却不乏惊喜,而且凭借着7.99万起步价,相信能从8-10万的家轿市场中争得一席位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