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踏实居家就挺好!试驾雪佛兰科沃兹

2016年09月05日 10:22:01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提到雪佛兰,你会想到什么车?名震北美的克尔维特?还是特工专用的萨博班?亦或是能“变形”的“大黄蜂”科迈罗?不过这仨车离你我这样的普通老百姓似乎还是有点远。其实雪佛兰在中国定位还是比较亲民的,比如刚刚推出的迈锐宝XL以及全新科鲁兹,都透着一股居家好男人的气质,今天这辆也是。

科沃兹作为定位稍低于现款科鲁兹的车型,在意义上更倾向于成为经典科鲁兹的全新延续,所以据设计师介绍,设计科沃兹时就时刻本着居家风格设定,最初就把它定义为中国小家庭的第一辆车。那么中国人买车好一个全面,这第一辆车更是,科沃兹能胜任吗?

外观:家族设计语言带来时尚的风格

从外观来看,科沃兹可算是汲取了家族几位大哥的设计精髓了,虽然其尺寸方面并没有在同级别中有绝对的优势,但通过外观的设计,让其起码在视觉上就给人宽大的感觉。再配合动感的腰线以及细节的设计,我认为其颜值就能吸引不少年轻买家。

内饰:整体设计家族化 配色年轻 细节人性化有待提高

内饰方面,首先马鞍棕的配色让人眼前一亮,第一眼就能让人有种好感。同时细节处的做工也体现了雪佛兰作为合资品牌的所长,虽然其价格放在那里。但我不得不说,其在细节设计方面还是略显不便,这也希望能在未来改款时得以调整。

空间:空间完全满足家用 后排舒适性有待提高

从空间表现来说作为一台家用车,科沃兹我认为已经完全合格了,但合格是不够的,要想做的优秀就得提提高其在细节上的舒适性,虽然我们知道这款车卖什么价钱,但我认为在同价格很多自主车都已经将人性化作为考虑要素的时候科沃兹在这方面也应该起到合资品牌样本的作用,如果提高一下后排舒适性,加一个同样头枕或者加一个中央扶手,增加行李舱扩展功能,相信它对于家用来说会更加称职。

动力:只要不要求动力 其他都挺好

动力性能方面,我开始就已经说了,厂家是要求科沃兹成为一名居家暖男,给其配的1.5L自然吸气发动机便是如此。所以一开始我就对这台发动机的输出没抱太高期望,而且它确实给不了我太高期望。不过没有期望就没有失望,反而能够发现不少惊喜,抛去动力,科沃兹在刹车、避震以及整车的协调性方面给我不少小惊喜。当然啦,如果能将隔音进一步加强,那么我就完全可以忽略动力的疲软感了。

全文总结:

既然科沃兹是抱着目的而来,那么凭借精准的定位我认为获得选购家庭首辆车年轻人的青睐并不是难事儿,只不过这个市场竞争激烈,上有合资品牌如捷达、桑塔纳一众强手虎视眈眈。下有自主品牌一些高配置大一号的车型围追堵截,科沃兹在夹缝中似乎处境比较危险。但在夹缝中也意味着机会,相比合资对手,科沃兹空间表现更好;相比自主同价位车型,科沃兹的车辆可靠性以及品牌含金量更高,这就是科沃兹独到的资本所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