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JEEP将推全新国产SUV 专业/家用不矛盾

2016年09月05日 19:19:20
分享到:
来源:58车

JEEP品牌一直都是专业级SUV/越野车的代名词,而随着国产JEEP自由侠以及自由光的上市,在销量上也实现了突破性的增长。此前就有消息称在今年下半年,JEEP将推出第三款国产SUV车型,目前关于这款车的更多消息也已浮出水面。

● 全新SUV车型/定位自由侠与自由光之间

在JEEP官网上,已经能够见到这款全新SUV车型的预告图。根据之前的消息,这款车型代号C-SUV,定位介于自由客与自由光之间,预计将在今年年底正式推出,我们推测有可能在广州车展期间上市,价格大概在17-24万左右。

关于这款新车的谍照也已经曝出,从伪装谍照来看,新车采用了JEEP最新的家族式设计风格,标志性的前格栅以及LED灯组辨识度非常高,而尾部则采用了全新样式的尾灯造型,与大切诺基有几分相似。

内饰方面,从图片可见新车拥有大尺寸中控屏幕,一键启动以及保持家族式设计等。Jeep全新SUV将会采用与Jeep自由侠相同的Small Wide平台进行打造。

动力方面,目前国产自由侠有1.4T/2.0L两种排量,而国产自由光则是2.0L/2.4L两款自吸发动机。按照新车的定位来推测,很有可能会推出1.4T+7速双离合以及2.0L/2.4L+9AT动力组合,而将要应用在新一代牧马人上的全新2.0T发动机预计暂时不会出现在这款新SUV上。

● 广汽菲克广州工厂生产

广汽菲亚特克莱斯勒合资之后,拥有长沙和广州两座工厂,具体到JEEP品牌车型来说,自由光在长沙生产,自由侠以及全新SUV在广州工厂投产。

广汽菲克广州工厂位于广州市番禺区化龙镇的广汽番禺汽车城内,由广汽集团和菲亚特汽车集团以50:50的比例共同投资建设。2014年动工建设,总投资金额53亿元,年产能达16万辆,预计可实现工业产值281.7亿元。新工厂是广汽菲克在国内的第二座有着制造标准(WCM)体系的整车生产厂,包含冲压、焊装、涂装、总装以及质检中心五大核心车间。

● 国产化销量大涨/新车定位明确

目前国产JEEP有两款车型,虽然车型不多但在销量上为广汽菲克带来了质的飞越。今年一季度,Jeep国产自由光累计销量达到2.32万辆,占到广汽菲克累计销量的82%。3月份,自由光单月销量达到9004辆,超越了广汽丰田汉兰达,在合资SUV阵营中名列前茅。在国产JEEP的带动下,广汽菲克上半年同比增长了256%。

“全新专业级家庭SUV”这是官网上给这款新车的定位。此前有消息称JEEP自由客以及指南者将在今年年底正式停产,而这款全新车型将会接替它们。从价格来看,17-25万元是合资家用SUV的主力价格区间,而JEEP针对这一区间缺少一款定位更加精准的车型(虽然自由侠与自由光都有车款在这区间内,但车系整体定位并不是完全针对这一区间)。而这款全新SUV的出现将会进一步丰富国产JEEP的产品序列,更大的覆盖家用SUV消费区间。

总结:其实在国内,JEEP的“群众基础”非常好,从切诺基时代开始很多人都有“JEEP”情节。随着Jeep国产化进程的不断推进,销量也是一路猛涨,而反观JEEP产品本身,也早已摆脱了技术落后的“油老虎”形象。全新SUV作为JEEP第三款国产车型,将会进一步填补自由侠与自由光之间的细分市场,相信只要以合理价位如是,销量上也会取得不错的成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