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错位竞争/同堂销售 北京现代悦纳解析

2016年09月06日 07:34:39
分享到:
来源:58车

北京现代瑞纳曾经被一度成为小型车销量之王的称号,那是的瑞纳所面对的对手好像也仅仅只有本田锋范而已。时过境迁,瑞纳的销量现在看来也还算不错,但相比当初已经略显乏力。所以它的换代车型,带着更年轻的气质在本次成都车展上亮相了,它就是悦纳

北京现代悦纳采用了现代最新的流体雕塑2.0设计理念,最新的家族化设计让它也拥有一个六边形的大嘴中网。整体线条营造出动感的视觉感受。同时在很多人都关注的灯光上加入了LED日间行车灯与可以让尾灯辨识度更高的LED光导设计。

悦纳配备VSM车身稳定控制系统、胎压监测、HAC上坡辅助等一系列主被动安全配置,还搭载了多项独有智能科技,Carplay&Carlife、智能钥匙、智能后备箱等。

为了迎合年轻消费者,还多大10种车身颜色可以选择,内饰上也有5中配色组合。动力方面,悦纳搭载的卡帕 1.4L和伽马1.6L D-CVVT进排气可变气门正时发动机,匹配同级竞品中独有的6速手动和自动变速器。

按照常理悦纳是接过瑞纳接力棒的车型,也就是瑞纳的换代车型。但北京现代对于这个即将要上市的新车并未作出这样的定位,而是让现在依旧有销量贡献的瑞纳继续生产销售,同时也推出悦纳,呈现两代同堂销售的销售策略。

可瑞纳和悦纳都同为小型车定位,所以难免它们会造成兄弟之间的竞争。所以根据笔者的经验来看,瑞纳会进一步降低自己的售价,来争抢自主品牌的市场份额。而悦纳2600mm的轴距也算是一辆准入门级紧凑级车型了,同时利用自己小型车的定位售价争抢合资入门级的市场份额,所以两辆车并不会因为同为小型车而产生市场份额争抢关系。

悦纳的对手
参数/车型 现代悦纳 本田凌派 大众桑塔纳 福特福睿斯
长(mm) 4380 4664 4475 4587
宽(mm) 1728 1750 1706 1825
高(mm) 1460 1505 1469 1490
轴距(mm) 2600 2650 2603 2687
58车制表:www.58che.com

对于竞品,悦纳不仅仅只有小型车这些对手,而它对于北京现代来说,还承载着竞争A级入门级的重任。所以我把它的竞争对手锁定在了同为合资品牌的广汽本田-凌派长安福特=福睿斯、上海大众-桑塔纳。

总结:相比于竞品,瑞纳在车身尺寸上确实不算占优势,但同样车身尺寸不算有优势的桑塔纳却是四款中销售成绩最好的,所以这个级别的市场品牌的优势似乎更加明显。不过瑞纳年轻的定位以及很有优势的配置,这是目前竞品很多都没有的,这一点能让悦纳抢占更多市场份额。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王晗宇 PA01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