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久违的林肯“大陆” 42万起步预售价足够诚意吗?

2016年09月06日 07:56:53
分享到:
来源:汽研社

说起林肯,应该是说承载了一代人的回忆。林肯城市是90年代的全球三大经典车之一,也是国内市场的主流豪华轿车,外交部门、政府机关、礼宾车纷纷成为了它的客户。当年,有这款车的人,肯定非富即贵,普通人也只有羡慕的份儿。时过境迁,当年的林肯城市也只能在二手车市场偶尔看到了。

 

而林肯这个经典而又熟悉品牌,也被BBA远远在甩在了身后。直到2014年,林肯这个品牌又再一次的回归到了我们的视线中。现如今,林肯凭借着强势的增速,在市场上的表现相比较而言好了许多。单单今年上半年,销量就增长到了12000辆左右,增幅达到190.6%。

 

而在成都车展上,林肯品牌的全新旗舰车型林肯Continental(大陆)将会正式的进入国内市场上市销售,预售价42万起步。其实说到林肯大陆,并不是一个新兴的车型。反而是有着很多年历史了,甚至在上个世纪一直被誉为美国的不朽设计。可见这款车型的经典和传奇。那么,对于咱们国内市场来说,久违的林肯大陆会有怎样的表现呢?

林肯大陆的挑战:

从产品角度来说,林肯大陆在外形上,整体的设计风格符合了当下主流的豪华感,前脸采用了全新的家族式设计(镀铬网式进气格栅),多幅条式大尺寸的轮圈、颇有复古范的车身设计,都可以说为这个美式豪华旗舰轿车添了几分精致感。除此之外,林肯大陆最大的卖点就是它的长轴距和宽敞的后排空间,这些都完全是迎合了当下国人消费者的需求。另外,这款车型作为林肯最高新技术和最精湛设计的集大成者,再辅以林肯这个百年品牌对豪华车的老练程度。在产品力的各个方面完全可以和凯迪拉克和BBA之间的车型,产生直面竞争。

 

从品牌角度来说,林肯其实在市场上的知名度并不低,虽然在2008年,退出了国内市场,但是毫无疑问,再次回归人们对它的认知度并没有下降。这也为林肯大陆在国内的市场表现助力不少。所以说,林肯大陆上市以后,并不用担心自己在品牌知名度上的问题。有着百年品牌的林肯,重要的是,应该考虑怎么样去吸引争取更多的消费者认可,来提升自己品牌的认可度才是当务之急。

林肯大陆的尴尬:

 

 

从竞争对手来说:它的竞争对手,主要是奥迪A6L宝马5系奔驰E级凯迪拉克CT6捷豹XFL等车型。林肯大陆的预售价42万元起,同样的起步排量,倘若拿这样的价格和它们竞争,完全是没有任何优势的。就是刚刚上市的国产捷豹XFL的售价也要比它低了不少。所以说,我们唯一可以期望的是大陆的正式售价能够更有诚意的低一些,这样不管最后销量如何,好歹在名声上会好一些,如果价格没有竞争力,那么大陆真没有了在中国市场存在的必要。

 

除此之外,林肯大陆想要在销量上取得提升,在经销商的布局上和主流竞争对手比起来,也没有任何的竞争优势。现在林肯只有45家经销商,这样的数量甚至连主流竞争对手五分之一的布局都没有。当消费者在选择林肯的时候,还要考虑保养、售后等等一系列的问题,所以说,林肯大陆上市后,即便再有竞争力,但是终端销售不能有效的铺开,那对于它也是够尴尬的事儿。

 

最后,我说说个人的看法,就现在的林肯而言,和其他豪华品牌比起来,并没有拿得出手的东西。百年品牌,有情怀、有技术,但是始终找不出来特色,甚至和DS比起来都没有什么优势。而林肯大陆想要获得一定的销量,性价比如果没有优势那可能是根本不可能的,42万元的售价显然是超出了大多数人的预期。

 

小结:林肯大陆这款车,论产品力,确实是值得关注的一款车,但是在现在豪华车市场不再是90年代那个时候。所以说,林肯大陆在市场上挑战和尴尬是并存的,它的市场能有多大,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王晗宇 PA01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