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奥迪黑科技 颠簸路面有助于减少油耗

2016年09月06日 09:22:08
分享到:
来源:太平洋汽车

2014年就有听说灯厂在研发一款可以发电回收能量的高科技悬架,于是时隔将近两年,在2016的8月10号,这个被奥迪称为“eROT”的减振系统风雨无阻地来了。

对排放要求日益严苛的今日,各个厂家都在争先恐后地爆发着自己的小宇宙,绞尽脑汁研发能提高燃油效率的办法。制动能量回收系统想必大家都不陌生了,但是灯厂的这个做法相对有些特别。

我们传统的悬挂系统通过阻尼器将路面的坑洼颠簸的能量转化为热,然后再通过阻尼器本身的金属外壳将这些热量散去,而奥迪的这款新悬架系统“eROT”则是将这些能量回收以利用。

奥迪采用了一种特别研发的叉臂来收集悬架在上下颠簸所产生的动能,通过传递装置将动能导入电机,由发电机发电,再通过蓄电池,将电能以化学能形式储存起来。它与48V的电池协同工作,在需要的时候为车上的用电设备提供用电,从而减少机械损失,降低油耗。

eROT系统由交流发电机、齿轮单以及将齿轮单元与轮毂架连接起来的连杆构成。在连杆收到轮毂传来的上下方向的运动时,齿轮装置将上下运动转化为旋转运动,然后通过传动装置将动能传到电机,由交流发电机将该旋转运动转换成电力。

除了可以通过eROT悬挂系统来回收能量,为车提供额外的电力,eROT还增加了悬挂可调性。作为一款更先进的悬挂系统,eROT能够独立调节减震器的压缩比和回弹率,以适应多种路面。在保证稳定性的前提下,既照顾了驾驶员的操控感,又兼顾了乘客的舒适度。

不仅如此,由于eROT悬挂系统的独特的安装,可以给行李箱腾出更大的空间。

一切都很美好,虽然奥迪已经把eROT给做了出来,但是官方仍未公布该悬挂系统的量产计划,先来期待一下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