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你也许不该把你的手机与租车连在一起

2016年09月06日 09:25:47
分享到:
来源:汽车智能

你也许不该把你的智能手机与租来的车连接在一起!

如果让你来选择,不让你把自己的智能手机与一辆租来的汽车连接似乎不太可能,尤其是当你已经习惯了把自己的智能手机与自己的车辆连接起来的时候。

但是这样做可以让别人获得足够的可以跟踪到你家里的你个人的信息,并有可能告诉你你这周所做的一切。

根据联邦贸易委员会的网站上一片的博客文章分析,被连接了的出租汽车可以在用户还回车辆后继续存储用户手机的信息。很明显,你知道汽车能读取你的信息,当你在陌生的地方开启免提功能的时候,往往忽略了汽车会读取你的信息这一事实。

根据租用车辆使用的功能,它们有存储你的电话号码、联系人、通话记录、短信和定位等信息的能力。这些信息如果被利用,你也许将会受到骚扰。

为防止租来的汽车能够探测到用户的信息,你可采取下列建议。比如,把你的手机插在微创口(即打火机适配器创口)而不是USB端口上,且一旦手机连接到汽车,你要先更改手机的权限。

如果信息可能被暴露给很多人的威胁还没有阻止你连接你的电话,那么记得在下车之前删除你在车上的数据还是可能成功的。但是还回车辆时,尤其是的在旅行的时候,很可能比较匆忙,不要指望你在几千英里外的地方或者飞机上还记得这件事了。

当你不知道你有多少信息在那里是不是很可怕?

它肯定是令人毛骨悚然的考虑你的信息有多少是在那里,不是吗?我们生活连接的地方太多了,所以祝你驾驶愉快哦~

在一个什么都可以联系在一起的时代,仿佛隐私成为了一种奢侈。只要你用智能手机,你的信息就可以被查到,只要你把你的智能手机连接到其他工具上,你的信息就可能被很多人查到。所以,有发生数据传输的时候,最好提高一下自己的安全意识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