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系车不省油?看这些车你就知道错了!

2016年09月06日 09:51:59
分享到:
来源:爱买车

说起新能源汽车,除了自主品牌车型之外,车迷朋友平时听得最多的就是日系或者德系车型,对于美系车,由于不少人都保留了“美系车费油、美国车不讲环保只讲转速和马力”的印象,所以美系车中的两大巨头,通用和福特的新能源车,反而关注度不高。

买车君表示,其实美系的新能源汽车,也有它们独特的卖点,而且对国内消费者的口味把握得很到位!

通用:同平台,大尺寸!

根据通用汽车最新的新车计划,2016~2020年将在中国市场推出10余款新能源车,涵盖旗下所有子品牌。

其中,别克雪佛兰凯迪拉克三大品牌各自的旗舰车型都将在今年推出新能源车型,而且没有电动车型,不仅在技术层面上,销售定位也是明显针对国内市场。

1

全新一代君越全混动

这款混动版的全新君越,动力方面由一台1.8L SIDI直喷发动机与双电机搭配,相比在2008年,基于老款君越推出的——君越eAssist,那套2.4L SIDI直喷发动机和最大功率15kW的电机以及36V的镍氢电池组,全新君越的动力系统可以说是进步巨大。

因为采用了“强混”的动力总成,并首次搭载双驱动电机,所以发动机排量也就跟着变小了,传动方面,EVT电控无级变速箱是首次装车,电池方面则更换为15kW的高性能锂电池组,搭载电子空调压缩机、电子制动助力、排气热能回收、格栅主动开闭等技术,0~100km/h加速也有8.9秒的表现,百公里综合油耗低至4.7L,比eAssit混合动力车型降低了35%。

2

凯迪拉克CT6插电混动

可能是同为通用家族,来自凯迪拉克的插电混动版的CT6,动力系统也采用了类似混动君越的2.0T SIDI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和双电机驱动,也采用了EVT变速箱,不过电池方面有所区别,CT6插电混动搭载的是18.4kW的锂电池组。

其纯电动模式续航里程达到80公里,综合续航里程达935公里,这款车是目前凯迪拉克家族内,动力最猛,续航最牛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也仅为1.7L。

3

雪佛兰迈锐宝XL全混动

动力系统上,迈锐宝XL混动版依然是搭载和上面两款车同宗同源的1.8L SIDI直喷发动机与双电机组成的混动系统,纯电动模式下的续航里程,也达到了86km。百公里综合工况油耗为4.3L。

较1.5T的汽油版车型的油耗降低了1.7升,降幅达28%,这对于一款轴距有2829mm的中级车来说,着实不容易。

福特:车型不单一

接下来就是另一家美系车全,福特也推出了自己的长期新能源汽车规划,其中两款投放中国市场的新能源汽车,实力不俗,不过就缺了一点人气。

4

C-Max Energi插电混动版

C-Max Energi插电混动版以C-MAX普通的五门MPV车型为外形,而国内的新能源汽车大多是轿车车型,传统五门设计的新能源汽车,确实少见。

福特C-MAX Energi搭载的是一款2.0L的四缸发动机和一台电动机,总输出功率达到138kW,续航里程为885公里,纯电动模式下最高车速可以达到137km/h。

5

蒙迪欧混动版

新车搭载一台2.0T增压引擎与电动机组成的混合动力系统,百公里综合油耗为4.2L,其搭载的2.0L阿特金森循环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07kW,与电动机配合下,整套混动系统能够输出142kW的最大功率。

它也使用了eCVT无级变速器,在油耗方面,比1.5T的蒙迪欧低了2.7L,降幅近四成,燃油经济性不像一款中级车。

买车君说 看了这5款来自美系品牌的新能源汽车,买车君总结出它们的特点,一是够大!不是中级车就是MPV,座位数和空间都有;二是省油!全都是混动,也不用担心没电、充电难的问题;三是够劲!续航能力和加速性能也出色,这些优点刚好和国内消费者的选车标准不谋而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