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都是神车级别,老百姓最爱这些新SUV

2016年09月06日 10:12:25
分享到:
来源:我有车

作为西部地区规模最大的汽车盛会,成都车展近年来倍受各大汽车厂商的重视,同时旗下各种新车层出不穷,而这其中SUV车型备受消费者青睐。今天,有车君就对成都车展期间重点首发的SUV新车进行一番汇总,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进口大众全新Tiguan

新车看点:该级别SUV中的全新标杆之作,同时也为国产全新途观埋下伏笔

进口大众全新一代Tiguan(途观)于成都车展首发亮相,该车采用了大众全新的MQB平台打造,同时将于今年11月份正式以进口的方式在国内市场销售,预售价为32~39万

全新Tiguan的外观采用了大众最新家族式设计语言,三幅镀铬中网横贯车头,与大灯组融为一体,整体感更强。此外更具时尚感的车头造型与搭配得当的全LED大灯,看起来格外惹眼。

内饰方面,依然是“熟悉的味道”,但不对称式的中控台布局则展现出活泼的一面,同时全新Tiguan Sport还配有全液晶仪表盘、支持多种停车位的自动泊车功能、360°全景泊车影像等高科技配置。此次车展上的全新Tiguan Sport搭载了第三代EA888 2.0TSI发动机,其最大功率或为220马力。传动系统与发动机匹配的是DQ500型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新车还配备了4MOTION四驱系统。

此外,有车君据可靠消息来源得知,下半年的国产全新途观将进入“超级加长模式”,其车身尺寸将达到4712/1839/1673mm,轴距被拉长到2791mm(汉兰达为2790mm),相比全新一代Tiguan在轴距上加长了110mm,同时车身长度猛增了226mm。这么长的车身轴距完全能满足放下第三排座椅的要求,因此预计国产全新途观极有可能推出7座版车型。

相较于竞争对手,全新Tiguan Sport作为一款原装进口车型,完全可以满足一部分对原装进口品质、先进配置有强烈需求的大众粉,而这也是一些车企山寨不来的。如果你觉得此价格不符合你的心里预期,还可以等等年底上市的国产全新途观,预计其售价将与现款车型相差不大(现款售价区间19.98~31.58万元),此外可能还会有7座版本,所以有车君建议大家可以耐心的等一等。

东风标致4008

新车看点:外观更惹眼,基于海外版全新一代标致3008打造

东风标致4008在成都车展实现了国内首秀,9月7日下线,11月16日正式上市。据悉,新车是基于海外版新一代标致3008打造而来,并且该车也是神龙第四(成都)工厂推出的首款国产车型。其前脸采用了标致最新家族式设计语言,点阵式进气格栅格外醒目,此外为了适应国内市场的需求,新车的轴距相比海外版3008额外加长了55mm,达到了2730mm,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510/1850/1662mm(带行李架)。

内饰部分,包括平底式方向盘、蛇形电子换挡杆以及红色缝线的设计给人一种无比运动的感觉,而与此同时,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与中控台上8英寸触控液晶显示屏又散发出一股强烈的时尚气息。动力部分,东风标致4008将搭载1.6T和1.8T两种动力系统,最大输出功率分别为167马力和204马力。而之前传言的1.2T发动机则暂时不会出现在该车型上。传动方面,新车将匹配6速自动变速箱。

全新东风标致4008凭借2730mm的轴距水平,大幅超越了同级别的本田CR-V福特翼虎等车型,同时个性鲜明的外观与风格独特的内饰设计也将是抗衡对手的重要资本。虽然最终的价格还要等到11月份才能揭晓,但要想在该级别市场有较强竞争力的话,其售价应与本田CR-V相当,但又不能与自家3008价格重叠,因此有车君大胆预测1.6T新车起步价会在18.98万元左右,1.8T顶配车型不超过26.98万元。

众泰大迈X7

新车看点:你发布概念车,我发布量产车

在成都车展上,众泰大迈X7正式首发,新车在被曝光之初,就因抢先量产“大众概念车”而走红,到底有多像,大家心里自然清楚。其自身定位于中型SUV,车身长宽高为4736/1942/1672mm,轴距为2850mm,这较长的轴距也预示着未来会有七座车型可选,此外该车的官方预售价为12万元起,而《我有车》猜测正式上市的价格或将10.58万元起。

外观上大迈X7借鉴了大众Cross CoupeGTE概念车的造型设计,前脸运用较多的直线条设计,尾部方面,新车尾灯组运用了L形设计,贯穿左右两侧的镀铬饰条使车尾更具辨识度。

内饰方面,新车采用多种颜色搭配的内饰风格,并装配有三辐平底式方向盘和大尺寸液晶屏,同时新车还配备了超大面积全景天窗。动力方面,大迈X7先期将搭载1.8T发动机,最大功率170马力,最大扭矩245牛-米,匹配5速手动变速箱,未来还有望搭载1.5T和2.0T两种排量的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50马力/177马力,最大扭矩分别为210牛-米/250牛-米,匹配5速手动及6速双离合变速箱。

从竞品车型来看,与大迈X7处于一个价位区间的车型有比亚迪S7哈弗H7等,虽然其自身的品牌形象早已与“山寨”挂了钩,但挡不住国人开“豪车”的愿望,因此未来上市后还是会有人为其买单的。

广汽三菱欧蓝德

新车看点:国产后价格更加亲民,整车水准与进口版一致

8月26日,广汽三菱欧蓝德在长沙工厂正式下线,并将于9月24日正式上市销售,这是广汽三菱继帕杰罗劲畅和劲炫之后推出的第三款国产车型。而国产的欧蓝德在外观和内饰设计上基本与进口版保持一致,并沿用现款2.0L和2.4L发动机,同时该车也公布了16~24万元的预售价,而《我有车》猜测该车正式上市后可能为14.98万元起,这相比于进口版欧蓝德(19.98~28.48万元)在价格上便宜了不少。

国产欧蓝德在外观方面的设计基本与进口版保持一致,其“X”形前脸造型非常别致,而新车90%的零部件为进口,最大程度上保证了车型品质,同时7座布局也成为另一大亮点。

内饰上,国产欧蓝德总体设计保持了进口版车型设计,中控台表面采用了大面积软性搪塑工艺材质,这也让内饰整体的触觉体验与视觉效果更加细腻精致。动力方面,国产欧蓝德依然搭载了三菱MIVEC技术的2.0L和2.4L发动机,其中2.0L发动机最大功率150马力,最大扭矩190牛-米;2.4L发动机最大功率169马力,最大扭矩235牛-米。

从公布的预售价来看,此区间正是合资紧凑型SUV竞争最为激烈的区间,其中日产奇骏、本田CR-V等车型月均销量都在1万辆以上,欧蓝德想要从它们中间抢占市场份额还是有些难度的,毕竟三菱的做工比较粗糙。但国产后的欧蓝德将拥有7座的布局,一个相当不错的预售价,以及引以为傲的四驱系统,相信未来会有个不错的前景。

东风悦达起亚新款KX3

新车看点:整体改动不大,但配置上更加丰富

由于这次起亚KX3只是一次小改款,仅在配置上有所提升,因此有车君认为该车上市后的价格与现款车型相比不会有太大的变动,整体售价区间预计可能为11~18万元。而新车也将于9月下旬正式上市。外观方面,新款KX3没有太多改变,只在细节上有所调整,主要集中在前脸部分。新车采用了面积更大的六边形中网,同时LED日行灯也被移至雾灯位置,整体设计风格十分犀利。

内饰的变化同样不大,只是增加了黑棕双色内饰搭配来提升运动气质。配置方面,高配车型除了导航、自动空调、皮革座椅等,预计还会有座椅加热、方向盘加热等同级车型中少有的配备。动力方面,预计新款KX3会采用与现款相同的搭配,提供1.6L、1.6T以及2.0L三款发动机,匹配6速手自一体或7速双离合器变速箱。

新车上市后的主要竞争对手将是东风雪铁龙C3-XR和广汽本田缤智,有车君认为新款的KX3将以个性鲜明的外观和强有力的动力组合来赢得消费者的青睐,同时配置上的再次升级也会提升不少竞争力。

东南DX3

新车看点:外观出自宾尼法利纳设计中心,整体竞争力更足

东南DX3于成都车展正式亮相,新车定位小型SUV,外观方面延续了东南的设计风格。据可靠消息得知,新车将于11月初正式上市,而从竞争对手长安CS35的售价(7.89~9.89万元)来推断,未来如果想在该市场有较好的表现,售价有车君大胆预测可能在7.09~10.69万元之间。

东南DX3以DX概念车蓝本打造,基于DX7紧凑型平台缩短轴距进行开发,其车身长宽高数据为4354x1840x1654mm,轴距2610mm。虽然定位小型SUV,但其2610mm的轴距可以秒杀市面上所有自主小型SUV的轴距水平。其前脸的设计相对平和,很符合大众的审美,而车尾外凸的造型与侧面线条完美结合,使得整个尾部的立体感十足。

动力方面,DX3搭载的是1.5升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120马力。此外,新车还将提供搭载1.5T涡轮增压发动机的版本,其最大峰值扭矩将达到220牛-米。

未来新车的竞争对手将锁定为长安CS35和哈弗H2等车型,而出自宾尼法利纳设计中心的东南DX3,在造型及内饰设计部分都是其自身的加分项,而未来的市场前景到底怎样,还要看最终售价。

《我有车》总结:以上的这几款SUV车型,可以说是这届车展大家最为关注的,其中进口大众全新Tiguan不仅提升了原装进口品质,同时也为国产全新途观埋下了伏笔。此外东风标致4008的推出也有“扰乱”该级别市场的布局能力,而两款国产车型(东南DX3、众泰大迈X7)也因独有的设计与不俗的配置,倍受大家期待,其未来的市场前景到底如何,还要要看它们上市的售价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