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八万块就能买 科沃兹为何敢打价格战?

2016年09月06日 10:42:09
分享到:
来源:DearAuto

上汽通用雪佛兰科沃兹在成都车展上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5款车型,售价7.99-10.99万。

听到雪佛兰科沃兹在成都车展上公布价格的那一刻,我惊呆了。完全没想到真的会有一款合资品牌的车型把A级车的价格下探到8-10万区间。在10月底前订购,还可以享受购置税全包、赠送商业保险和零利息的金融服务。

01

雪佛兰凭什么敢发动价格战?

雪佛兰敢把科沃兹的价格定在7.99-10.99万,有一个重要原因是雪佛兰科沃兹和别克英朗属于同平台产品,都在武汉的上汽通用新工厂生产,该工厂自动化程度很高,人员成本较少。

目前别克新英朗在2016年1月-7月份累计销量近20万台,7月销量破3万台,稳稳站住了全国轿车销量排行榜的第2位。因此同平台生产的科沃兹享受了新英朗带来的红利,进一步降低了制造成本。

即便降低了制造成本,雪佛兰大可以定一个不高不低的价格,单车赚取更多的利润不好吗?完全没必要发起价格战,使尽洪荒之力去补贴消费者吧,难道雪佛兰在想什么策略?

除了科沃兹,2016年对雪佛兰而言是重要的产品年,今年雪佛兰计划亮相7款车,目前上市的新车型有迈锐宝XL、新一代科鲁兹,而迈锐宝XL混动、新款创酷、全新进口科迈罗以及Suburban也将在今年第四季度推出。

这么多新车型密集的推出,一方面是因为雪佛兰对中国市场的重视,另一方面是雪佛兰希望借助全新的产品在未来几年内改变消费者对雪佛兰现有的认识,进一步提升品牌影响力。

而满足上述布局的前提是用户群体必须够大,目前A级家轿市场是中国用户群体最大的市场,选择科沃兹作为切入点十分明智。因为对购买10万以下A级家轿的年轻消费者而言,这很可能是他们人生中第一款汽车,这好比是人的初恋,不仅会留下深刻的印象同时也影响着他们日后的择偶标准

02

产品解说会上,上汽通用汽车总经理王永清说科沃兹将凭借精致时尚的设计、舒展实用的空间、绿色节能环保、车载互联系统,越级安全保护以及媲美中高级车的精湛工艺和精益品质,赢得市场。

成都车展期间,DearAuto编辑率先体验这款车型,相比厂家宣传的亮点,我个人更喜欢科沃兹轻量化的车身NVH的噪音控制良好的乘坐感受

一款车从研发到上市需经历5年左右的时间,其中车身设计是研发的关键。

科沃兹采用BFI一体化笼式车身结构,采用业内先进的激光钎焊以及TRB(变截面滚压技术)专利创新B柱工艺,车身高强度钢使用率达67%。科沃兹还在车身及关键部位使用高强度结构胶,总长达到26米,大大提升了车身结构的稳定性。

车身轻量化的一大优点是降低了油耗。科沃兹搭配了1.5L DVVT直列四缸发动机,匹配的是5速手动变速箱和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综合工况百公里油耗最低仅为5.4L。

此外,科沃兹全系标配自启停系统,当时速小于10公里时自动触发停机,进一步减少了燃油消耗。

燃油经济性确实不错,在动力方面,科沃兹搭载了新英朗同款的1.5L DVVT直列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83kW,最大扭矩141Nm。动力够用,可急加速不够快,超车时深踩油门,变速箱降档反应略慢。不过这也是大多数小排量车型的调教性格。

在驾驶过程中,科沃兹让我印象最深的是NVH控制做到了同级车型中上级水平,特别是在怠速和行驶过程中,噪音抑制非常不错。反观同级的韩系、日系竞品车型NVH控制都不是很到位,车厢内的噪音偏大,舒适感不佳。

据悉,这是因为科沃兹的总工程师曾在NVH工作过一段时间的缘故,所以对NVH的控制上科沃兹相当不错。

良好的乘坐感受,离不开空间和内饰设计。现在几乎全中国的车企都知道国内消费者喜欢空间大的车,雪佛兰也不例外,科沃兹这台车的空间就设计的非常大。像我一米七八的个头坐在后排,腿部空间也有两拳的距离。

除了空间偏大,内饰的设计与用料方面,科沃兹也值得一说。座椅采用的是马鞍棕半打孔内饰皮纹,精密激光打孔仪表盘,在触感和视觉方面,确实照顾到年轻消费者的需求。至于原厂出产的音响,虽比不上豪华车里Bose级别音质,但在同级车中还算不错的。

03

那雪佛兰科沃兹值不值得购买?

合资品牌现在来势凶猛,以“性价比”的标准来判断,科沃兹是非常值的!在十月三十一日前订车,还享受三重大礼优惠,与同级车型对比,性价比更高了!但煞费苦心的营销让我唯一担心的是,科沃兹现阶段的产能能满足消费者疯狂的订单需求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