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植入《欢乐颂》效果评估 哪个最佳?

2016年09月06日 13:53:07
分享到:

调查背景

一款新车上市后如何才能让消费者知晓?如果是在早些年的话,可能就只有电视广告这一条途径。但从近两年的表现看来,战火却已经开始蔓延到了当下热门的电视剧中,随着电视剧的热播,是否对植入车型起到了宣传作用?

本期报告选取2016年上半年最热播电视剧《欢乐颂》,可瑞德购车数据对这部电视剧与其植入车型的网络搜索指数进行搜索,分析二者之间的相关关系,进而分析出各车型的植入效果。

相关关系:是研究现象之间是否存在某种依存关系,本文研究的是电视剧网络搜索指数与其植入车型网络搜索指数的相关关系;

相关系数:指的是搜索指数之间相关关系的程度,其最高值为1,越接近1,相关性越大(这里仅指正相关)。

植入车型

保时捷911、保时捷PANAMERA——安迪(商业精英)

捷豹XJ——包奕凡(集团副总)

奔驰S65AMG——魏渭(白手起家的大老板)

大众Polo——曲筱绡(精灵古怪的富二代)

玛莎拉蒂总裁——曲连杰(曲筱绡同父异母的哥哥)

沃尔沃XC60——赵启平(书香门第出身的高材生)宝马3系——王柏川(初创公司的小老板)

劳斯莱斯-幻影——曲筱绡爸爸(实干企业家)

《欢乐颂》第一季已经结束了,作为山影又一部良心国产剧,欢乐颂受到了广大粉丝们的喜爱,百度搜索指数顶峰数值甚至达到了219万之多。植入《欢乐颂》的车型是更是有九款之多,且大部分都是高端车型。那么随着《欢乐颂》的热播,是否为这些植入车型带来了预期的效果呢?

根据《欢乐颂》与这九款车型网络搜索指数的相关系数,可瑞德购车数据发现:电视剧开播后的半个月,《欢乐颂》的网络搜索指数与植入的八款车型均有显著性相关关系,且相关系数均超过0.5。

其中《欢乐颂》的网络搜索指数与大众Polo网络搜索指数的相关系数为0.925,是九款车型中最高的;其次是宝马3系,其网络搜索指数与《欢乐颂》的相关系数为0.844;保时捷PANAMERA和保时捷911分列第三和第四,二者网络搜索指数与《欢乐颂》的相关系数分别为0.84和0.807。

而在《欢乐颂》完结后的半个月,其网络搜索指数与大部分车型的相关关系不再显著,但奔驰s65amg、保时捷PANAMERA和保时捷911三款车型植入的宣传效果仍在持续,其中《欢乐颂》网络搜索指数与奔驰s65amg的相关系数最高,二者相关系数高达0.982。

PS通过赞助时下热门的电视节目,确实能让代言车型在短时间内获得较高的曝光度,聚拢一定的人气。但是从长远考虑,一个汽车品牌想要得到消费者的认可,还是得靠扎实的产品质量和用户口口相传的口碑,所谓的赞助或者代言,其实只是一种锦上添花的营销模式而已,并不能代表这款车的硬实力。

另:本报告网络搜索指数仅采取了百度指数,并不全面,仅供参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郭啸 PA009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