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8月各大豪华品牌美国市场销量一览

2016年09月06日 14:09:19
分享到:
来源:豪华车视界

笔者获得2016年8月美国市场汽车品牌最新的销量数据,从车企集团面来看,继续遭遇滑铁卢,宝马集团、福特、通用、本田起亚-现代日产丰田大众这几个大的车企巨头,8月在美国市场同比负增长。而从品牌面来看虽然都不乐观,豪华品牌的表现却强于大众化品牌。本文笔者截取19个品牌的销量数据,为大家解析,其中MINIsmart两个价格不便宜小众品牌暂且也列入其中,特斯拉品牌价格也是豪华水准了。

奔驰领先,8月销量3.15万辆,同比增长3%,今年前8月在美国市场累计销量24.2万辆,同比增长1.3%,与位列第二的雷克萨斯拉开3万多辆的距离。车型销量方面,C级依然是最畅销的轿车车型,不过奔驰E级8月美国销量5069辆,增长势头很猛,GLC的销量相比去年同期增长117.5%。

雷克萨斯8月销量下滑7.6%,为30938辆;今年累计销量21万辆,同比下滑5.3%。雷克萨斯继7月销量下滑6.5%之后,8月的情况没有得到好转。

德系三大豪华中,宝马在美国市场的表现最让人揪心,8月销量下滑8%,为25531辆,1-8月累计销量20.5万辆,同比下滑8.3%。轿车方面,除了i3、6系、7系销量增长外,主力车型3系、5系销量分别下滑42.1%、35%。SUV方面增长较为明显,X3和X5销量分别为4668辆和4121辆,而X1的销量只有1440辆。下半年宝马还有什么大杀招能扭转局势呢?

奥迪在美国市场则一直保持增长,8月销量1.9万辆,增长2.5%,今年累计销量13.5万辆。车型方面,A3 8月销量3032辆,A4销量2965辆,A6销量1960辆,Q5销量4419辆,Q7销量2347辆。

凯迪拉克8月美国销量16346辆,同比增长3.9%,不过今年累计销量相比去年却下滑6.2%。美国作为凯迪拉克的第一大市场,凭借SUV车型立足本土市场,未来第一大市场很可能是中国市场了。

日系豪华在美国市场都不如意,雷克萨斯、讴歌英菲尼迪的8月销量相比去年都不同程度下滑,讴歌的下滑幅度最大。TLX和ILX这两款主力车型,相比竞品没有什么竞争力,而MDX和RDX两款SUV销量也在下滑。

在上个月发布的2016年美国消费者满意指数中,林肯品牌击败雷克萨斯成为美国顾客最满意的汽车品牌,林肯品牌今年在美国市场累计销量增长9.7%,8月销量9243辆,这个美系豪华好像找到了感觉,不只是在本土市场,在国内市场的前景也可期。

沃尔沃8月美国市场销量7682辆,同比增长30.9%,领跑一众豪华品牌,1-8月累计销量为5.3万辆,高速增长得益于XC90的表现,可惜,这款旗舰SUV在中美市场冰火两重天。

路虎品牌8月销量6031辆,增长15.4%,今年1-8月累计销量4.87万辆。可见,在美国市场SUV同样火热,同为专注SUV的Jeep品牌在美国市场8月销量8.6万辆,同比增长11.9%。

保时捷则凭借Macan和卡宴,继续保持增长,8月销量5181辆,今年1-8月累计销量3.57万辆。

MINI 8月销量4969辆,同比下滑2.7%,前8月累计销量3.5万辆,同比下滑14%。

得益于F-Pace带来的巨大销量,捷豹品牌8月销量暴涨188.5%,达到3298辆,今年前8个月累计销量17687辆,同比增长73%。

特斯拉8月销量2250辆,增长7.1%。由于自动驾驶车祸致死,大家对于自动驾驶也逐渐冷静下来,加上各个豪华品牌也不断推出新能源车型,特斯拉的爆发式增长不再。

其他品牌方面,劳斯莱斯宾利作为顶级豪华品牌,依然是相当小众土豪的选择。而玛莎拉蒂虽然推出了SUV车型Levante,却没有得到增长,8月卖了958辆,反而是下滑了23.1%。兰博基尼8月在美国市场售出86辆。

总结:显然,国内车市的增幅明显,美国车市则持续低迷,作为一个将近饱和的成熟车市,受困于市场需求的限制,预计豪华品牌在美国的日子依旧不好过,加上如今的年轻人对于汽车并没有那么狂热,如何维持现有的销量水平成为各品牌最现实的问题。

备注:数据来自Autodata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郭啸 PA009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