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沃尔沃S90对凯迪拉克CT6 第二梯队较量

2016年09月07日 07:02:09
分享到:
来源:58车

不管承不承认,我们就是爱先入为主,相比在国内市场牌子响亮的奔驰宝马奥迪,你总能想出各种理由来验证这三个品牌作为豪华品牌第一梯队的事实。而除此以外还有很多实际上品质设计都很不错的品牌只能列为第二梯队。在本届成都车展上刚刚公布售价的沃尔沃S90以及前不久上市的国产凯迪拉克CT6就是这一梯队最好的代表。面对有些烂大街的BBA,实际上沃尔沃S90的小清新和凯迪拉克CT6的雅痞科技感还是有很特点的。

先来者和新晋者其实都互有优势,先来者在售价方面更实在一些,而后来者在技术配置等级上会更新一些。我们选择两款车型同排量的顶配——沃尔沃S90 2.0T T6 AWD智尊版凯迪拉克CT6 28T铂金版进行对比,可能从性价比角度讲,顶配并不一定最划算,但却代表了这一代车型的高度,并且凯迪拉克CT6已经有不小的优惠,目前来看性价比方面有不小的优势,但S90作为进口整车的身份也会打动不少人。

第一印象 风格大不同

在车身技术方面两者都有创新,S90基于沃尔沃SPA平台,多款车型都出自此平台,突出轻量化和更高安全性;凯迪拉克为CT6打造了复合材料车身结构,减少了零部件数量,轻量化和整体降噪效果更好。

2科技配置的对决

内饰更多科技配置

空间和后排配置 CT6更胜一筹

3动力系统/安全配置对比

同为2.0T 表现有差距

动力方面,两款车型都顺应潮流搭载2.0T发动机,不同是S90为机械+涡轮增压,CT6为双涡轮增压;动力参数接近,但百公里加速成绩相当有些大。官方0-100km/h加速分别为5.9s和6.6s。目前沃尔沃S90两款车型均搭载四驱系统,而凯迪拉克CT6斤40T车型提供四驱版本。

主被动安全配置 各有千秋

沃尔沃一向以安全著称,在全新的S90身上也使用了不少新的配置来提升安全性,除了前边提到过的SPA平台,IntelliSafe智能安全技术,PilotAssist自动辅助驾驶,City Safety城市安全系统等,都将其提升到新高度;凯迪拉克CT6也提供了新的安全理念,五无盲区的后视镜,夜视系统等,可以看到厂商对安全的不同解读。

相比牢牢盘踞国内中大型以及豪华车市场的德系三强,两款车型在硬实力方面并不逊色。而感受上,沃尔沃S90给人温润谦逊内敛的感觉,而凯迪拉克CT6则显得张扬有冲劲;沃尔沃90的适应人群似乎会更广一些;而凯迪拉克CT6则更多年轻气质,喜欢的人会很喜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