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分钟解决用车问题:读懂车的两个码

2016年09月07日 07:26:36
分享到:
来源:58车

《一分钟解决用车问题》第63期:回顾上期栏目中,我们说了轮胎上的那些标识。很多人对于轮胎标识,只知道225/65R17之类的这样一组数字,但实际轮胎上除了常规的尺寸型号标识的这组数字外还有很多隐藏的小秘密,在轮胎使用、和安装更换中会起到很大的作用。

在本期内容里,我们来看看关于车辆识别码与发动机号那点事,很多人从买车到卖车都没关心过这两个数字,除了查违章的时候看看发动机号码。其实这两个号码就相当于车辆的“身份证号”,它们是这辆车唯一的标识,在很多时刻需要用到,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

补充:

VIN码顺序解析:代码第一位:代表车辆的生产国家或地区代码第二位:代表汽车制造商。代码第三位:代表汽车类型。代码第四至八位:代表车辆的特征,包括汽车种类、车身、系列、类型等信息。代码第九位是一个校验位代码第十位代表年份,即汽车对应的车型年款。代码第十一位代表装配厂代码第十二~十七位就是生产的序列号了第四位车辆类型解析:1、普通乘用车;2、活顶乘用车;3、高级乘用车;4、小型乘用车;5、敞篷车;6、掀背乘用车;7、旅行车;8、多用途乘用车;9、短头乘用车;10、越野乘用车;11、专用乘用车;

第六位车身外形代码解析。1、二厢五门车2、旅行车3、三厢四门车。

第十位车辆年份解析:2001-2009年用1-9来表示2010-2019年用A-K来表示

总结:其实上文中有一个很重要的内容没提到,就是车辆VIN码的位置,除了主驾风挡下方的位置是固定的之外,其他位置每个车型各不相同,B柱铭牌上会有,发动机舱内会有,车身结构上会有(副驾驶脚下、机舱内等都有可能),所以这个要根据不同车型来说,具体可谓车辆销售商。但是发动机号码是固定的,都在发动机缸体上,只是有的时候位置目测看不到,需要上升降机来查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