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注重安全的小型车 试驾丰田全新致炫

2016年09月07日 09:52:40
分享到:
来源:汽车网评

在不少消费者的认知中,作为一件代步工具只需价格低廉、够用即可,譬如上汽大众的POLO,广汽本田飞度等等,这些7万余起步的小型车,价格不仅不会很高,各方面的性能也是够用。但是,消费者常常对代步工具存在一个理解的误区,虽然仅仅是代步,我们并不能认为它够用即可,尤其是在安全方面,ESP属于一个很重要的配置,然而当下大多数所谓的代步工具并不拥有这个功能。不过,广汽丰田的全新致炫显然打破了这个“潜规则”。

▲ 外观和细节的改动

在今年8月11日,广汽丰田2016款致炫正式上市,而小编也有幸亲身体验了一番2016款致炫 15GSCVT锐动版。与旧款车型一样的是,全新致炫在维持原有的超大车身尺寸上再进行了一次升级,车身长宽高为4160*1700*1495,轴距依旧为2550mm。由于长度提升了45mm,所以从侧面看去,全新致炫的造型更显修长,尤其是和竞品相比来说,优于同级的长度和轴距,是保证车内宽裕乘坐空间的基础。此外,为了提升外观的高级质感,设计师将致炫原本装配于车顶前部的天线,转移到车顶后部;天线也改为更短的设计,在维持信号接收效果的同时,使车顶线条更为流畅。

前脸的造型始终是新车的设计重头戏。基于KEEN-LOOK设计语言,全新致炫优化了3D立体梯形设计。3D梯形的纵深和斜边宽度大幅增加,向两侧伸展的斜边深深嵌入雾灯区域,令其存在感更为突出,增强了全新车型的低重心姿态,营造出更强烈的冲劲。

远近光一体前大灯更换为更紧凑,更小型化的造型结构,令全新致炫的前脸神态变得更加坚定和深邃,展现先锋形象。在小编试驾的这款高配车型上,眼神锐利的透镜式大灯由电镀饰条环绕,再与转向灯一道,被收纳于造型流畅的LED示廓灯带下方,气场更豪迈。实际上,许多厂商并不会在小型车上下太多的功夫,而从全新致炫的设计上来看,广汽丰田对各个细分市场的重视程度,是显而易见。

在这款中期改款的车型上,小编还发现了不少细节上的改动,比如在轮毂上,全新致炫配备了全新设计的15英寸铝合金十辐式运动轮毂。相比起传统辐条直接指向车轮轴心的设计,这一轮毂粗细相间的辐条,与轮毂上的车标外沿相切,让车辆哪怕在停止间,也能流露出更强的动感;另外,全新致炫重新设计了后方保险杠,并增加了车牌框上方饰条的宽度。后保险杠上原本位于中部的横向线条直接延展到雾灯区域,形成对雾灯区域的完美包裹;当然了,由于小型车深受年轻消费者的喜爱,所以全新致炫在原有的其中颜色基础上新增了柠檬黄。

▲ 内饰与外观相呼应

全新致炫维持了原车型简约而不失优雅的“丝巾扣”式内饰设计,再次升华的中控台线条,给予了音响和空调控制区域视觉上更加清晰的划分,向两侧延展的线条营造出更宽广的车内空间感。

尤为值得一提的是,全新致炫的中控台面板等内饰部件采用了抛光黑色烤漆表面处理,并由富于金属质感的电镀饰条包裹,细部设计和表面处理更为考究,触感和观感都非常不错。

外观注重细节的改动,内饰亦然。为了进一步优化车内的氛围,且与外形的变化相呼应,全新致炫重新设计了座椅的配色,高级织物包裹面料上也加入了色彩鲜艳的纹理,以营造更现代化和动感的形象。另外,中控台改为黑色,让车辆的豪华感和运动化形象更鲜明。而整体的色调搭配方面,全新致炫提供了更敞亮温馨的米色,以及更具高级感和运动感的黑色两种选择。

▲ 全系配备VSC车身稳定控制系统

全新致炫全系标配VSC(丰田对ESP不同的说法)这个产品亮点,小编认为有必要单独说一说。事实上,在旧款的车型里,致炫还是差了那么一点意思,原因就是它全系不配备VSC这个安全系统,而在新车上,致炫全系配备了VSC,可见其诚意十足。

拿一些竞品来说,广汽本田的飞度售价为7.38-11.28万元,仅在高配车型上配备ESP;上汽大众的POLO售价为7.59-11.59万元,也是仅在高配车型上配备ESP。由此可见,售价为6.98-10.48万元且全系配备VSC的全新致炫,性价比是多么的高。

▲ 试驾感受

全新致炫的动力系统沿用了原有车型的NR系列1.3L和1.5L发动机。而小编试驾的2016款致炫 15GSCVT锐动版搭载的就是一台1.5L的发动机,最大功率为79kW,峰值扭矩为140N·m,在传动系统方面,全新致炫和雷凌一样配备了模拟8速S-CVT超智能无级变速器。

在实际的驾驶上,这套变速器果然与雷凌一样表现出了丰田的高超技术水平,加速时不会出现恼人的顿挫感,动力的输出非常平顺,而当再次加大油门的时候,你会发现这款小型车也可以发出悦耳的引擎声浪。

总结:毋庸置疑,丰田在造车上造诣非常的高,线性的动力输出给致炫这款代步工具加了不少分。此外,与旧款车型一样,新车的车身尺寸、轴距均优于同级,而价格依旧比竞品低了好几千,当然了,我们必须还要再提及一下全系标配VSC车身稳定控制系统这个亮点,毕竟安全才是我们最应该重视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