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今日干货:小排量购置税优惠或延续

2016年09月07日 10:32:35
分享到:

01 德国政府诉菲亚特排放作弊

德国政府已经正式起诉菲亚特克莱斯勒公司(FCA),指控其在部门柴油车辆中安装尾气测试作弊装置。2015年9月大众承认其在1100余万辆车中安装作弊装置,使车辆在监管测试中得到排放量数据低于实际排放量。此后德国政府于2016年初开始调查各大汽车厂商尾气排放作弊情况。

2 戴姆勒未来至少推6款电动车

据外媒报道,一位知情人士透露,德国戴姆勒集团为与特斯拉奥迪竞争,计划推出至少6款电动汽车,甚至可能多达9款。戴姆勒集团10月份将在巴黎汽车展上发布新款电动汽车。该集团曾在7月份时表示,电动汽车领域目前被美国汽车制造商特斯拉所占领,戴姆勒已经加快了高档电动汽车的开发。戴姆勒集团内部人士表明,其将在2018年至2024年间推出至少6款电动汽车。

3 小鹏汽车将发布样车

近日,在广州博览会上,位于黄埔区展区的小鹏汽车正式展出两项技术:采用高能量密度及高一致性电芯的轻量化设计的电池系统和中控15.6英寸大屏。会上,小鹏汽车宣布将于9月13日在北京发布第一辆Beta版样车。而这也让小鹏汽车成为国内最先发布量产车型的互联网+汽车制造商,预计2017年首批车辆将正式上市。

4 丰田无人驾驶最快5年内发布

丰田汽车新聘请的自动驾驶行业精英莱恩尤斯提斯称,该公司首款真正的自动驾驶汽车将在未来5年至10年内发布。首个项目的代号为保卫者(Guardian),它将开发新一代驾驶辅助安全系统,由丰田研究所位于马萨诸塞州坎布里奇的实验室领导进行。第二个项目代号为“私人司机”(Chauffeur),旨在开发真正的无人驾驶汽车,由研究所位于密歇根州安阿伯市的办公室领导进行。两个项目的目标是所谓的四级自动驾驶汽车——能够在任何地方、任何时候、任何气候状况下实现自动驾驶的汽车,在这个过程中人无需任何操作。

5 小排量购置税优惠或延续

曾一度被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建议延期的1.6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购置税优惠政策,似乎变得更为清晰起来。8月28日,有自主品牌车企透露了这一消息;随后,中汽协副秘书长叶盛基也确认称,优惠政策延期方案已上报国家发改委,“还在等发改委的消息。”于2015年10月1日正式实施的1.6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购置税优惠政策,将在今年12月31日到期。倘若这一优惠政策能得以延续,无疑将对明年整体车市带来极大的促进作用。与此同时,对车企调整产品结构也将带来不小的影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姚秀清 PA03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