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经得起水军攻击的才是好产品

2016年09月07日 11:10:51
分享到:
来源:快车报

水军,你懂的!网络时代催生出来的一个行业。无论是哪个行业,对水军这职业都是又爱又恨。爱是因为他们能够制造不少的话题,恨是因为他们总爱对负面消息推波助澜。

在这个互联网为王的时代,但凡成绩出彩的企业,都会成为水军的目标,所谓枪打出头鸟,汽车行业更是首当其冲。即使实力强大的合资品牌,也是天天遇到水军的攻击。在自主品牌里面,长安也常常遇到这样的情况,为什么呢?

“明星”易招黑

长安汽车今年来的进步,大家有目共睹:无论从技术、品质、销量,都有全面的提升。热辣新鲜的1-8月份各车企销量数据近期也出来了,长安再一次用实打实的数据证明自己的实力。

数据显示:长安集团的总销量达到了109.1万辆,同比增长5.2%;长安品牌汽车的销量也达到了108.8万辆,同比增长5.8%;如果单单算长安品牌的乘用车,销量已经有78.4万辆,同比增长17.85%。

不过,又有一件事,更有里程碑式意义,那就是长安自主品牌汽车的销量,已经在8月15日的时候如破100万辆的大关。对长安来说的确是一件值得庆祝的事情。

作为“明星”的存在,关注度肯定会特别高,稍微有点负面的消息和新闻,也会很快传开。就像娱乐圈的明星一样,越红越出名的明星,你的一举一动也会受到更多人关注,于是经常受到负面新闻的困扰更是成了家常便饭。水军对这些所谓的“负面”新闻点也会尤其关注,因为这些事情很容易成为他们炒作的话题供应养分,即便很小的事经过水军的手,也会被无限渲染扩大再发酵。

当然,这并不是说水军有多恶劣,市场就是这样,所谓商场如战场,商业社会上的行为总是很残酷,并且也无法用绝对的是非黑白来判定。

直面流言,漂亮翻身仗

六七月是汽车行业普遍的销售淡季时期,长安汽车也不可避免的出现了常规性下滑。其主要还是遇上销售的淡季,导致销量上短期的下滑,这是整个汽车行业都会遇到的压力,并不只是针对长安一家。至于水军得逞的说法,也并不准确,因为不少著名的合资品牌,都会经常遇到水军攻击的情况,但这些都并未给他们造成根本性的影响。

但在9月2日成都车展上,长安汽车用销量数据的增长,给各种流言打脸。在过去的8月份,CS75销量实现接近1.5万辆的成绩,同比增长16.4%,环比增长122.9%。CS35、CS15以及逸动系列等一众产品,也获得销量上的快速增长。与此同时,随着长安汽车产品的不断升级换代,销量势必会进一步增长。

所以,我们不能因为淡季销量下滑,就否定一家车企的发展,也不能单单靠短期内的销售数据来评判一款车型的好坏。

卖得好,全靠这些

长安汽车能获得如此好的销售成绩,背后也有多方面的原因:

首先,产品是决定消费者是否买单的决定性条件。长安汽车的每一款车型,都非常贴近消费者的需要。消费需要大空间,长安就将汽车的空间利用率尽可能压榨。消费者需要轻松好开舒适的车,长安将动力、悬挂、隔音做得更均衡。消费者要丰富实用的配置,长安也能够提供。总之,消费者认同的产品,才是好的产品。

其次,品牌竞争力在产品销量上也发挥了极大的作用。长安有那么多好产品,自然更容易吸引消费者,很快就形成口碑,品牌竞争力也会慢慢强大起来。同时,过硬的产品质量,也能更有效地保持口碑效应,让人们一说长安,就会想到他们的产品。

最后,近期的购车优惠政策对长安汽车的销售起到非常大的推动作用,毕竟在商品经济的时代,价格永远是最吸引受众眼球的。大部分的人最先关注的往往会是产品的价格,其次才会去对比其价值,综合考量下才会为产品买单。当优惠购车政策推出以后,能够在很大程度上刺激人们对长安汽车的关注度,促进销量的增长。

总结

销量波动是非常常见的市场现象,一家好的车企,对销量波动的处理能力,恰恰表现出他们的综合实力。水军的攻击,并非体现品牌竞争力最好的方法,只要产品质量过硬,品牌口碑更好,一定能够经得起考验。长安汽车,也恰恰是这种经得起考验的企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姚秀清 PA03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