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款丰田致炫:咸菜炒出烧鹅味?

2016年09月07日 18:03:29
分享到:
来源:啊车

今天不聊汽车,我们聊足球。关注中超的童鞋们应该知道,广州恒大在中超已经完成了5连冠,亚洲冠军联赛也夺得了两次冠军,如此成就是此前中国球队所不敢想象的,当然,背后高成本的投入是必不可少。然而作为广州同城球队-广州富力,走的却是另一条截然不同的路,按照富力老板的说法:我们要用咸菜的成本做出烧鹅的味道。

简而言之就是尽可能用最低的成本,去取得最好的成绩,以这个赛季中超积分榜来看,富力基本稳定在中上游水准,还算交出了功课。以咸菜的成本作出烧鹅的味道,倒也符合丰田的造车理念,尤其是丰田旗下的经济型车-致炫

好吧,还是来聊聊车吧。旧款致炫此前的销量成绩实在让人提不起精神,明眼人都看得出来,致炫在配置方面有硬伤,全系均没有配备VSC车身稳定系统,而且造型方面也不算特别突出,属于那种看过之后很容易遗忘的车型,没有突出的点让人记住。

补强的木桶短板

新致炫在自身木桶短板方面做了一个补强,全系标配了VSC车身稳定系统、牵引力控制系统、坡道起步辅助,坡道起步功能对于手动挡车型半坡起步还是很受用,这点在同级别的合资车中算是非常厚道。要知道,大众POLO、本田飞度日产阳光起亚K2现代瑞纳都没有做到全系标配VSC车身稳定系统。这道菜开始有点烧鹅的味道了。

针对此前用户诟病的隔音问题,丰田的工程师也做了相应措施,增加了发动机隔音棉。啊车编辑部内也有编辑刚刚自购了一台1.5L致炫,不过是改款前的4AT车型,笔者也长时间体验过,旧款4AT的齿比不够细密,使得发动机运转声音特别大,动力提速也不慌不忙,甚至有一种懒懒散散的感觉,120公里时发动机转速达到了3000rpm,发动机噪音大的同时油耗也不低,实在不像是丰田这种大厂出品的车型。

不过这种情况在新致炫上有了比较大的改善。不装逼,新致炫装配的这副CVT变速箱能够把发动机的动力梳理得非常合理,尽管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在动力层面没有太抢眼的表现,最大功率107马力,峰值扭矩140牛·米,但发动机声音真的变得更好听的,完全不是那种刺耳的噪音。另外动力响应比老款致炫要强一些,尤其是3、4千转的中段表现更合理。

此时此刻,编辑部内的旧致炫车主已经哭晕在下水道了。

安心买菜吧

但你也不要对新致炫的动力有太高期望,完完全全是经济型车的正常水准,1.5L匹配CVT车型百公里提速11.6秒,作为对比,飞度的百公里提速可以跑进10秒内。丰田还准备了更小排量的1.3L发动机,不过你听啊车君一句话,能买1.5L就尽量别买1.3L。在油耗把控方面,丰田还是交出了不错的功课,官方表示新致炫的百公里综合油耗可以做到5.2-5.7L。

其中,全系标配了发动机启停技术也有部分功劳,丰田表示,致炫的启停寿命可以达到33万次,比一般品牌提升10%,如果你每天使用50次,足够你使用20年以上。然并卵,反正在啊车君看来,上车还是先关了启停再说。

美感有所提升

新致炫在外观方面也做了比较大的改动,使用了丰田最新的KEEN-LOOK设计语言,一副3D立体梯形保险杆出现在前脸,其纵深和斜边宽度增加同时嵌入到雾灯区域,营造了更为大气的设计感。

新导入了LED示宽灯和LED日行灯,大灯设计也改为远近光一体化卤素灯,尺寸更为紧凑,整体感更强。值得称赞的是新致炫的腰线十分简洁,没有画蛇添足地使用了镀铬防擦条。

悬浮式车顶此前也出现在致炫身上,本次改款这个设计也得以延续下来。其实新致炫在车身和尾部方面的改进并不明显,只是尾部使用了更多的横向线条,尾灯使用了更为醒目的LED光源。轮毂尺寸依然维持在15寸,不过造型方面变得更为动感一些。另外新车还新增了柠檬黄的车身颜色,鲜艳的车身颜色更符合致炫年轻的调性。

车身尺寸方面,新致炫的长度增加了45mm,整体尺寸达到了4160/1700/1485mm,轴距维持在2550mm,就啊车君观感而言,坐在致炫的后座并没有觉得比卡罗拉/雷凌要小多少,腿部空间依然十分充裕,在这个级别而言有很大优势。尽管丰田只给致炫配备了织物座椅,不过蓝色为主题的座椅相当的青春靓丽,而且也相当的柔软舒服。

至于内饰层面,新致炫确实非常简洁,简洁得甚至有点过分了,连个像样的中控屏都没有,中控台也没能找到杯架,不过看到致炫的指导价以及增配的配置,忍忍吧,后期找个靠谱的门店加装更为正道。倒是中控台使用了一种模仿皮质缝线的材料,其实也是一种硬质材料,不过看起来可以增加几分档次感罢了。

结语

经济型小车在国内市场真的没有容身之地吗?也不全是,大众POLO和本田飞度的销量都过得去,POLO月销量稳定在万辆以上,改款升级后的新致炫把自身短板补强了,方方面面也做得更得体,综合考量一下,确实还是一台蛮不错的买菜车。最后,啊车君认为指导价9.58万的1.5G CVT炫动版最为值得购买,在有限的成本内他能给你相当多的东西了,这道菜你还满意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郭啸 PA009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