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论中级车的黑科技之最 我只服迈腾

2016年09月08日 10:16:57
分享到:
来源:啊车

随着市场的变化,中高型车的市场逐渐被紧凑型车和SUV稀释,入门豪华车价格的下探似乎也想在中型车市场分得一杯羹。紧凑型车在本身价格优势之余,空间和行车质感都稳步提升,而SUV火热的状态也会得到延续。整个中型车市缩水,不断受到一次次冲击。

中高型车市场份额下滑更多是属于自然的优胜劣汰,而有实力的车型始终会得到消费者青睐,如一汽-大众迈腾车型。在7月底刚刚上市,处于新老车垂直切换的过渡期,8月销量还不能完全体现出全新一代迈腾的真正实力,让我们且留悬念,期待一下9~10月份全新一代迈腾的销量表现。拥有强大竞争力的迈腾车型能保持其同级执牛耳者身份,全新一代迈腾的上市好比“如虎添翼”。

全新一代迈腾和全新帕萨特一直都是国内中型车市场上的明星车型,尽管两车都冠以全新二字,但实际上只有全新一代迈腾才称得上“全新”二字,因为全新迈腾的平台源自大众集团最新的MQB B级车平台,而帕萨特仍沿用着PQ平台落后半代。

MQB-B平台黑科技的诞生地

所谓黑科技顾名思义指的是一切“不明觉厉”的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诞生于德国大众最新的MQB B级车平台的全新一代迈腾,平台优势主要在三个方面,优化的空间布局保证充足的车内空间,轻量化工程设计降低了燃油消耗,当然还搭配了更多的创新“黑科技”。

MQB平台使得全新一代迈腾的驾乘空间到达到了前所未有的水平,在原汁原味引进欧版帕萨特的基础上轴距增加了80mm,比上一款迈腾轴距增加了59mm,2871mm的轴距也更为接近C级车的水平。就乘坐体验而言,全新迈腾的后座空间“超乎寻常”已经与奥迪A6L差不了多少,但更令人惊讶的是,无论后排还是前排座椅,坐垫都伸长了一丁点来承托大腿,改善了乘坐体验。

全新一代迈腾在轻量化方面也花了很大功夫,整车一共减重了85KG,减重的数字是看得见,但减重工程的背后却很难看得见,全新一代迈腾的车身超过80%采用高强度,超高热成型钢板,加上创新的焊接加工工艺,使得整车的车身刚性有了进一步的提升。碰撞成绩方面,全新一代迈腾还获得了E-NCAP五星安全成绩,同级最优。

大众在安全性方面一直毫不含糊,全新一代迈腾全系标配ESP车身稳定系统、9安全气囊、防颈部扭伤安全头枕、Pre-Crash预碰撞保护系统、ISOFIX+Top Tether儿童座椅固定装置。不仅如此,新车还将配备PLA 3.0自动泊车、360度全景可视泊车系统、变道辅助、车道保持系统、多次碰撞预防系统、疲劳监测系统、数字化胎压监测系统,简直是武装到牙齿了。

细数全新一代迈腾配备的那些黑科技

首先,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是内饰的最大亮点之一,转速表响应与机械仪表无疑,而且分辨率也相当高,显示足够细腻,你是否觉得似曾相似?没错,这套液晶显示屏与奥迪新车上用的类似,仪表盘大小可以切换,只是大众为他定制了更稳重的显示风格。

对于停车困难户来说,全新一代迈腾装备的PLA 3.0自动泊车功能那是十分好用,而且还新增了垂直泊车功能。自动泊车的装备对于便利性的提升其实是立竿见影的,你只需要控制刹车和挂D/R挡,即可轻松完成泊车入库。

HUD抬头显示系统大多出现在豪华车上,他可以将时速、导航显示、辅助系统以及各类警告信息投射到驾驶席的前方视野范围内,免去了驾驶员低头观察的步骤,行车安全系数有所提升。不仅如此,全新迈腾的HUD抬头显示还可根据驾驶员需求来调节屏幕的显示高度,获得各项车辆行驶信息变得更为轻松,而且在白天和黑夜会自动调节显示亮度,不会刺痛眼睛。

Pre-crash预碰撞保护系统在全新一代迈腾上是首次装备,这套系统会自动侦测前方路况并作出预判,如果预判到前方会发生事故,系统会自动收紧安全带;如果进一步侦测到有较大横向力时,系统会自动关闭天窗和侧面车窗,防止石头等物体飞进车内伤及乘客和驾驶员。

研究表明,在人员受伤事故中,22%是由于多次碰撞造成的,例如一台车高速行驶时发生意外,驾驶员在首次碰撞中已经进入昏迷状态,但车型尚未刹停,这容易对自身车辆和其他车辆造成二次伤害。因此,让碰撞后的车辆更快地停下来,成为降低死亡率的重点。MKB多次碰撞预防系统的出现能最大程度地解决这个问题。

装备有多次碰撞预防系统的车型可以发生碰撞后,安全带收紧,安全气囊鼓起,二者的传感器同时触发后,MKB被激活。在0.015秒后ESP控制单将以最大0.6g的减速度对车辆进行自动制动,减速值与预碰撞安全系统的减速机级别相匹配,确保驾驶员在自动制动的情况下也能操控车辆,同时也会激活紧急制动灯和报警闪烁灯,提醒其他车辆。

第三代ACC自适应巡航系统除了能自动跟车加减速外,在车速30km/h以下时还增加了启动、停止功能,这也让跟车功能变得更智能,更人性化,特别适合长途驾驶,大可以减缓驾驶员疲劳程度。前排通风及驾驶员按摩座椅堪称神器,舒服的不得了。舒适性配置还有四门智能无钥匙进入系统、后备箱脚步感应开启、电动尾门,不仅带来便利,更带来了一种高级感。

不过啊车君最喜欢的是全新一代迈腾装备的那套逆天丹拿音响,仅仅扬声器数量就达到了12个,该音响主机对于音乐的解析力和细腻的人声都有很优秀的表现,低音也让人满意,加上迈腾优秀的隔音降噪性能,坐在车内听音乐绝对是一件享受的事。

结语

讲了那么多迈腾的黑科技,真车看起来如何?尽管不同的人群对于审美有不同诉求,不过在啊车君看来,全新一代迈腾的设计维持了浓郁的德系风格,硬直的线条加上犀利的前脸造型久看不厌,宜商也宜家。如此顺眼的外观设计加上全新一代迈腾上那些数不胜数的黑科技,18.99-31.69万元的售价区间相比旧款车型也有所下降,性价比更强,热卖当然是必然的事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郭啸 PA009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