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台10万级SUV 乞丐版就已经屌炸天

2016年09月08日 10:19:59
分享到:
来源:啊车

“我的下一部车一定会买一款中国品牌的车型。”此话出自于一位汽车媒体KOL的时评专栏。

距离我看到这句话已经过去了大概3年时间,此刻我也体会到他当初写下这句感言时的心境,实在佩服他的远见,也由衷赞叹近几年中国品牌飞快的成长速度。或许,我的下一部车也会买一款中国品牌的车型。

那会是吉利吗?还是奇瑞呢?抑或是传祺等等中国品牌?我想,会是奇瑞。

诚然,吉利很成功。全资收购沃尔沃,拥有世界先进技术,以帝豪为中流砥柱,以博瑞博越打造出中国最美车的品牌形象,一切都按部就班,风生水起。就像一位每次考试都拿100分的三好学生。

而奇瑞,由于前期“多生孩子好打架”的战略失败,导致品牌形象混乱、低端,销量大幅下跌。

如今,终肯正视问题的奇瑞,毅然决然在中国放弃大部分车型(其实还有销往国外),一心经营艾瑞泽与瑞虎系列,这种浪子回头金不换的信念,显然更为珍贵,也更有力量。就像一位每次考试都处及格边缘的吊车尾,突然遇到良师益友,继而奋发图强。

奇瑞的吊车尾经历,才是我最重的地方,皆因我深信只有早吃亏的孩子,才有成长为傲视一方的资本。

以目前“奇瑞2.0时代”的战略来看,SUV车型将是奇瑞获取经验的重要领域,其中全新紧凑型SUV——瑞虎7,则是奇瑞向上突破的最新利器。

其实早在半个月前,我就已“接触”瑞虎7,也在观后感(7问7答,奇瑞瑞虎7能否挑赢合资品牌?)中表示“现在的瑞虎7就如一只纸老虎,它的真正实力是否如奇瑞所说‘超越合资,自主领先’,只有在开过摸过后才有结论。”

如今试驾完,我认为瑞虎7其实也没啥,就3个优势——性价比超高,内饰做工出色,以及先进的模块化技术

仅就入门配置,就足够夸张

要说性价比超高是一项优势,确实蛮难。毕竟不少中国品牌的车型就是主打性价比这张王牌,但它们更多的只是在于价格低廉,而配置却一般。

与之相比,预售价10.99万起的瑞虎7,其性价比则是真正地体现在于配置的丰富程度。

瑞虎7的预售价为10.99-16.39万元,乍一看会让人觉得不低,可这毕竟只是“预售价”,咱们都知道,实际售价肯定会比预售价低。那么在这个价格下,配置能有多丰富呢?仅就入门配置,就足以说明一切。

18英寸轮圈、前后倒车雷达、全景天窗、无匙进入/启动、外后视镜电动折叠、后排空调出风口、四门一键升降带、ESP电子稳定程序、4气囊(前排正面气囊+侧气囊)、胎压监测、定速巡航等等。

以上是瑞虎7标配的主要配置。这够夸张不?须知,18英寸轮圈、前后倒车雷达、无匙进入/启动,这些配置大多是在其它车型的中配以上才会搭载。而ESP、4气囊等关乎安全的配置,瑞虎7则是全系标配。

如果是瑞虎7的高配呢(每种动力组合只提供2种配置不同的车型)?那还会再多倒车影像、360°全景影像、自动大灯+自动雨刷、侧气帘(共6个气囊)、9英寸触摸屏,包含导航+蓝牙+手机互联+语音控制、驾驶席6方向电动调节与腰部支撑调节、前排座椅加热、内饰氛围灯、双区自动空调带PM2.5滤芯。

▲360°全景影像

▲驾驶席电动调节与腰部支撑调节

▲前排座椅加热

▲双区自动空调

可见,瑞虎7在配置上几乎是同级无人能敌的,以此制造出来的性价比优势能有多大,只有在上市公布了价格才能知道。但我深信,那一刻对竞争对手造成的压力将会是前所未有的巨大。

超越合资?出色的内饰确实做到了

这种压力不仅来自于极具竞争力的价格,也来自于瑞虎7出色的内饰工艺。

对于内饰做工,我有着吹毛求疵的要求,或许因为自己的雷凌双擎内饰做工一般并且有多处异响的缘故,这让我在试驾瑞虎7的过程中,格外关注它有没出现上述两个问题。

令我不高兴的是,它没有,这就让我的雷凌双擎很尴尬,还一合资车。而令我高兴的同样是,它没有。可以说,瑞虎7是继博越之后,又一款让我对中国品牌的内饰做工心生好感的车型。

在看得见的地方,瑞虎7采用了木纹饰板与镀铬相互点缀的设计,营造出一种高档、精致的效果。加之,瑞虎7内饰整体布局相当简约,相当耐看。是的,谈不上出众,但绝对百看不厌。

而在用车过程中摸得着的地方,瑞虎7一律采用真皮包裹,再辅以一流的缝线工艺。也许,奇瑞所说的瑞虎7“超越合资”,有很大一部分就是指它的内饰做工。事实证明,奇瑞所言非虚。

都爱平台化?那给你一流的模块化技术

当然了,要想“超越合资”,仅仅依靠配置碾压与内饰工艺是不够的,消费者还品质的有可靠性,尤其是中国品牌的车型,消费者要求更高。

瑞虎7可靠性的一切保障在于它采用了由奇瑞国际化团队打造、融合了捷豹路虎观致技术的专业SUV平台——T1X。

这个模块化平台不仅让瑞虎7具更高的离地间隙,还提供了良好的整车性能。瑞虎7底盘采用前麦佛逊后多连杆的组合,动力系统则提供1.5T+ 爱信6MT、2.0DVVT+CVT,后续上市的还有1.5T+DCT。

1.5T+ 6MT组合可谓动力过剩,驾驶乐趣爆棚,但手动变速器毕竟不适合国内市区的繁忙交通路况。

而2.0DVVT+CVT的组合则更倾向于平顺驾驶,可是由于为了与1.5T发动机的动力拉开差距,以便消费者更好地选择车型,于是2.0DVVT发动机只能牺牲一些动力,而且还有CVT那固有的特点,导致2.0DVVT+CVT组合的驾驶感受并不欢快。

两款动力系统优缺点都十分明显,这就给了所有人足够的理由去对1.5T+DCT充满期待。

毕竟,DCT是把技术含量颇高的双刃剑,使好了,绝对超越合资。但若调校不好,必定误伤自己。这也是为何奇瑞对DCT这款车型格外谨慎的原因,并一再推迟它面世的时间。

令人兴奋的是,咱们等待的时间并不会太久。据奇瑞官方人士所说,DCT车型年末就会跟大家见面。已经实现自主领先的瑞虎7能否全面超越合资,届时谜底就会揭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郭啸 PA009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