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都说日产的车开起来安静 背后都干了些什么

2016年09月08日 10:23:41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无论是罗德岛太阳神巨像还是埃及金字塔,这些人类史上非常牛逼的遗迹让后人留下了一个大写的“服”字...但其中也不乏一些逗逼人士的存在...

传说中,晋国大夫范士灭亡的时候,有位老百姓得到了一只钟,钟在那个时期是绝壁的富贵之物,他得到之后高兴得泪流满面,然而苦逼的是钟太大他搬不动。

聪明的老百姓想到了把钟敲碎的方法,但这样的话钟又会发起巨响,老百姓生怕别人听到噪音会过来抢夺他的钟,于是他机智地捂住了自己的耳朵...捂住了自己的耳朵...自己的耳朵...

没错,这就是“掩耳盗铃”的由来,然而这个以捂住自己耳朵来隔绝噪音的方法真是呵呵哒了,但这个故事也说明,晋国时期已经开始出现“被动降噪”技术。

即使到现在啊,被动降噪技术依然玩得很嗨:

最典型最常见最易懂的就如高速公路上的隔音板,隔音效果好不好?哎,隔壁的业主回答一下好吗!

汽车发动机舱的隔音棉也是被动降噪的栗子之一。

稍微土豪一点的车型可能还会使出双层隔音玻璃这一招。

But,被动降噪技术对声音的阻隔能力有限,如果遇到分贝较高或频率不断变化的噪音源,大概也只能举起小白旗了吧。

而英国人则发明了一个非常靠谱的隔绝噪声的方法:英国一家游乐园为了防止噪音影响附近居民,因此游客在玩过山车的时候一律被禁止尖叫。

牛逼的英Gay兰!!!

说到隔绝汽车行驶时的噪音,哪有你们想的那么麻烦,买个带主动降噪功能的耳机戴上不就行了么?

带着耳机开车确实是挺酷的,配合这个别有一番风味的VR眼镜,对于交警来说绝壁是极具诱惑力,没准就追上来搭讪了。

讲真,想要减少车辆行驶时的噪音、获得一个安静的驾乘空间真的没想象中那么难,譬如东风日产旗下车型在原厂状态下的主、被动降噪水平就已经很出色,你完全没必要在噪音这方面额外花费任何心思。

比方说:

全维超静音车体设计

东风日产用六大构造合力打造整车全维超静音,包括发动机舱降噪及隔音、车辆底部双层吸隔音材质、强化隔音玻璃、双层吸隔音顶棚、行李厢吸音结构、车门吸音结构设计,通过低共振车身设计,配合双层吸隔音材料,打造一个想静静时就可以静静、不想静静时也得静静的空间。

瞎说什么大实话!直接上数据和驾驶感受:

ANC主动降噪控制系统

这是ANC工作原理图,看不懂吧?没关系,作为普通消费者,咱更在乎它到底牛不牛逼。

ANC主动降噪系统很主动,噪音传导到人耳之前就抵消噪音,它不仅会抵消那些让人讨厌的噪声频点,以及把诸如骚骚的排气声浪这么讨人喜欢的声音保留下来,而且ANC在降噪处理时不干扰车内的音乐播放品质。

此外,当车门处于开关过程中时,这套智商挺高的ANC系统会适时停止工作,以免音响发出不规则的声音影响到乘客睡觉。

ASC主动声浪控制系统

喜欢驾驶的人都追求神马?巨响、低沉、浑厚的排气声浪!ASC主动声浪控制系统能够根据不同的驾驶模式,主动对声音进行不同程度的强化,当驾驶员轰下油门,发动机舱的声浪就会经过放大然后传递到车厢内,营造一种类似跑车的轰鸣声来挑拨驾驶欲望。

当温柔驾驶的时候,这套系统也会变得温柔起来,取而代之的更静谧的空间。ASC主动声浪控制系统主要应用在西玛身上,西玛的车主又让人羡慕妒忌恨了一把!

作为东风日产轿车系大哥的西玛,同时搭载了ANC&ASC系统,当驾驶模式切换为运动模式时,声浪非常具有运动感,而在正常模式下,又能提供丝般顺滑行时感受,敢情是人格分裂症啊?

看似简简单单的降噪方法,其实融合了很多科技含量很高的技能,但也正是因为这些人性化的高科技,不仅让车辆开起来、坐起来都更“苏胡”,而且不同的驾驶模式、不同的发动机声浪让一辆车都变得更有趣、更好玩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郭啸 PA009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