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一代宝马5系前瞻详解 巴黎车展首发

2016年09月08日 11:14:51
分享到:
来源:车语者 作者:louis9

虽然因为“钢板门”的事情,让全新上市的国产奔驰E级的品牌形象受到了一定影响,但这款车在发布后其产品力还是得到了国内消费者的一片肯定的。很显然,面对这样的强劲敌手,不论是宝马还是奥迪都觉得头疼,毕竟奔驰近年来在国内的增长势头确实强劲。怎么办呢?自然是等着新产品的到来再一较长短。这不,全新一代的宝马5系马上就要来了。

全新一代的宝马5系车架号为G30,现款为F10。在外形设计上,新一代的5系G30并未突破如今宝马家族化的设计语言。虽然测试车上还包裹有伪装,但这款车的最终造型已经十分明了。双肾格栅、开过眼角的头灯、天使眼,集成于后视镜上的转向灯,这些都是宝马家族设计素的组成。和宝马新7系相比,新一代的宝马5系G30也可以被称为“小7”。总之,新一代5系的外形设计看着很宝马,很协调,但没有什么突破。这时候,你是否会怀念,怀念那些争议的设计,怀念BANGLE?

和外观一样,全新5系G30的内饰也没有什么太大的突破,宝马家族的套娃设计。三辐运动方向盘的设计是照着7系的样式改的,上面集成的按钮更多。中控显示屏是变为升降式的,同样是照着7系设计的。再看空调车出风口的布置,也是以7系为模版。仪表盘,高配车型肯定会用全数字液晶显示屏,还带变色功能。至于其它,包括:手势控制、B&W音响系统、香氛系统、车内氛围灯等,都是必须有的配置。另外,在排挡杆边上,驾驶模式多出了一个ECO PRO节能驾驶的选项。

至于说其它的具体配置,BMW ConnectedDrive互联驾驶系统可以让车主充分的享受到数字化时代科技的便利。消费者可以通过手机与车辆实现更多功能上的互联。比如,通过手机利用远程连接观看车辆周围的情况,也可以通过手机遥控车辆停车。

在制造平台上,全新一代的宝马5系G30和宝马新7系共享宝马集团的CLAR架构。但它却并未和新7系共享Carbon Core碳纤维内核车架。不过,通过在车门、车顶以及后行李厢盖部分使用铝合金;在B柱部分用镁合金强化。这些措施的应用还是使得新一代的5系G30比上代大大的减轻了100公斤的车重。于此同时,新一代的5系在车内空间的表现上,也不上代有所放大。

在动力部分,新一代的5系G30的汽油引擎配置应该依旧是以2.0T四缸机和3.0T直六引擎为主力。但其最为入门的车款,可能有一定的几率使用三缸机来降低售价门槛,这种做法出现在国产的新一代5系身上的几率更大,518i出现的几率并非没有。在现款的F10 5系身上,海外已经有装配柴油引擎的518d的入门款了。此外,混合动力版车型也是新一代5系的重点。至于说新一代的M5,其引擎配置应该依旧是V8的涡轮增压引擎。最后,48V的供电系统可能会出现在新一代宝马5系的身上。

在制造方面,作为宝马集团数字化战略的一部分,宝马新的全自动3D建模系统将会在新一代的5系身上首先运用。这套设备可通过装配有传感器的机械臂为整车收集数据并建立3D模型,其收集的数据精度可达0.1mm级。这项技术可以是的宝马的CUBING检测水准更高、误差更小,从而提升新车的装配、制造质量。

其它方面,在悬挂的结构上,新一代的5系前悬挂为双叉臂的设计,后悬挂为多连杆。而为了减轻簧下质量,悬挂的摆臂都是使用的铝合金材料锻造。在转向部分,新的电动转向系统更轻、指向更准确。毫无疑问的是,新一代的宝马5系在底盘表现上会比现款更有进步,驾驶感觉会有明显提升。

发布时间方面,从测试车的完成程度来看,全新一代的宝马5系应该就会在10月的巴黎车展进行全球首发,明年下半年这款车应该就会国产上市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郭啸 PA009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