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国产雅阁锐·混动 当真是史上最强

2016年09月08日 18:30:17
分享到:
来源:DearAuto

国产雅阁混动即将于9月28日上市,DearAuto抢先试驾了这款本田雅阁Sport Hybrid(中文名为锐·混动)车型。

技术宅本田打造的混动系统大有打破“世界有两种混动:丰田混动和其它混动”这一格局的势头,成为第三方崛起力量。今天,DearAuto就特来验证下本田这“史上最强混动”名头的成色。

油耗表现超过对手

国产版雅阁混动综合工况油耗为4.2L/100km,凯美瑞双擎则为5.3L/100km。早在4月份,DearAuto总编青主就曾试驾美版的雅阁混动,当时实测油耗完胜国内在售的凯美瑞双擎,这也跟美国EPA实测数据相符。单从油耗上来讲,本田混动确实超过了混动专家丰田。

i-MMD混动系统智能高效

雅阁混动搭载的i-MMD系统主要由一台2.0L阿特金森发动机,一台电动机和一台发动机组成。

这台内燃机燃效超过了很多同级对手,更巧妙的地方是,本田通过PCU智能动力控制单和电CVT配合达成了Sport Hybrid的三种驾驶模式来适应不同的工况。例如,起步及低速行驶时,只用电机驱动;急加速时,发动机驱动发电机发电再供电动机使用;高速巡航时,则直接使用内燃机工作,这三种行驶模式都尽可能的发挥电动机和发动机的长处,达到省油的目的。

驾控不失运动特质

本田雅阁混动的名称为Sport Hybrid,Sport更是在Hybrid之前,可见单纯追求低油耗也不是“运动本田”的诉求,操控还要排在之前。

就实际体验来看,雅阁混动没有辜负大家的期待,其系统最大功率达到了158kW(综合功率),最大扭矩为315N·m。堪称聪明的智能动力控制单元尽职尽责,三种驾驶模式之间的转换不仅保证了低油耗,更是尽可能利用电动机有恒定高扭矩的特点,做到了车辆在加速时非常有力。

如果说丰田双擎是强油弱电,那么混动雅阁就是弱油强电。混动雅阁在起步和加速阶段都靠电动机驱动,发动机只在需要的时候驱动发电机向电动机提供能量,这无疑把电动机的优势尽量最大化,达到油耗低和加速有力都有保证的效果。高速巡航时混动雅阁又由燃油机直接驱动,避免了电动机高转速长期工作会发热的问题,也利用了燃油机巡航时能耗表现更好的特点。

总的来看,原本就颇具运动特质的雅阁在加上了这套混动系统后,其表现完全打破了混动车只能是四平八稳家用车的固有印象。

最注重安全的混动车

在DearAuto之前的文章里就曾经提到,目前消费者对混动车的安全性还有疑虑,毕竟混动雅阁身上有个1.3kWh的大电池,还有电控系统和高压电束等等部件。

而本田显然有备而来,上半年专门举办的混动雅阁碰撞试验活动验证了安全性甚至树立了混动车型安全性标杆。在针对电池电束的保护上,车型在结构上就有针对性的进行补强和保护,保证了不输于燃油车的安全性。

还有一点要提到的,采用高密度锂电池和巧妙的把电池安排在后排座椅下方,这都减少了电池对后备箱空间的侵占,减小了对实用性的影响。

静音和做工的针对性补强

4月份试驾美版混动雅阁时,油耗和操控确实给DearAuto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但是过大的噪音和不够精细的内饰做工还是让人略感遗憾。让人惊喜的是,国产混动雅阁在这些方面有针对性的做了补强。

配置方面毫不吝啬

雅阁混动这款车型对本田的重要程度从配置上就可以看出来,专属外观,一众安全性和舒适性配置样样不落的出现在新车身上。

写在最后

DearAuto总编青主罕见的用了“激动人心”来形容这款雅阁混动,毕竟在强大的丰田混动技术面前,众多大厂都纷纷放弃这块的研发,只有本田发挥技术宅的执拗劲硬生生的搞出了一套完全不同并且更好的混动系统。

最后的最后,就是价格了,凯美瑞双擎相对于燃油机车型价格增加了4万元,即便它做到了低油耗和更好的动力表现,销量显示显然消费者对高价差并不接受。尽快实现混动系统的国产,降低成本只是一方面,雅阁混动要如何做到让消费者认同其比燃油车更有价值,这点至关重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郭啸 PA009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