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过减速带,方式不当,直接毁车!正确方式竟是......

2016年09月08日 18:48:00
分享到:
来源:养车无忧网

为了能更好的控制车速,保证行人的安全,在大多数人流密集的地方都能看见减速带的存在。对于减速带的存在,很多车主不以为然,长期以不正确的方式经过加速带,很可能会给车子带来“内伤”导致车子更早出现杂音、松散感。

今天倩倩来分享一下:通过减速带的错误示范,以及怎么正确通过它!

 

错误1:高速通过减速带

如果高速通过减速带的话,车辆容易托底,特别是对一些底盘低的车型来说,危险性更大。因为车速过快的话,会导致悬挂收缩后向下回弹幅度较大而“磕”到底盘。

错误2:斜着过减速带

斜着过,感觉车子弹跳没那么大, 但摇摆幅度大一些,因此,在大多数人的眼里,多数的车斜着过比垂直过更舒服些,但是斜着过减速带,对于弹簧、减震器以及整个车身(车架),其实都会产生更大的折损消耗。

错误3:单边轮胎通过减速带

为了减少颠簸感,使车内一侧乘客更舒适一些。很多车主在通过减速带时都选择让一侧轮胎绕到空隙中驶过减速带,仅用另一侧轮胎通过,其实这种做法是不可取的。

如果正确过减速带?

倩倩提示:

减速带的设置是为了保障行人的安全,如果车主快速驶过的话,不但难以保证行人的安全,对于车辆本身也是有害无益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