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巴黎车展抢先看 透过新车能否看浪漫?

2016年09月09日 07:45:10
分享到:

导读

巴黎被称为“浪漫之都”,这种浪漫与汽车交织在一起,在时尚与美女之间的交相呼应,为汽车行业带来难得一见的景象。正如历史最悠久、且两年一届巴黎车展的一样,身负国际五大车展之一盛名,虽然场地规模不算大,但总是能展示出独特的魅力。

2016年法国巴黎车展本月底即将开幕,本届车展哪些新车给我们带来了不一样的“浪漫”?

全新奥迪Q5

关键词:全球首发,明年或引入

奥迪将在巴黎车展中全球首发全新一代奥迪Q5(第二代),新车基于MLB平台打造,采用纵置发动机布局。在应用大量高强度钢和轻量化复合材料后,新车的整备质量较现款车型降低了100公斤。

全新奥迪Q5依然延续了奥迪全新家族式风格,整体线条十分犀利,运动感十足。此外,新车内部还有望配备12.3寸全数字化的虚拟仪表盘,同时采用可触控操作的MMI影音系统。

巴黎首发后,全新奥迪Q5应该很快会来到国内市场。目前,国内处于产品生命周期末期的奥迪Q5依旧保持了不错的成绩,7月份销量数据显示,它依旧能取得SUV销量排行榜第11位的好成绩。对于全新奥迪Q5来说,它需要做到的首先是如何超越自己,或是配置或是定位人群,都需要重新梳理。

第十代思域两厢版

关键词:共享平台、犀利外形

在美国市场和中国市场相继上市之后,第十代本田思域即将推出欧版两厢版车型。第十代欧版思域在外观方面与美版基本一致,但新车的车身尺寸进行了加长和加宽,车身高度也更低,而且黑色包围套件以及中置双出排气也更增加了浓烈的运动气息。

第十代车型开始,思域三种衍生版本终于开始共享平台,变成了真正的全球车型。未来全新思域还将推出多款衍生车型,包括了旅行版、Si性能版以及Type R高性能版。特别需要指出的是,搭载2.0T发动机的全新思域Type-R则或将于2017年正式发布。

得益于涡轮增压的加持,第十代思域无论是在美国还是在国内,都获得了好评。从销量数据上看,仅7月份,思域的销量同比增长了231.6%,1-7月份同比增长53.1%,思域已经成为东风本田最重要的销量支柱。只不过由于产能等多种原因,思域两厢版可能短期内没有引入到国内生产的计划。

阿尔法罗密欧Stelvio

关键词:首款SUV、国内引入

阿尔法罗密欧的首款SUV——Stelvio,或将在今年9月29日开幕的巴黎车展上首发。新车将会推出普通版本和高性能版本,高性能版本有望搭载2.9L双涡轮增压V6发动机;Stelvio将保持阿尔法罗密欧经典的设计语言,产品辨识度十分高。

最近,阿尔法罗密欧入华的消息不断传来,有消息称玛莎拉蒂中国最快年底,将会以进口的方式引入阿尔法罗密欧旗下车型。据悉,国内引入的首款车型或为Giulia,那么,与它同平台的首款SUV-Stelvio或许也已经在计划当中。毕竟相对于传统的轿车市场,SUV细分市场目前是更有市场竞争潜力的。

新款锋驭

关键词:中期改款、海外同步

 

此次亮相巴黎车展的新款锋驭为中期改款车型,新车在前脸部分有着较大的调整,未来国产新款锋驭有望与海外版车型同步,随后依然会在长安铃木实现生产销售。

动力方面,预计新款锋驭将延用现款车型的动力系统,提供1.4T涡轮增压和1.6L自然吸气两款发动机,匹配5速手动、6速手自一体和CVT变速箱。

随着消费升级,“悬崖式”销量下跌的小型车不在少数,而恰巧长安铃木的根基便在低端小型车细分市场。7月份长安铃木的销量为7,081台,同7月累计销售64,355台,整体销售数据远未达到预期。长安铃木目前三分之一的销量数据源于维特拉,另一款SUV锋驭今年1-7月份的月均销量仅为1,000多辆,在没有明显产品力提升的前提下,锋驭引入国内的前景并不十分乐观。

宝马X2

关键词:轿跑运动风格、与X1相同平台

宝马全新车型——X2,将于今年9月底开幕的巴黎车展上正式发布,其定位为一款轿跑SUV(很有可能为紧凑SUV),它某种意义上可以理解成X4的“缩小版”。预计新车将于2017年量产。

宝马X2是共享宝马X1的UKL前驱平台打造而来,其也很可能搭载X1上的2.0T与1.5T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全新宝马X2主要竞争对手或将锁定全新梅赛德斯-奔驰GLA级奥迪Q3等。

全新的UKL前驱平台是宝马未来最重要的平台布局之一,宝马X1如此,X2使用也完全在情理之中,二者之间的关系更像是X5与X6,不过前二者显然更偏向家用,后两者则更偏向运动。对于豪华紧凑级SUV市场,宝马已经足够细分,如此的产品布局能够帮助宝马的销量更上一层楼吗?我们拭目以待。

文|上善若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