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真正评判中国汽车品牌崛起的方式到底是什么?

2016年09月09日 09:13:04
分享到:
来源:车买买

雷峰塔下,西湖畔边,那是素有着“地上天堂”的杭州。2016年9月4日——9月5日,二十国集团国际经济论坛峰会(G20)在杭州盛大举办。这也是G20峰会首次在中国举办,证明了中国正成为世界举足轻重的世界经济体,与世界各国携手建立国际经济合作共赢的经济大格局。

 

作为本年度国家的头等大事,国家在G20峰会的专用汽车的选择上的规格相当严肃,极高的安全性,优越的舒适性,出色的性能表现则是必须。而自主品牌上汽大通再一次作为“国宾车”专用品牌,承担并出色的完成了本次G20峰会宾客接待用车的任务;并获得国内外人士一致好评。

 

在自主品牌汽车高速发展,产品线不断扩张的当下,自主品牌汽车售价低,配置高的特点让自主品牌汽车有了更高的性价比,这也导致越来越多的购车人群会将购车重心向自主品牌汽车靠拢。但自主品牌汽车光让国内王婆卖瓜的自吹自擂肯定不够,当国际主流开始接受中国汽车,当世界开始认同中国汽车,才是中国品牌汽车真正崛起的正确发展方式。

 

在本次G20国际峰会上,上汽大通G10、上汽大通V80作为中国品牌汽车的代表车型,在G20期间为国内外各国经济人士提供了安全和舒适的服务,上汽大通旗下车型又一次在国际重要场合中起到关键作用。

其中,“大大的MPV”为G10的顶配车型G10旗舰版,外形上,G10 独有的“胜利之翼”尽显高端商务气质,天幕式全景天窗使车内宾客尽享“西湖蓝”美景,空间上,更具有航空级豪华感受,“黄金第二排”VIP座椅为全真皮包覆的十向智尊头等舱行政座椅,为尊贵嘉宾打造舒适坐姿,另外,双侧电动滑移门、智能感应尾门,无不透露出中国高端商务车品质。与会人员但凡乘坐使用过G10无不表示,这是一款世界尖端的商务车产品。

 

而V80,则作为国内宽体轻客市场最具实力的产品,在国内率先搭载AMT技术、率先达到领先的国5排放水平,为组委会的工作提供最大化支持。组委会车辆负责人表示,“上汽大通无论是品牌形象和产品实力,都与峰会用车的要求相吻合,在会议筹备和正式会议期间,上汽大通高效地完成了工作,为峰会运转提供了最大化支持,受到大家的好评。”

 

不仅仅是本次的G20峰会,上汽大通曾成为9·3大阅兵指挥用车,以及APEC峰会、青奥会、亚信峰会、上合组织会议等一系列国际高端赛会的官方指定用车,使“国宾车”享誉海外。不仅如此,上汽大通还代表中国宽体轻客品牌成为唯一大批量出口欧洲的中国品牌,唯一获得大批量欧洲政府采购的中国品牌,唯一进入欧洲国家政府执法机构的中国品牌,唯一被罗马教皇指定为御用国宾接待用车的中国品牌。

而在今年1-8月,“大通速度”实现了高速增长,上汽大通累计整车销售28635台,同比增长32%。6月底迎来第100,000台车下线,在海内外均有不俗表现,旗下产品V80和G10均处于细分市场领先地位。V80在技术最为领先的国5车型市场中牢牢占据领先优势,上汽大通G10依靠强大的产品力,销量节节攀升,在国内15~25万中高端商务MPV市场占有率达到30%,并且率先推出满足国5排放标准的柴油版全新G10。

 

在过去的几十年乃至汽车工业的一百年,包括福特造车做的都是B2C,汽车企业根据用户的需求、根据技术的进步状态,来定义汽车产品、配置、价格。然后在渠道里面,整合上游的供应商和下游的经销商,这个模式到现在没变过。

 

上汽强调在十三五期间,提出了X+战略,其中,智能化是上汽重点发展的方向之一。所以,上汽大通的C2B战略布局,上汽大集团募资20亿专门支持上汽大通的C2B业务,今后C2B业务会应用到上汽旗下其他车型,在汽车行业扩散,意图做到真正符合消费者需求,让用户指导真正适合的汽车产品出产的先进企业。

 

编辑总结:中国自主品牌汽车的发展之迅速有目共睹,然而如今的自主品牌汽车呈现一片良莠不齐的状况,在国内国际性的大型汽车展会上,国外媒体对于国内知名汽车大肆诟病不认同的情况屡见不鲜。这也表明了中国的汽车产品很大一部分在国际范围内的认同感尚且不高。配置堆叠,设计抄袭的事实依旧存在。

 

然而,上汽大通旗下两翼产品,在本次G20国际峰会,在海外多国的优异表现却显示出自主品牌汽车良好发展的另一番景象。欧系、日系、美系车型之所以能成为世界主流派系,则是因为它们在异域市场普遍获得了良好的评价。而中国汽车要真正成为世界潮流的“华系车”,同样需要在世界各地获得认同,才能摆脱闭门造车,矬子里拔将军的局面。

 

今年,上汽大通还将远渡太平洋,助力彼岸的2016年秘鲁APEC领导人峰会举办,形成“国内G20、国外APEC”的双峰会格局。这再一次认证了,以用户为前提,国内外多点开花的方式,获得国内用户对于汽车质量的放心,对于才是中国汽车新一轮方式的正确开拓之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姚秀清 PA03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