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预售12万起 众泰大迈X7能否热销

2016年09月09日 14:42:05
分享到:

当下的中国车市,犹如改革开放初期的形势,只要胆大敢干,没有不发财的。这么说也许不信,但看看诸如众泰之流,依靠一卷皮尺造车,竟也能过得风生水起,你就不得不信。

其实,众泰也是蛮可爱的,为了人民大众的“豪车”梦,一路在“山寨”的路上狂奔不止,而且对全球汽车大佬大众尤其感兴趣,之前已经陆续推出众泰版途锐(T600)、众泰版A6L(Z700)、众泰版Q3(SR7)、众泰版Macan(SR8)……已经让大众欲罢不能,而在此次车展上推出的众泰版Cross Coupe GTE(大迈X7)更是让大众分分钟哭晕在厕所……

为了选择走大众的路,就让大众无路可走,这难道不是一种高境界的流氓精神吗?客观来讲,任何一个中国人,应该理性的对待所有汽车品牌:新的车企要想在这个残酷的市场竞争中存活下去,采用模仿、逆向研发的方式从某种意义上讲也不失为一种“捷径”;但事实上,作为一个情智健全的人来讲,对于众泰品牌一直采用“拿来主义”的作法持保留态度,要想“绝对客观”的来看待这种情,显然不容易做到。因此,本篇内容笔者就从尽量客观的角度,来看一看众泰“山寨”的巅峰之作:大迈X7

在造型设计上,大迈X7的颜值的确非常棒,你想,大众从来不会吝啬设计师,大手笔下的大众Cross Coupe GTE概念车那可是颜值王,而专注山寨十多年的众泰对其设计亮点自然能把握得很到位,虽然无法复刻大众Cross Coupe GTE概念车的神,但其形还是可以模仿到位的,仅这外观,大迈X7就可以打90分。车身尺寸上,大迈X7长宽高分别为4738/1928/1665mm,轴距为2850mm,这身材同样也是汉兰达级的标准。而且为了提高视觉效果,大迈X7还提供235/60 R18及235/55 R19两种尺寸的“大脚”轮毂,进一步做到与大众Cross Coupe GTE如出一辙。

在内饰功能上,大迈X7也是索性将大众Cross Coupe GTE的内饰完全照搬了过来,甚至就连空调出风口都出出一辙。功能配置上,从来表现不吝啬的众泰此次更是大方了一把,可以说,你闭上眼能想到的配置几乎都能在大迈X7上看到。甚至像电吸门、盲区监测、ACC自适应巡航等高科技含量的配置也出现在大迈X7上,这在同级车型中可不常见。

动力系统方面,大迈X7先期上市车型仅搭载1.8T发动机,最大功率125kW,最大扭矩245Nm,匹配5速手动变速箱,未来还有望搭载1.5T和2.0T两种排量的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10kW和130kW,最大扭矩分别为210N·m和250N·m,传动系统方面有5速手动及6速双离合变速箱可选。悬架方面,大迈X7采用了前麦弗逊式、后多连杆独立悬架,配置主流、槽点不多。

如果不论抄袭之罪,大迈X7各方面的表现称得上优秀。此次成都车展也公布了预售价格,12万起步,照此看来,大迈X7可以大卖吗?

一款产品能否热销,除了价格之外,还要考虑产品的综合实力。大迈X7如果预售价12万的话,其价格区间恐怕要上探到16万左右,如此一来,中国品牌的比亚迪S7哈弗H7都算是正面的竞争对手,甚至还会触及到雪佛兰科帕奇以及马自达CX-7的低配车型,其优惠后的价格也能下探到这一区间。如果真是如此的话,大迈X7的市场并不乐观。

比如比亚迪S7,其车身尺寸长宽高为4835/1855/1720mm,轴距2730mm,虽然车身比大迈X7小一圈,轴距也差很多,但该车指导价格仅为10.69-14.69万,而且动力优势明显,其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51kW,最大扭矩320N·m,比大迈X7高出一个数量级,配置丰富和实用程度不亚于大迈X7,而且在品牌形象上比亚迪更胜一筹,大迈X7要想胜出需要费一番功夫的。

再说哈弗H7,指导售价为14.98-16.98万,售价应该比大迈X7要高,但哈弗H7走的自主品牌高端路线,虽然车身尺寸(4700/1925/1718mm,轴距2850mm)相比大迈X7也不占优,但同样在动力方面,哈弗2.0T的发动机最大功率170kW,最大扭矩355N·m,做到真正意义上的完爆大迈X7。而在配置方面,哈弗H7同样不甘示弱,甚至相比大迈X7有过之而无不及,再加上哈弗品牌的影响力,哈弗H7可以轻松拿下大迈X7。

小结:这样看来,如果真实上市价格比预售价格相差不大的话,大迈X7的市场表现恐怕不会像当年的T600那样顺风顺水,毕竟T600打的是错位竞争的方式,但在如今中国品牌不断发力高端SUV市场,新品不断推出的情况下,大迈X7想要达到当年T600创下的高度恐怕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王晗宇 PA01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