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家里人多?买这些7座车不再为空间愁!

2016年09月09日 15:06:51
分享到:
来源:车业杂谈

随着二胎政策的开放,许多家庭的结构从以往的“2+2+1”向“2+2+2”结构转变。为了迎合消费市场的需求,近段时间来,车企纷纷瞄准了家用市场,7座SUV如雨后春笋般涌现。下面,车业杂谈为大家推荐三款7座SUV车型,看看哪款是你的菜。

长安CX70:6.89-8.49

外观:长安CX70整体风格粗犷霸气,三幅式镀铬进气格栅与犀利的前大灯相连,横向拉伸视觉宽度,显得更为舒展。双凸式前保险杠设计也十分硬朗,透着一股硬派气息。车身侧面线条刚劲有力,气势十足,有着SUV该有的气质。

内饰:整体设计较为规整,风格较为年轻化。中控台采用对称式造型,中控大屏具有较强的科技感,能够与手机进行映射,实现多种娱乐功能,不过在兼容性方面还有提升的空间。U型银色饰条增强了整个内饰的立体感,炮筒式仪表盘采用蓝光背景,不仅显示清晰,也增强了时尚感。

发动机:1.6L

变速箱:5挡手动

点评:长安CX70是长安商用旗下第一款7座SUV,车身尺寸方面,长安CX70长宽高分别为4680mm/1800mm/1750mm,轴距2780mm,有5座和7座可选。7座车型座椅采用2+3+2的布局,第二排座椅可以翻转,方便第三排进入,同时具有较好的空间表现。CX70动力方面采用1.6L发动机,不会带来激烈的驾驶感受,但是能够满足日常家用;据悉,下半年还将推出1.5T车型,充分满足消费者对动力的需求。

推荐理由:动力够用,空间表现满意。

风行SX6:6.99-10.29万元

外观:东风风行SX6的前脸造型较为饱满大气,车头厚重,大嘴格栅造型搭配镀铬饰条,时尚感和立体感很强;L型前大灯视觉效果醒目,为前脸添了几分精气神。整车线条简约干劲,硬朗气质呼之欲出。整体而言,风行SX6较为符合市场审美。

内饰:东风风行SX6的内饰具有较强的商务气息,整体设计较为简约,更强调的是运动感和品质感。T字形中控台,简约时尚,配备8英寸触控屏,科技感突出。各功能按键布局较为合理,中控的银色饰条为整个内饰增添了活力。

发动机:1.6L、2.0L

变速箱:5挡手动、CVT无极变速

点评:车身尺寸方面,东风风行SX6长宽高分别为4660mm/1810mm/1790mm,轴距2750mm;座椅采用2+2+3的形式,第二排座椅可前后移动,中间还留有通道,方便第三排乘客的进出。应该来讲,这种座椅布局此前只用于MPV和行政级别的SUV上,具有较强的舒适性。全系标配ESP、倒车雷达、空气过滤、行车电脑和液晶显示屏等配置,兼具安全性和实用性。

推荐理由:2+2+3的座椅布局,空间舒适;全系标配ESP,配置较为厚道。

东风风光580:7.29-9.99万元

外观:东风风光580的外观设计风格较为简约,三幅式进气格栅时尚立体,与动感的前大灯相连,整体感觉较为时尚精致。车身侧面线条流畅,车窗尾部采用上扬设计,具有较强的运动感。

内饰:东风风光580采用全黑的配色,风格较为质朴。整体布局四平八稳,突出家用实在的特点。中控10英寸的大屏是亮点,具备导航、蓝牙、收音机、手机互联等多种功能,能够为行车生活带来更多乐趣。不过最低配车型没有配备大屏,想体验互联生活还得购买入门级以上的车型。

发动机:1.8L、1.5T

变速箱:5挡手动、6挡手动、CVT无极变速

点评:车身尺寸上,风光580长宽高分别为4680mm/1845mm/1715mm,轴距达到2780mm,具有宽敞的乘坐空间;座椅采用2+3+2的布局形式,第二排座椅不能前后移动,需要将第二排座椅翻折后才能进入第三排。由于第二排和第三排座椅可以纯平放倒,因此能够获得较好的储物空间。另外,在服务方面,东风风光580还提供了一项售后尊享服务——7年/15万公里超长质保,可节省4000元左右的延保费用,比较划算。

推荐理由:空间利用率高,质保服务好。

总结

应该来讲,长安CX70的外观最为硬朗,价格也比较实惠,空间表现令人满意,品牌在这三者之中也处于领先地位。风行SX6则采用了2+2+3的座椅布局,能够带来更好的乘坐舒适性,且全系标配ESP、倒车雷达、中控大屏等配置,具有较强的实用性。风光580在外观方面更为动感,它的空间表现可以与CX70媲美,后备箱空间利用率高;在质保服务方面,风光580也具有较强的优势。这三款车型该如何选择,相信你心中已有答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