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据说,大学刚毕业的妹子都喜欢这些车

2016年09月10日 08:24:35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又到大学开学季,学校门口的各类商贩已经摩拳擦掌,随时准备淘“开学第一桶金”。不少人都会选择在大学考完驾照,以免日后忙于工作没多余时间。今天茶哥就给大家推荐几款适合新手开的10万级合资两厢车,它们既有面子又耐造。当然,如果你已投入职场2、3年,正准备买台车犒劳自己,那这篇文章同样适合你。

飞度

诞生于2001年的本田Jazz从第一代车型开始落户广本,目前市售的飞度属于第三代车型。在“机械最小化、空间最大化”理念下,新车的实际空间确实比外面看来得好。动力单,新车搭载1.5升“地球梦”直喷发动机,提速颇为流畅。如果非要找缺点,大概是部分车主反映此车保养费用略高。最后顺便说一句,飞度的后市场改装较为完备,喜欢自己动手的朋友不妨考虑(当然要考虑改装许可与安全问题)。目前,此车的指导价为7.38--11.28万,部分地区有3000左右的优惠。

Polo

如果论历史,本文推荐这几款车大概没有哪台能超过大众Polo。这款诞生于1975年的小车至今已发展至第五代,在德国被称为“神奇小子”。虽然此前曾被吐槽部分国产车型有简配现象,但客观地讲同级别车该有的配置它基本都有了,诸如前翼子板转向灯这类配置其实也没啥用,不是吗?动力单元,新车提供1.4L、1.6L和1.4T发动机,指导价介于7.59-14.69万,部分地区有高达1.5万的优惠。没把Polo放在推荐榜首的原因很简单:现款车型诞生于2008年,预计会在明年完成换代。

嘉年华

如果你喜欢欧洲车,福特嘉年华也是个不错的选择。或许有人会问,福特不是美国品牌吗?但它的新品研发中心的确在欧洲。换装“马丁嘴”的新嘉年华线条较为灵动,目前在售车型多是2014或2013款,搭载1.5L/1.0T EcoBoost发动机,指导价7.99--12.29万,部分地区有1.5万左右的优惠。如果你不差钱,还可以选择标价18.59万的进口福特嘉年华ST。减少2个车门不仅带来更流畅的车身线条,还有更理想的动力与更高的极限。

晶锐

具有大众情节的消费者还可以看下斯柯达晶锐,这款车搭载了与Polo相同的1.4L、1.6L发动机(暂无1.4T),还有酷似MINI的双色车身可选。除了个别颜色漆面被人吐槽过外,晶锐也算是一款相当均衡的车型。斯柯达相对于大众略低的品牌溢价带来了更划算的价格。目前,这款小车全系指导价6.99--10.99,部分地区有5000--7000元的优惠。不过根据茶哥的经验,同等配置的晶锐最终成交价要比Polo便宜。

致炫

刚刚完成中期改款的丰田致炫换上了丰田家族最新的“keen-look”前脸,整体造型更为时尚。配置方面,新车增加了VSC车身稳定控制系统,整体配置水平有所长进。由于针对中国市场进行了轴距加长,因此新车的后排腿部空间在同级车型中算是可以。目前,搭载1.3L、1.5L发动机的2016款致炫指导价6.98--9.98万,部分地区不同车型有8000--10000元的优惠。

起亚K2/瑞奕

如果你喜欢韩系车,应该不会对起亚K2与现代瑞奕感到陌生。这两款车的关系类似Polo与晶锐,它们均搭载107马力的1.4L或123马力的1.6L发动机,匹配同款5速手动/4速自动变速箱,且起售价均为7.29万。相较而言,起亚K2外观设计采用更多直线元素,现代瑞奕则更像是传统意义上的韩系车,以曲线为主,非常接近瑞纳。目前,已更新至2016款的现代瑞奕优惠力度稍大,部分地区维持在1.8万左右的水平。K2的不同车型优惠幅度相差较大,感兴趣的朋友最好留意本地市场行情。

爱唯欧

同样具有亚洲系统的还有雪佛兰爱唯欧两厢版。这款车有通用南韩主导开发(第一代雪佛兰Aveo由大宇Kalos发展而来)。此车基于通用集团Gamma II小型车平台构建,并由雪佛兰、欧宝的工程师协助调教。国内现售的2014款车型属于中期改款版,外观、内饰设计更符合亚洲人审美。动力单元,雪佛兰爱唯欧共有5款1.4L和1款1.6L车型供选,指导价区间为7.39--10.99万,部分地区有5000元左右的优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