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Jeep家族唯一手动挡车型,你会买吗?

2016年09月10日 09:43:23
分享到:
来源:爱买车

在过去,翻开Jeep的车型清单,可以发现Jeep家族是没有手动挡车型的。就在今年5月上市的自由侠,作为Jeep家族的入门车型,也没有手动挡车型。

自由侠定位为一款小型SUV,目标直指国内XR-V和昂科拉这两位主要的竞争对手,搭载7速双离合变速箱的最低配车型的售价为14.18万,与竞品们相比,这个价格不是很具竞争力。

谁会为情怀埋单?

虽然自由侠有着超高的颜值,各种Jeep品牌经典的设计,多达11种的车身颜色选择,加上可以“夜骑主题、滑沙主题、跳伞主题、75周年”四种主题内饰可选,而且车上各种对willys致敬的图案蕴含着各种情怀。不过,有多少消费者会为这份情怀埋单?

或者先不分析消费者的购车心理,就从产品的市场扩充的战略上讲,自由侠与其他竞品相比显然不具有市场更大的渗透能力。

所以,Jeep需要一款售价更低,又或者说与竞品们平起平坐的车型,自由侠手动挡车型也顺理成章推出市场。

价格进一步下探

手动挡车型的推出,最直接的作用就是使价格进一步下探,13.48万元的售价只是比XR-V贵7000元,比昂科拉便宜5000元,但是,更低的售价有没有在其他方面大打折扣呢?

从名字就可以知道,自由侠手动挡车型与普通版车型的差别在于变速箱上,造型方面是维持不变的,所以在空间上就很有优势。也由于方正的车身,虽然轴距上并没有过于突出的表现,但是视觉效果不赖,事实上,自由侠的空间是达到了紧凑型SUV的水平,与道奇酷威不相上下。

而在内部配置方面,自由侠并没有因为价格的降低而减配,仍然维持了自动挡入门车型的基本配置,总的来说,电动天窗的缺席使自由侠在与竞品们相比短了一截,如果有此项配置的加入,自由侠将会有更大的吸引力。

作为一款专业T动能SUV,自由侠的过人之处除了有30.5度的接近角、34.3度的离去角,220毫米的最小离地间隙、480毫米的最大涉水深度,自由侠在动力上也是在同级前列的。

虽不走量,满足特定人群最紧要

提到自由侠,总会被贴上“情怀”这个标签,从品牌传递出的价值来看,也可以理解。从自由侠手动挡这款车来看,其推出其实有更深层次的意义。

从市场的惯例可知,除了一些廉价车型,手动挡车型一直不是各家的主销车型,尤其是对于合资品牌来说更加如此。虽然,自由侠手动挡车型注定不是一款走量的车型。不过,从产品的多样层面上看,这款车型对于充实Jeep家族有很积极的作用,不仅为热爱手动挡车型的一小撮消费者提供选择,而且,面对各小型合资SUV车型的挑战,手动挡车型的推出也是必需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张小莎 PA034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