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自主品牌SUV开大招?试驾奇瑞瑞虎7

2016年09月11日 09:46:10
分享到:

我们这篇试驾稿件已经不是抢先了,因为目前关于瑞虎7的试驾稿件已经很多了,因此本文我们将少写一些外形和内饰,多从性能上向读者介绍这款奇瑞最新T1X平台上的重量级SUV——瑞虎7。

瑞虎7相对与瑞虎5来说有着质的飞跃,其拥有先进的平台、时尚的造型、优异的综合性能和通过能力,这些都更符合当地消费者的需求,而在价位上瑞虎7仅比瑞虎5高出两三万元,因此无论瑞虎7畅销与否,都会抢占瑞虎5的一部分份额。

我在试驾前就已经听到了瑞虎7广受好评的声音,先期试驾者是在新疆沙漠地区进行的试驾,而只有当我试驾时才能体会到奇瑞在瑞虎7上所花费的心血。

瑞虎7的外形大家已经有些了解了,整体感觉比之前的瑞虎5有着明显的提升。

涟漪风格的散热格栅无疑是前脸的亮点,更富视觉冲击力。中间镀铬条将散热格栅分成了上下两部分。

回形标风格的前大灯内部是双L形镀铬装饰条以及日间行车灯,高配车型带有远近光一体的氙气大灯。

侧面线条十分简洁,水滴形腰线比较少见,双五辐式轮圈也营造出不错的运动感。

在尾部瑞虎7的设计层次感很强,底部还有浅色的防擦护板。

在车内,瑞虎7的设计以简洁为主,中控上方是一个较大的液晶显示屏,下方的按键布局十分整齐。

瑞虎7的车身尺寸比瑞虎5略小,但是轴距却加长了60 mm,达到了2670 mm,车内空间也变得更加宽敞。

瑞虎7的自动挡主销车型是1.5T+6挡双离合变速器,该动力系统将在后期推出。目前上市的仍然是2.0L自然吸气发动机+CVT的动力组合,整体的平顺性不错,这也是CVT的优势。

这款2.0L发动机推动着瑞虎7达1.4吨的车身不算费力,整体表现中规中矩,而CVT良好的平顺性为该动力系统增色不少,对于大部分家用消费者来说,并不追求强劲的动力性,良好的舒适性显得更为重要。

瑞虎7的优势仍然在于出色的底盘调校上。这也得益于奇瑞先进的T1X平台,该平台与时俱进,由国际技术团队打造,并且融合了路虎和观致的一些先进技术,使得正向开发的瑞虎7在性能方面表现得比同级别竞争对手更加出色。

瑞虎7的舒适性很好,如果说在柏油路面上还体会不出瑞虎7与其他SUV的差距,而一旦到了非铺装路面上,就能很好地感觉出悬架对于较大颠簸和振动的过滤,尽量减少过多的弹跳,将相对的平稳和舒适留给驾乘者。

瑞虎7采用了麦弗逊式前悬架和多连杆独立后悬架、前后均装备了框式副车架,这令其操控起来更加平顺,行驶更加平稳,在高速过弯时就会有一定的体会。尽管车身较高,但是瑞虎7绝对不会有过多的侧倾,你不会体验出与轿车太大的差距。

正向开发的好处就是,研发者可以根据消费者的需求来调整车身的设计。很多合资品牌车型都是舶来品,来自国外成熟的平台,针对中国消费者调整的余地有限,而一些自主品牌抄袭别人的车型更不用说了,完全不能进行调整,只能与抄袭的对象一模一样,最多在外形上抄袭另一款车型,这容易造成故障率高,使用两三年后就会感觉松松散散,因此不建议消费者购买。如果选择自主品牌SUV,还得选择奇瑞、吉利和长城这些正向开发车型的车企。

瑞虎7根据中国消费者喜欢游玩,中国路况负责的特点,特意加强了瑞虎7的通过能力。瑞虎7定位于城市型SUV,通过能力肯定不能和那些专业SUV相比,但是绝对是同级别城市型SUV中的佼佼者。

瑞虎7最小离地间隙达到了210 mm,接近角是24.7°,离去角是29.5°,如果你对比竞争对手,就知道瑞虎7的通过能力还是强出不少。我们能随意将其开到郊外的一些坑洼路面上,完全不会担心卡住或者托底。就连深水深度也达到了0.6米,对于南方多雨的城市,这种能力还是很有必要的。

瑞虎7只有节能和运动两种驾驶模式,默认是节能模式。这两种模式动力输出的差别较为明显,在拥堵的城市路况下适合用节能模式,正常的起步和加速没有“肉”的感觉,运动模式下发动机转速较高,动力提升明显。

瑞虎7采用了第二代电动转向系统,方向盘的虚位较小,转向较为精准,低速时轻盈,高速下变得更加沉稳,整体品质与同级别合资品牌SUV较为接近。

瑞虎7的良好品质还体现在隔音降噪性能上。瑞虎7的底盘较为厚重,并对NVH进行了升级,有效地降低了发动机和变速器的噪声,风噪和胎噪也得到了有效地控制。外形容易模仿,而静音能力才能反应出一款车型的品质,瑞虎7在这方面不愧为自主品牌的佼佼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