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访谈|龚兵:长安汽车以实力领跑中国品牌

2016年09月12日 09:25:18
分享到:
来源:车市红点

 这次成都车展,长安汽车显然有备而来。先说展场:1号馆H104展位,迎面而来的是长安汽车旗下CS75、CS35、CS15、悦翔V7、逸动逸动XT等车型。其中,令人惊艳的是长安悦翔V7 1.0TGDI,成为小排量市场上耀眼的明星。

展台上,长安的睿骋无人驾驶汽车也吸引了众多消费者的眼球,印证了长安汽车在无人驾驶领域的领先实力。同时,长安汽车展示的逸动XT一展了其名扬CRC赛场的冠军风采。

同时,长安汽车在车展开幕当日发布了最新的销售数据:今年1-8月,长安集团共实现销售190.1万辆,同比增长5.2%。长安品牌乘用车销售78.4万辆,同比增长17.8%,2016年,长安汽车继续保持着稳定增长,继续保持中国品牌乘用车行业第一领先地位。

车市红点一直关注着长安汽车,我们发现,长安的发展也是有迹可循:自两年前长安进入汽车行业30年的荣耀之年后,长安汽车正式跻身中国汽车第一阵营、实现第一自主品牌、拥有第一研发实力,成为第一家自主品牌汽车产销突破千万大关的企业。

近年来,长安汽车持续谱写着辉煌。2016年,长安汽车继续保持着稳定增长,8月15日,长安汽车比去年提前半个月完成长安品牌汽车销量突破一百万辆的年度目标。这再次意味着,就厂商而言,长安汽车依然是自主品牌车企的“带头大哥”。

那么,长安汽车是如何持续保持高速增长的势头?长安汽车有那些致胜利器?成都车展上,长安汽车副总裁龚兵接受了车市红点的专访。

重金全球研发 构建领先产品力

在长安,研发是一个重中之重的话题。作为中国汽车品牌领导者,长安汽车始终以市场为先导,不断加强自身研发的投入,其研发实力连续4届8年居中国汽车行业领先地位。一直以来,长安汽车每年将销售收入的5%用于自主研发——这比一些跨国公司都高。截至“十二五”,已累计投入490亿

龚兵介绍,目前长安汽车在重庆、北京、河北、合肥,意大利都灵、日本横滨、英国伯明翰、美国底特律已经建立起全球研发格局,实现24小时不间断协同研发。长安汽车拥有涵盖振动噪声、碰撞安全、制动性能、底盘试验、驱动系统等16个领域、194个国际先进实验室,投资20亿元建成中国西部最大、国际一流的长安垫江试验场。

如今,长安汽车产品质量完全达到合资水平,部分超过合资平均水平。龚兵说,长安汽车产品已遍布全球60个国家、6000家销售服务网点,15万余名专业服务人员,全球拥有12个生产基地,32个整车及发动机工厂,8个海外乘用车市场。在不断为消费者提供贴心、完善服务的同时,更是展现出长安汽车放眼国际的视野。

龚兵认为,中国自主品牌已经进入了2.0、3.0时代,超越韩系只是一个时间问题。

新产品竞相亮相 高质量赢取市场

一方面高屋建瓴、立足世界,以国际视野布局长安汽车未来发展方向,同时,不断提升产品品质、车型创新并获得消费者大力认可,也是长安汽车致胜法宝。

龚兵向车市红点介绍了长安汽车今年占领市场的重点车型,首先出场的就是悦翔V7家族新成员——长安悦翔V7 1.0TGDI。

据称,长安悦翔V7自2014年上市以来,就受到各类汽车媒体和消费者的喜爱,并于去年分别荣膺“2015年度中国车冠军”和“2015TTA最具影响力自主中级车”等奖项。

目前,悦翔V7销量已突破11万辆,整个悦翔系列销量更是达到72万辆,一跃成为中国汽车品牌最受关注的车型之一。长安悦翔V7 1.0TGDI搭载了全新Blue Core 1.0TGDI发动机,是中国汽车品牌首款1.0T产品。此次上市的长安悦翔V7 1.0TGDI车型共有两款车型,售价为6.89和7.29万元。

“在国家日益的强调节能减排和明年碳交易越管越严的时候,企业不得不考虑小型化、小排量的问题,今天我们悦翔V71.0TGDI就是符合这个未来的发展趋势。”龚兵说。

据了解,长安悦翔V7 1.0TGDI车型具有良好的燃油经济性,更低的排放以及驾驶体验完美升级,更好的满足消费者对小排量的需求。悦翔V7 1.0TGDI车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85kW,最大扭矩为172N•m,相当于传统自然吸气1.6L~1.8L的水平;利用超增压控制模式,潜在峰值最大扭矩可达200N•m,是一款超越竞品、媲美合资的明星发动机。

如今,动感时尚、实用省油的紧凑型轿车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青睐,尤其是在国家油耗法规收紧的情况下,小排量发动机市场需求更加旺盛,长安悦翔V7 1.0TGDI车型的上市不仅提升了悦翔V7品牌的市场竞争力,同时也抢占了小排量乘用车市场的先机。

而这一切,都得益于长安汽车的未雨绸缪。

龚兵告诉车市红点,这次成都车展上摆出的产品是长安汽车从2010年前就开始提前规划了。今年以来,长安汽车陆续完成了2016款CS35、CS75、新逸动、新逸动XT的年度款型车的升级,并成功推出了紧凑型SUV CS15,增加了睿骋智享版,进一步提升了产品力,丰富了产品谱系,带动了整体销量的增长。

对于长安悦翔V7 1.0TGDI,龚兵认为它不光是一个产品发布的问题,实际上宣告了长安在智能化、轻型化、小型化这个领域迈出了非常重要一步,同时也搭建了一个平台。在长安汽车动力布局里面,未来1.5T、1.0T是绝对主流,2.0T中大型轿车,比如说CDG的2.0T,但是数量非常少。为了实现这个战略,1.5T下个月CS75就上市了,1.0T在车展上的试乘试驾,表明长安汽车动力平台在战略的走向上越来越清晰,越来越明确。

在刚刚过去的8月,CS75实现销售近1.5万辆,同比增长16.4%,环比增长122.9%。另几款经典产品CS35、CS15以及逸动系列产品销量均取得了快速增长,再次用实力捍卫中国汽车品牌领导者地位。

占领西部市场 用户经销商皆获利

在其他车企纷纷布局西部的时候,长安汽车如何看待西部市场?

龚兵认为不管从经济发展和国家政策等层面看,东风西渐是必然趋势。长安汽车10万块钱上下是绝对主力车型,而这种结构刚好和中西部地区的消费能力是协调匹配的。

他表示,如果中国品牌甚至合资品牌,想在未来站住中国汽车市场,必须在中西部市场发力。因为中西部地区是未来的一个新的增长点,而重庆是长安汽车的根据地和大本营,寸土都不能丢的。

在经销商方面,龚兵介绍,长安在2012年就提出了两销营销战略,即商家和厂家都要盈利。但长安是把商家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因为他们认识到,长安的品牌不是靠品牌拉动的,是靠驱动拉动的,在长安整个的价值链当中经销商是非常重要的一环。

龚兵认为这几年长安轿车的经销商运营能力是非常强的,只是在今年4-8月因为产品结构调整,为消化库存和清库存,经销商可能受到了一定的影响。但8月末因为政策的调整,经销商的盈利能力有了显著的改善。

接下来,长安会继续注重经销商的能力建设,同时拿钱帮助现有经销商快速向三四线城市沉下去,“起码有二十年到三十年,长安汽车销售还得靠渠道拉动,所以我们会有很关注经销商。”

酒好也怕巷子深。长安汽车深谙用户心理,除了向市场呈现好产品,还有各种优惠礼遇相随。在今年的成都车展上,接踵而至的各种用户看车团,为长安汽车展台积累了众多人气。而活动现场的网红直播对长安汽车的产品性能进行详细的解读,在网络视频平台上引起了粉丝的一致好评。

良好的市场表现,是用户对长安汽车品牌力的认可,同时也是对产品品质以及企业研发实力的佐证。目前,长安汽车已经赢得越来越多消费者的认可,充分展现了中国自主品牌日渐强大的内涵。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姚秀清 PA03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