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除了加长 还有这些是国产捷豹XFL独有

2016年09月12日 10:13:49
分享到:
来源:AutoLab汽车实验室 作者:威猛先生

老板,这次到玉溪市抚仙湖出差,给您安排的接机车辆是“新格调运动商务座驾”捷豹XFL。祝您旅途愉快~(林志玲语音包.mp3)

捷豹XFL(车身长/宽/高/轴距:5093mm/1880mm/1456mm/3100mm)

到达昆明长水机场,坐进捷豹XFL的后排,瞬间感觉自己就是一只“我的成功可以复制”的成功人士,忍不住想教唆手下的小秘,哦不,小弟:

“将来的你,肯定会感谢现在拼命的自己。”

▲ Anyway,前后排座椅距离将近1米(945mm!!!),妥妥超过三拳的腿部空间+两段式全景天窗

▲ “老板座”车门扶手的“老板键”,除了可以进行常规的副驾驶座前后调节,还可以进行副驾驶上下以及斜角度调节

▲ 头枕数字电视(车顶设有天线)+自带无线耳机+自带遥控( to 捷豹XFL的小建议:遥控功能若能整合到手机App疗效更加)

▲ 后排座椅按摩带4向电动调节+独立温区+前后排座椅加热/通风+USB接X2+HDMI接口X2(可连接到头枕数字电视)

▲ 后排中央扶手很宽敞(储物空间也还不错)+杯架的打开方式略显高级

▲ 电动遮羞帘,错了错了,遮阳帘

后排开门警示(这个配置很特别)

等等。

以上这些,相比原版进口捷豹XF,都是国产捷豹XFL独有的。

哦对了,除了后排乘坐感受,国产XFL还有一个最大的亮点,那就是全铝车身,整车含铝量高达75%。

▲ 捷豹XFL是国产唯一全铝车身

(不过,就是全铝车身的维修问题,没有主动给出什么吸引人的解决方案)

不知道你留意到文章前面我提及到的“新格调商务运动座驾”没有?

捷豹XFL想主打的目标人群,不仅是只想坐在老板座看G20新闻的老板,还有想趁着空闲时间,也开着捷豹XFL,到出差地儿周边享受驾控乐趣的老板。

比方说,这次的出差地儿,玉溪市抚仙湖:

▲ 抚仙湖捷豹XFL大片

其实,从刚刚乘坐老板座时,我已经能感受到捷豹XFL对于老板的“挑逗”。

捷豹XFL的底盘是前双叉臂后多连杆,整体调校有些偏硬,但是却不失韧性。也就是说,你还是能感受到底盘对于路况的反馈,过弯时并不会感受到明显的侧倾。

而在前排氛围的营造上,虽然豪华;

▲ 车机系统开关机界面+前排空调出风口启动,略帅

但是整体看上去,却不失运动感。

▲ 前排整体氛围

▲ 小缺点:本来前排储物空间就不大,看上去硕大的中央扶手箱,储物空间却还非常有限

捷豹XFL提供了三款发动机选择,分别是200马力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230马力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和340马力的3.0T机械增压发动机,匹配的都是ZF®八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不过,说实话,在动力输出上,如果你想真正体会到“新格调商务运动座驾”的魅力,建议你还是选择3.0T机械增压发动机版本。

毕竟是机械增压,涡轮迟滞的问题你根本不必担心,匹配的ZF®八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换挡很迅速也很平顺。

2.0T涡轮增压发动机版本,ZF®八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在自动模式下的匹配,似乎要经过一段时间的“自我学习”(这台变速箱是有“自我学习”功能的),才能把动力输出做得更好;

而ZF®八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在手动模式下,你还是能感受到2.0T涡轮增压发动机版本在动力输出上还是非常舒服的。

最后,敢问老板,来一打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郭啸 PA009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