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施泰德畅谈奥迪“我坚信我们一定能取得成功”

2016年09月12日 10:19:08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金秋九月,奥迪在上海为中国市场献上了一场规模宏大的品牌大秀,在这次“奥迪品牌峰会”中,奥迪车型展出车型数量超过30款,不仅包括在售的A、Q、R三大系列车型,更包括多款历史经典车型、概念车及科研车型。而奥迪全球掌门人——奥迪公司管理董事会主席施泰德教授(Prof. Rupert Stadler)更是率领几乎全部的高管团队亲自现身上海,为这场大秀助阵。

这次奥迪举办的如此大规模的品牌峰会,集中展示其在自动驾驶、互联智能、虚拟技术方面的“黑科技”,不仅对于中国市场尚属首次,就连在全球范围之前也是没有先例。为何会在今年如此大规模的“秀技术”?极客奥迪有着怎样的用意?施泰德对于奥迪的未来,对于数字化浪潮,显然是有话要说。

在奥迪品牌峰会的第二天,在接受中国媒体采访时,道出了其中的原委。

“这次我们(借助品牌峰会形式)携手大家踏上一次时光之旅,奥迪要给大家介绍一些新的东西,这次可以说是沟通上的全新形式,借助品牌峰会这样的媒介,跟我们的股东方、客户、媒体朋友、经销商、来自各界的政界人士进一步讨论。”施泰德对汽车头条APP表示,对奥迪而言,这是一次“全新的沟通模式”。

“展示不光是我们的产品还包括奥迪的设计,它也是代表了未来的设计语言,除了产品之外,我们还给大家重点介绍了我们技术的亮点,我们奥迪的灯光包括激光这些照明设施,还有内饰部分,还有预示未来的自动货车、自动驾驶”他和奥迪期望不仅仅将全系的产品介绍给中国,更是期望能够让中国消费者更加深度地“理解”奥迪的技术优势。

“奥迪要在数字化的道路上走得更远” 作为一家百年豪华汽车品牌,奥迪显然已经敏锐地感知到了中国正在成为数字技术的重要市场,中国消费者对于新技术的兴趣明显高于其他地区。而作为奥迪的“第二故乡”,奥迪对于中国寄予厚望。虽然谈及中国市场重要性是“老生常谈”的话题,但施泰德仍然愿意“啰嗦几句”。

他详细阐释了奥迪在中国市场的全方面布局情况,他介绍称,奥迪从2004年开始就在中国占据了“领先位置”。“从2014年以来,奥迪每年在中国的销量已经远远超出半个百万也就是50万辆以上,而且在这个高端市场我们牢牢的占住了这个市场份额30%,也就是说在这个市场领先的位置,对于奥迪来说,中国不单单是一个销售市场,我们有两个生产制造基地,一个在美丽的长春,另一个在华南的佛山,当然在北京还有我们奥迪的研发中心,大约是三周之前,奥迪跟大众一起在天津建立一个工厂制造全新国产变速器”。 但他也强调,虽然奥迪在中国已经取得了巨大的成功,但依旧面临着全新的挑战。其中之一就是如何“转轨”迎接以数字化为特征的汽车产业最大的变革。

“大家都知道汽车产业正经历有史以来最大的变革过程,对我们来说,有两个新名词,一个是数字化,一个是城市化,这些对于我们的车型都会带来巨大的影响,导致相关行业的巨变!”

在9月10日的全新奥迪A4L上市发布会上,施泰德已经自信地表达了奥迪做好了充分的准备,“没有任何一个汽车品牌,像奥迪一样对未来趋势做好了如此充分的准备!”此时接受汽车头条APP采访时,其再度表达了奥迪迎接数字化时代的强烈意愿。

“奥迪要在数字化的道路上走得更远,需要做一些准备,我们将全身心的投入到这点!” 而面临互联网公司的挑战,作为传统公司“跨界”到数字化浪潮中的奥迪有着自己的自信,我们一直都在往前发展,我们并没有裹足不前,我们不断在壮大发展,我们一点也不担心,我们已经做好充足的准备。”

“奥迪会积极的行动起来” 似乎是一夜之间,新能源市场在中国得到了爆炸式增长。作为百年历史的汽车产业,奥迪一路走来,自然深刻地感知到了新能源更迭所带来的巨大机遇和挑战,而奥迪也用一个“可持续性”的关键词来回应这一根本性趋势变革。他对包括汽车头条APP在内的中国媒体立下了“军令状”,即2025年前由四分之一的奥迪车型要使用新能源。

“我们产品也有插电式油电混合的,这也是我们将扩大的一个转轨,在2018年的时候,我们将推出一款suv的纯电越野车,它的续航里程可以达到500公里,2020年的时候还将扩大到其它车型上”对于未来的新能源产品矩阵,施泰德如是表示。

他期望在新能源转型方面,奥迪在中国要力争做得竞争对手更快一些。“我们大家都知道现在处于转轨变革的时代,我们相信奥迪在未来也是一个起领导作用的品牌,我们会积极的行动起来。这种转折在中国同样会发生,在中国某些地区发生转折的步伐和速度会比其它地区快。”

“让奥迪客户一天有25小时” 对于目前大人的智能城市和数字化城市,奥迪其实也多年之前就进行了前瞻性布局。早在2011年的时候,奥迪就首次推出整体解决方案,叫“为未来城市”,施泰德对汽车头条APP透露,“城市化”是奥迪应对未来的第三个关键词,而也是“奥迪非常重要的战略”。它将帮助奥迪连接城市,其根本目的就是“为客户节省时间”。

“在中国一些大型城市,它们将成为交通出行方面新的决策中心,这些大城市能够决定我们的机动车和在多大的程度上去有效缓解城市拥堵,能够为此做出怎样的贡献,减少拥堵,让大家呼吸新鲜的空气,包括新技术的应用,包括我们要投放自动驾驶或者说无人驾驶的货车、自动驾驶的汽车,都是我们未来战略的侧重点,如果说我们能做到这点,客户认为开奥迪车放松,减压而且节约时间。” 为了让中国消费者能够更容易理解,他用了25小时的概念。

“我们可以看到城市发生了一些什么样的事情,该怎么去解决,大城市市民如何的出行,对于我们向市场推出什么样的产品是有巨大的影响,奥迪综合利用先进的技术亮点和优势,让奥迪客户一天有25小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郭啸 PA009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