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什么有些二手车特保值 而我的车五年亏半

2016年09月12日 10:31:21
分享到:
来源:车买买

在买卖二手车的时候,很多人都会发现即使是同年份、差不多车况的车型会有着不同的残值率,有些车已经早早地只剩一半的价值,有些车型居然和新车差不多的价格,那么是什么因素造成了二手车的残值差异呢?

故障率

买卖二手车很多人首先想的就是故障率问题,毕竟没人想要买到一辆维修费用比购买费用还要高的二手车。此时口碑上有着很低故障率的车型就有着很大的好处了,人们往往花大价钱去购买这辆车。而对于故障率高的汽车,从它的低残值率就可见一斑了。

车况

故障率其实也算是车况的一种,但是在二手车的买卖中,我们还会看一下这辆车的车况,不仅仅是发动机、变速箱、底盘这些的机械机构,还有的是车身是否经过剧烈撞击、泡水、火烧这些状况。如果有的话这样的车往往不能卖到一个好价格。

市场保有量

二手车很多时候一些进入了市场衰退期的汽车,甚至已经停产多年,所以零件供应就成了一个大问题。而市场保有量大的汽车,正正是因为市面上有着很多的同款车型,用户基数大,所以在零件供应商也是会比其他车型有着优势。

品牌知名度

品牌知名度包括了口碑以及用户认知,所以一辆有着高的品牌知名度的汽车基本就涵盖了上述几个因素。不过最为关键还是要数用户认知,就如奥迪A6曾经作为“官车”所以品牌知名度较高,所以要比同级别很多中大型车要热销,而且低调的品牌形象上也适合很多的人去选购。

使用成本

使用成本除了故障维修费用以外,还有着保养费用、油耗等这些费用。在二手车上这些往往占据了总费用的很大部分,所以多数人会选择使用费用低的二手车,进而就间接提升了它们的二手车价格。

以上就是影响二手车残值率的因素了,可以看出残值率是由很多因素共同影响的,所以要买二手车要综合考虑,而买新车时也要考虑一下二手车的残值问题,不仅是为了自己以后出售的价格,也是对这款车质量、使用成本的考验结果。要是一辆车仅仅几年就已经只剩一半的残值率,那这款车肯定非常不值得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郭啸 PA009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