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加油不给力 油耗增大 有考虑过火花塞吗

2016年09月12日 15:45:54
分享到:
来源:养车无忧网

汽油发动机上都有火花塞,一缸一个,个别的高速汽油发动机每缸装有2个火花塞。火花塞虽然是一只小零件,但它却极其重要。火花塞的作用是将点火线圈所产生的脉冲高压电引进燃烧室,利用电极产生的电火花点燃混合气,完成燃烧。

火花塞应该多久更换一次?

由于火花塞材质的不同,火花塞的类型分为:普通铜芯、钇金、铂金,铱金等,这些类型的火花塞使用寿命有所不同,对应的更换里程也存在差异,在选择时要区分清楚。

一般情况下,普通火花塞的使用寿命为3万公里,而贵金属材质火花塞的使用寿命为6-9万公里,不同车型汽车厂商所规定的保养周期不完全相同,所以具体的更换周期也要以汽车厂商的规定标准;

如果发现车辆耗油量增大时,加油不给力,怠速发抖,可以考虑是否换个火花塞,一般建议两三万公里就更换,因为这时火花塞虽然没有完全损坏,但效能有所下降。其实这是按火花塞的质量而定的;

您可以在养车无忧网购买火花塞,然后在我们合作的门店进行安装,安装过程时间很短,这样既可以省钱还可以避免黑心修理厂把从别人车上拆下来的半新的火花塞再次使用。

火花塞保养时需要注意些什么?

要做到保养,首先应定期清理空气滤清器,以避免灰尘随混合气进入燃烧,这样可防止火花塞受腐蚀。其次,也可以自行拆下火花塞,清理点火头上的污垢、积炭。另外,燃油油品也与火花塞的寿命密切相关,所以加油时一定要注意,不应贪图便宜添加品质存在问题的油品,不然后悔莫及!

您也可以使用养车无忧网的自助保养功能,可以直接为您的爱车选购合适的火花塞哟!

车友跷跷板的保养片段

以前一直是在4S保养路程开的少,半年保养一次,11款新宝来1.6的五年了,油液也必须要更换了。

我主要换了刹车油防冻液助力转向油火花塞节气门的清洁。物品拍完很快就到了,客服不错,有问必答。

汽修店选了本地市区新开的一家店,节气门喷完牙刷一刷很简单,助力油抽完加满再抽完加满搞定,防冻液加了4L果然多了,刹车油也是用抽的加了一半多,老火花塞发白了也必须要换了。

换完油门感觉变迅速,给油不再顿,刹车自由行程少了,很好的体验。下次会再考虑在这保养,活动需要再给力点就完美了!

倩倩提示

一般车型都遵循一个缸一个火花塞,如果坏掉2个或者更多,可能发动机会启动困难,甚至无法启动,所以这个问题不容忽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郭啸 PA009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