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江淮瑞风S3对比东南DX3 年轻时尚新选择

2016年09月12日 18:01:34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陈石

在这个看脸的时代,互相拼杀颜值早就不是什么新鲜事儿了。车企们当然也不例外,在刚刚开幕的成都车展上,亮相了一大批各具特色的高颜值车型,仿佛每一台车都在和竞争对手叫嚣“来啊,互相伤害啊!”在所有发布的高颜值车型中,我们选取了目前广受年轻消费者关注的两款小型SUV——江淮瑞风S3和东南DX3瑞风S3作为一款上市多年的车型,在2016成都车展上进行了换代,外观和内饰都全面革新;东南则是在尝到了DX7的甜头后,顺势推出了尺寸更小,外观更时尚的DX3。两款车型的定位均为年轻人的第一款车,下面我们就来对两款车型进行对比解读,看看哪款车更对您的胃口。

车型解读

瑞风S3作为江淮品牌的首款小型SUV,自2014年上市至今一直保持着不错的销量。新车有着同级别车型中罕见的大空间,配置丰富也是瑞风S3的一大卖点。此次成都车展上,全新一代瑞风S3正式亮相,在外观和内饰上都有着较大的变化,整体风格更加年轻时尚,许多细节设计也显得个性十足。

东南在一年前推出了首款SUV车型DX7,曾一度有着超过九千台的月销量,但随着国内SUV市场如下饺子般地不断推出新车型,DX7的市场份额逐渐下滑。于是,价格更便宜,定位更低的DX3就诞生了。与DX7不同的是,DX3不仅尺寸更小,整体造型也偏向于年轻和运动。但由于此次车展东南并未公布DX3的内饰细节,因此我们无法对DX3的内饰及配置进行更加深入的解读,但通过目前曝光的谍照来看,DX3的内饰设计特点鲜明,辨识度较高。

外观解读

两款车的外观造型均采用了时下流行的设计语言,瑞风S3的前脸相比上一代车型激进了不少。“宝瓶口”造型的家族式进气格栅得到了保留,但中间的三条横幅镀铬饰条则更加纤细修长,远近光一体式的头灯与进气格栅贯通并有所收窄。雾灯造型由原来较为保守的横条状变为了三角状,设计感十足并且辨识度较高。

DX3则仍由宾尼法利纳进行设计,但整体造型风格有着较大变化。前脸线条往中间收拢,进气格栅上配有小面积的镀铬件。在进气格栅的下方搭配了一条拱形的银色饰板,整体营造出一种时尚、运动的造型风格。雾灯采用了传统的圆形设计,并配有三条横状的塑料导流板与下方的进气格栅相连,不过由于雾灯口是封死的,因此这三条塑料板以装饰功能为主。

在侧面造型上,瑞风S3与上一代车型差异并不大,上提的腰线设计显得比较动感,但我认为这样的设计带来的一大弊端就是后侧窗的面积被削减。而DX3的侧面设计显然要让我满意得多,腰线同样采用了上提设计,但在后门把手处向外凸出,力量感更强。车顶线条更加饱满,并且采用了悬浮式设计,相比瑞风S3辨识度要高得多,整体造型也让我感觉更加精神。

尾部造型上,瑞风S3给我感觉较为饱满,而东南DX3则简洁干练。前者尾部采用了双出风格的排气口并有镀铬装饰圈,但实际则为隐藏式单出排气;东南DX3也同样采用了隐藏排气口,但采用了黑色与银色结合的双色保险杠设计,给我感觉更加时尚。

基本配置对比

瑞风S3在换代后配置得到了提升,LED日间行车灯成为了全系标配,中高配车型增加了自动大灯,顶配车型还有氙气大灯可供选装,同时雾灯也增加了辅助转向功能,灯光配置上非常用心。内饰的改动也是新一代瑞风S3最值得称赞的地方,其中最吸引人的当属直立式的中控大屏,支持百度的CarLife车载系统,功能性和实用性会有不错的表现。瑞风S3在仪表盘的上方和手套箱上方均加入了软性皮质的覆盖,不论是手感还是档次感都得到了提升。

由于此次车展东南DX3并未公布内饰和配置等细节,因此无法获取其车型的详细配置。但从拍摄的展车细节来看,外后视镜电动加热和无钥匙进入肯定会出现在DX3上,倒车影像和倒车雷达也会同时配备,不过上述配置在车型上市后具体如何分布还有待官方进一步的资料公布。

对比总结:

毫无疑问,这两款小型SUV未来面向的消费群体都是刚刚步入社会的年轻人。因此,时尚与动感是这两款车型的共同特质。外观上,线条饱满有力的东南DX3更让我喜欢,但由于内饰与配置尚未公布,我对东南DX3的整体竞争力仍持保留态度;瑞风S3的内饰造型更加时尚,全新直立的中控大屏提升了我对这台车的好感。由于这两台车的具体车型配置并未正式公布,因此无法直接对其性价比做出较为直观的对比。但凭借着两款车型的颜值,我们相信在其上市时也会带给我们不小的惊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郭啸 PA009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