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骏560光环照亮家族新秀?试驾宝骏310

2016年09月12日 19:27:30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在自主品牌中,宝骏560算是一款成功的车型,它定位于紧凑级SUV车型,但售价不过10万,超高的性价比在消费者心中留下根深蒂固的印象。但宝骏最近开始拓展新的车型,旗下首款小型车宝骏310即将到来。这款新车同样保持着宝骏家族的优势,超实惠的预售价,越级的空间表现让它看起来很有卖点。那么,它有实力像宝骏560抢占市场么?答案随之揭晓。

外观方面,宝骏310设计的非常动感,这也看出该车的定位偏向于年轻人。新车前脸采用家族式设计,三幅式进气格栅很有立体感。前灯组采用大尺寸设计,融合前脸过后,整车设计看起来冲击力很强。另外,车侧和尾部设计也非常动感,饱满的设计风格个性十足。

外观小结:从外观设计来看,宝骏310采用家族式设计,整体看上去非常动感。其实,对于一款全新的产品来说,这样的设计会增加消费者对它的认知度,这对于该车来说是好事。综合来看,新车外观设计可能会帮助它抢占市场。但究竟能不能抢到市场,还要看价格、内饰等因素。

分页导航 返回分页阅读

  • 1为年轻人打造的外观
  • 2同样动感的内饰设计
  • 3空间方面有越级的能力
  • 4动力表现中规中矩

内饰方面,宝骏310设计与外观形成呼应。置身车内后,大部分人会被那款8英寸的悬浮式屏幕所吸引,而这块屏幕也提升了整体的科技感。配置方面,新车的表现还算不错,有些人性化的设计还是值得称赞的。

内饰小结:从整体内饰来看,宝骏310的设计非常运动。在做工和用料方面,新车的表现还算可以,符合这个级别的水平。配置方面,宝骏310中规中矩,没有装配ESP车身稳定控制系统是个遗憾,但考虑到很多紧凑级车型也没有该配置,所以还是能接受的。

分页导航 返回分页阅读

  • 1为年轻人打造的外观
  • 2同样动感的内饰设计
  • 3空间方面有越级的能力
  • 4动力表现中规中矩

在座椅空间方面,宝骏310的表现还算不错。首先是座椅方面,前后排采用仿真皮座椅,整体舒适度还算不错。储物空间方面,新车提供多处储物空间,为全车人员提供方便。最后是人物空间方面,体验者在测量后,给出了满意的评价。

座椅空间小结:整体来看,新车在座椅空间方面表现的非常不错。虽然定位于小型轿车,但越级的尺寸让它拥有超大的空间,这迎合消费者的设计或许会提升它的竞争力。

分页导航 返回分页阅读

  • 1为年轻人打造的外观
  • 2同样动感的内饰设计
  • 3空间方面有越级的能力
  • 4动力表现中规中矩

动力方面:

试驾感受:

在试驾前夕,我曾怀疑过这台1.2L自然吸气发动机,它能否满足日常通勤成为今天试驾的主要目的。经过一天的试驾,它的表现还算不错。在起步阶段,宝骏310让人很容易对它有好感,它开起来感觉不算轻盈,但整体动力输出还算比较线性,这与它1005kg的整备质量有很大关系,虽然动力并不是那么强劲,但较轻的车重避免了动力不足。另外,手动变速器传动更加直接,所以在起步阶段该车没有拖泥带水的感觉。

在中高速阶段,这台发动机的表现没有那种随叫随到的感觉,但如果想要拥有强劲的动力输出,用低挡位高转速的方式便可。在发动机转速超过3000rpm时,动力表现还算不错,此时车速也会以较快的上升。但转速低于2500rpm,动力表现一般,但还是可以满足日常通勤的。

宝骏310采用电子助力转向,这项配置对于一台小型车来说算是诚意十足了。在驾驶感受方面,新车的转向表现中规中矩,方向盘虽然有一点旷量,但会让驾驶员开起来很轻松,不会出现紧绷的感觉。

宝骏310采用前麦弗逊式、后扭力梁式悬架,这样的搭配在同级别车型中很常见。在实际体验中,这套悬架表现优秀,它被调校的很舒适,在经过路面小的颠簸时,基本都能过滤。最后看下5速手动变速器的表现,它离合器结合点较低,刚刚上手时需要适应。另外,它的挡位非常清晰,换挡的吸入感也比较不错。

试驾小结:在体验过后,可以给出一个结论,宝骏310完全有能力完成日常通勤,虽然发动机参数不高,但驱动1005kg的车身没有问题。

总结:经过一天的试驾,宝骏310的表现值得称赞。对于一台预售价5万元的小型车来说,它越级的空间一定会受人爱戴的。当然,作为宝骏家族全新的产品,宝骏310有品牌知名度的优势,凭借宝骏560和宝骏730的优异表现,宝骏310在上市前期会令人期待的,如果新车有个定价合理,那么它会抢占一些紧凑级轿车的市场。

分页导航 返回分页阅读

  • 1为年轻人打造的外观
  • 2同样动感的内饰设计
  • 3空间方面有越级的能力
  • 4动力表现中规中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